[公告]
接下來的旅行計畫.. 2018年7/5-7/23,勇闖世界第三極(青藏鐵路+阿里地區)。 2018年8/2-8/9,沖繩攜老扶幼親子首發團。 2019年1/19-27日,新馬輕鬆走跳親子行。 Facebook : "津愛旅行"社團 Mail:iamturtoise@msn.com

目前分類:教師生涯碎碎念 (2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SC00926.JPG

各位不要誤會,雖然我的國文超差,但不是我在學中文啦~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pixnet.jpg 

第一次完整帶的班,再二個月就要畢業~上一次拍畢照,好像是N年前的事~

非常感謝做畢業的同學們,超好看的啦~阿導沒有美術天份,感謝你們~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孔子像前.jpg 

今天,是九年級拍畢冊團體照的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帶畢業班,但你們卻是我第一個帶三年的班....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3.jpg

又是一年一度的慶生,一早踏進908的教室...非常驚訝的看到黑板上滿滿的祝福....

只是......你們把老師生日的日期記錯了=.=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柚子.jpg 

沒想到...今年是教書的第六年..如果加上實習一年...現在正值七年之癢...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10王同學害羞.jpg

非禮勿視....人家很害羞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星期實在太忙,來不及更新這些美女們,一直拖啊拖的~

不知道大家在上一篇文章是否有猜出下一集要穿什麼服飾呢~相信大家看到這照片就一目瞭然啦~

害羞小白1.jpg 

(咱們班小白...被抽中後....有呈現呆滯的狀況XD...老師好對不起你啊!

所以,當天馬上訂了一杯85度C奶茶請學生...以補老師的內疚~)

首先登場的是我們班的學生...不知是我們班太害羞還是怎樣....都沒人要自願~

老師也只好用抽籤的方式來選出幸運的人兒囉~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操場坐姿試範.jpg  

(我們班小孩也太high了吧...而且很自得其樂XD..這可是在試範韓國的坐姿哦!不是在演濟公哦!)

由於教育部的課程綱要修改...中國地理修簡...提早介紹世界文化...

二年級從下學期就開始上世界地理了~而我那一套套的衣服也該出爐亮相了!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星期五是學校的校慶,二年級上學期的活動實在是多到不行,12月初才剛有童軍露營,

現在又有校慶運動會,因為學校班級數眾多,所以,預賽很久就開始進行了~

加上,進場時,又要畫妝進場,學校還要配合主題,一整個快忙翻了,

DSC_0215.JPG  

但,努力還是有成果的,我們班獲得八年級的精神總錦標殿軍.老師,已經很滿意囉!

但,這次我故意都不帶相機去拍,雖然很想幫他們拍照,但,為了爭一口氣,哼,不拍.

(唉,所以,只能回家叫姪子們幫我拿獎狀和錦旗拍照=.=)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中國地理上到西部區域,當然這裡對我而言非常的熟悉,

整個西部區域,大概除了內蒙古自治區沒踏上過,加上又曾經以這主題講過幾場研習,

按照慣例....老師出國最愛買的紀念品之一.當地的傳統服飾.....

同學都很害怕中..因為家裡還有...越南.寮國的新鮮貨.....

尤其是越南的啊~超級貼身的.和中國的旗袍不相上下..所以...請各位拭目以待XD

我和阿彬.jpg

(沒想到,,學生一點都不害羞..下課超high的....害得老師我也不知所措啊!)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鐵皮射穿.jpg 

上週三四五帶學生去露營,學生玩大地遊戲,老師們也去闖關~第一關~射箭.

沒想到~我讓大家失望了,沒射中靶心,卻把射箭場的鐵皮射穿了.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真是說得好啊!

為啥這樣說呢~實在是非常離譜,從沒看過這麼寵小孩的母親,孩子行為今天會這麼誇張,

都是有原因的~改名字有用嗎? 最好是叫一叫就會成功啦!

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處理這學生的事情,

剛開始時,還覺得這媽媽不錯,雖然大大小小的事都會叮嚀,但心裡一直告訴自己.

至少,她還是個關心孩子的媽,至少不是什麼都不想管的媽.

但是~我現在對媽媽的態度,實在忍無可忍,每次都很想破口大罵.

今天,離譜誇張的事又發生~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上到學校,就看到桌上多了份東西,原來是學生給的生日禮物啊~

心中自己在OS,你們這群不孝子,終於知道昨天阿導生日了後,知道要來盡點孝心了~

結果,啥米,很好,是隔壁班貼心的小老師啦~(我平時對我們班很凶嗎??)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年年過,年紀愈大後,愈不想過生日,去年的事實在太亂七八糟,

 非常混亂的一年,希望,能夠揮別過去,向快樂邁進.

 

今天收到很多朋友們的祝福,半夜時,學生就很貼心的傳簡訊來祝賀,

只是,最近很想睡,所以昨天十點就去夢周公啦~來不及回覆你們給的祝福,但是老師很開心唷!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去參加了教師會所興起的遊行運動,說實在的,我一向是個對這類活動是毫無興趣.

只是,這次當學校傳來調查表時,就覺得應該要參加,因為最近很缺錢,所以我當然是出力,

我想,也跟班上的孩子最近狀況讓我感觸很深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1}

"你們為什麼要被欺負,你不會反擊回去嗎? 如果連被欺負,吃虧了都不敢為自己爭取權益,那活該!"




所以,我這次一反常態,站出來了!雖然,是很想來拍照~只是很令人失望的,社會大眾似乎沒有太大迴響.

我更覺得,要寫篇文章,來告訴大家,我們為何會這麼做!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是學生的期末考,下午,是大家的大搬家時間。
早上領域時間花了一上午終於把我的家當都整理好,
再來就是學生換教室的大工程,而我們也要跟著學生搬到另一棟。

新舊教室二頭跑,舊的教室學生之前很白目的在桌上亂塗,
新的教室,又很殘破不堪,因為舊的教室是最新的一棟大樓,什麼設備都很好,
為了學生的課桌椅換的問題,讓我有小小的不爽,明明一開始是說到某一棟的五樓,
結果問了主任,主任又說不是去那裡,又一附我搞不清楚狀況,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是學校和玉井的畢業典禮,早晨一起床,就下著傾盆大雨,
和以往炎熱的樣子,很不一樣,或許,老天也為孩子們的離別傷感吧!

早上來時,桌上就擺著我的小老師送的禮物和卡片,真是有些汗顏
雖然只和我的小老師相處一年,但,她是個很棒的孩子,我們有時也會常聊彼此的事,
相信,未來她會有一番成就的。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為了趕工印度的ppt,又,遇上一些事,
我的天,我整整三點才睡覺,隔天,是六點要起床開車去學校上班,
我真的有昏的感覺,好不容易早上終於把研習講完啦~

回來看研究所,唉,還是沒考上,雖然沒有認真準備,但也是會有一些期待。

今天,是學校的三年級們最後一天的上課,
從昨天開始就陸續收到畢業班學生送的卡片和禮物,
雖然,只教了他們一年地理,不過,還是有一定的感情,
每一年,到這個時期,離別感傷,但,也很開心,所有的學生都長大了。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到了畢業的季節,今年的我,多了份離愁,
雖然,老師沒能夠陪著你們畢業,但,謝謝你們陪我了兩年,給我很多快樂的時光
看著你們的照片,看著你們現在的樣子,
看著你們常常特地跑來台南來找我,其實老師很感動的,
也覺得,你們真得長大了~

一年級的你們,咱們一起到美濃戶外教學,
那時的你們,個個都小小的,站在高大老師的身旁,都是小不點~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上輩子一定是個做盡壞事的人,今世才來還債.
大家都很羨慕老師的工作,是啊,福利真得是一級棒,
担白說,真得比其它工作好很多.

只是,今天早上班上五個男同學,
奇怪,怎麼早自修五個人都還沒進教室,打電話問家長,
每個學生都很早就起床出門啦! 其中一個還是家長載到校門口的~
心裡就開始想,代誌大條了~一定又有什麼事發生,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