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參加了教師會所興起的遊行運動,說實在的,我一向是個對這類活動是毫無興趣.

只是,這次當學校傳來調查表時,就覺得應該要參加,因為最近很缺錢,所以我當然是出力,

我想,也跟班上的孩子最近狀況讓我感觸很深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1}

"你們為什麼要被欺負,你不會反擊回去嗎? 如果連被欺負,吃虧了都不敢為自己爭取權益,那活該!"




所以,我這次一反常態,站出來了!雖然,是很想來拍照~只是很令人失望的,社會大眾似乎沒有太大迴響.

我更覺得,要寫篇文章,來告訴大家,我們為何會這麼做!



我覺得,社會大眾對教師的觀感不太正面,認為教師的福利己經夠好了,還要來求什麼,

你們不知道現在時機很差嗎?有工作,你就要偷笑,還在吵什麼!

是啊~我是覺得教師的福利真得很好很不錯,這點,我無可否認,我一直很珍惜這些.

只是,有多少人聽到我是教師的身份,一定會接一句"現在老師不好當!"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就像我們很羨慕工程師通常都很多金,但卻沒人想當工程師{#emotions_dlg.emotion_b02}



其實我們的訴求很簡單,要求還給老師一個公正的安心的教學環境,

而不是只有媒體所說,我們在爭取的只是考績問題!這點,實在令人感到委屈.

或許大家會說,考績甲等乙等,多少的公務人員以前早就有比例分配,多少的公司都要強迫輪流,

我不會在意自己被考了甲等或乙等,如果我的表現真得不好,那本來就是乙等,沒什麼話好說.

只是,大家都很清楚,我們面對的是學生,你要如何評斷一個老師的好壞,

從學生的成績,表現,或是有沒有按時上下班來判斷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1}



(希望關老爺能為教師們出來主持正義)

在當天,我很驚訝現場來了很多老師,而且,是來各自縣市的教師,有遠從宜蘭來的,

看到時真的有一陣感動,但也多了份感慨,因為來自南縣的教師似乎有點太少.{#emotions_dlg.emotion_b08}

不過,大家來遊行,到是挺high的,因為從小到大,我還真是沒參加過這類的活動,

但更可以說明一件事,基本上,我們都是性情很溫和,做事也都是中立者,但卻都願意走上街頭,

我們的教育,確實出現了問題!

在我實習那年,台南縣政府宣布未兼職行政工作的教師不用早中晚三次簽到退,

從今年起又開始恢愎了,為什麼,因為要看你有沒有按時上下班!

但大家都知道,學生的事隨時隨地都會發生,當有事要處理時,你要先簽到還是處理學生呢?

沒按時簽到,就準備被評鑑是乙等教師,或偷懶的人哦!{#emotions_dlg.emotion_005}

"願意投資教育孩子才有未來"這句話,我想所有的人都無法反駁吧!

教育是百年大計,孩子就像一顆顆未開花的種子,有的種子開的慢,有的開的快,

不是一朝一夕就可看到成果啊~那又該如何去斷定,你是一個好,或不好的老師呢?

當了幾年的導師,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段複雜的成長背景,政府該關注的是,如何幫助這些弱勢的家庭.


 
(大家非常和平和有秩序的遊行,希望縣長能明白我們的訴求是什麼?)

不要又只是模糊焦點,把我們說成只是一群在爭取考績問題的老師,

如果只是這麼單純,不會有這麼多人願意走上街頭,

畢竟,當老師的,都是那種不太會去爭吵,凡事以和為貴為處理的原則.

 

為什麼要用到"無能"二個字呢? 看起來似乎有點太過份,但,其實說的是很貼切啊!

 

不提恢復教師早午晚三次簽到制度(現在都什麼年代了,現在是個講求責任制的社會吧!)

如果,只需要在上班時間做我教師的工作,那可真是輕鬆愉快.

學校的老師還要利用下班時間去附近學生出沒的網咖關心一下學生,

放學後,要處理家長的電話,為什麼小孩子還沒回家,假日時,還要處理學生的感情問題=.=

教育政策,一改再改,改得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更何況是無數的家長,和無辜的學生.

 


(在這裡要感謝一下,辛苦的警察伯伯們,替大家指揮交通,感謝人民保姆!)



你們知道我們在幹什麼嗎? 我實在很想很想走向前去,向你們每一個人解釋.


(希望我們的遊行,能夠引起社會大眾對教育的關心,而不是每天只有亂七八糟的洗錢案)

(總爺國小,一個為了填補財政赤字,莫名奇妙的犧牲品,連行政訴訟成功不廢校,

 為何,只是縣長一聲令下,仍然難逃廢校的命運,那些家長的權益又被擺在那裡呢?)

學校超認真的老師,每天幾乎都留學生下來複習功課,這樣的老師,為何也走上街頭呢?

 



遊行最後,我們大家停在縣政府前,遞一份教師的陳請書,(要來上課一下,這是在行使請願權)

但縣政府卻只派了一名即將卸任的教育次長來,很不被尊重,難道一定要有流血的暴力衝突才會重視嗎?



只是,現場幾乎沒有任何的記者媒體前來,回家後看新聞,似乎也沒有任何人報導,

難道,我們真得這麼不被受重視嗎? 我想,太過和平的請願,似乎是引不起任何漣漪.



                           (警察伯伯累了,因為帽子都歪了=.=) 


後來,非常莫名奇妙的,警察舉起行為違法的牌子,見鬼了,這不是在電視上才會出現的嗎?

縣政府的說法,因為我們只有申請"遊行",沒有申請"集會",而我們大家站在縣府前,就是集會,

所以,你們違法了! 懂嗎? 又再度顯示出縣政府的"霸道".{#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我們要的不多,只是要一個公平公正令人安心的教育環境,而不是淪為政治選擇的手段籌碼.

教育是百年大計,有些事,不是只有看表面,就可以明白,

我想,在各行各業中一定有你們的苦處與難題,老師的身份,不只是大眾想像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