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典禮落幕後,接上了阿緩(現在又稱四塊肌),開始來台北的美食之旅啦~

正在思考著晚餐的著落,阿杏一直很想再去大吃天外天的麻辣鍋~卻被阿緩大力否決~

最後敲定,今晚就殺到士林夜市飽足一頓,再上山到貓空喝杯老人家~當當貴婦.

沒想到~當不成貴婦~夜市擠個半死,坐車坐到昏天暗地,吃個宵夜凍的半死.

 

首站,士林阿婆的蚵仔煎啦~看看後頭的人流,就知道要品嚐這道美食,可得費盡一翻功夫.

士林夜市,不虧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一路上的人擠人,各種語言你都聽的到~

廣東話,日本話,大陸仔~一個都不會少~當然,也是學生畢旅的最愛.

我有時在想,外國人來到台灣,想看到的是怎麼樣的台灣呢~不知,有沒有讓他們失望呢?

基本上,說是夜市,賣的東西可真是清一色的統一,不是蚵仔煎就是花枝焿,連青蛙下蛋都有N攤.

 

順著人潮,一直往前推進,勾起印象中小豬的美食介紹,要吃蚵仔煎就是來這家啦~

想要吃阿婆親手煎的~聽說得挑中午時刻來,才有辦法一嚐傳說中的美味啊.


蚵仔煎那"坨"QQ的皮是最重要的啦~要有Q度,要有嚼勁,但也不能Q到咬到嘴酸,

再配上各家不同的醬料,看似簡單~卻,每家的味道完全不同啊~

基本上,阿婆的,算是挺合我的口味的~和安平老街的,有的拼哦~
(只是~果然是觀光夜市的價格啊~要50大洋,救命啊!)

 

要來特地介紹這碗小小小的花枝焿,老實說,我這個人很不愛吃花枝,

因為它是一種咬了嘴巴很酸,但本身沒有濃厚味道,也是屬於"橡皮筋"一族.

但,這碗小花枝焿,顛覆我的美食認真,要重新把花枝安排位子~也可列入美食名冊一項.

其實平時我們所說的花枝,大部分是由"小卷",所代替,

而真正的花枝,就像照片這種啦~有超厚實的肉,咬起來沒那麼Q,但一口咬下,軟硬適中,

仔細咀嚼,會有一股海洋的味道(但阿杏很不愛,一直說不Q不Q,還說人家是豆腐偽裝的)

 

雙胞胎,其實,就是二個甜甜圈連在一起啊~ 個人對甜食沒什麼興趣,但Do董馬上就被吸過去啦~

現炸起來的味道確實是不錯,咬下去很有紥食感,吃完後,會有滿口的甜蜜感,

 

此時,阿杏已被另一攤的香味給拉過去,沒錯,就是現烤牛舌餅,好香好濃好好吃.

別看只是小小的一片,但,裡頭就像千層派一樣,一口咬下,酥酥酥~

比鹿港的現烤牛舌餅好吃啦~(就在雙胞胎後面的攤位)

 

(夜市裡人潮超多,為了停下腳步拍這張,感受到後頭有一股濃濃的殺氣,好加在我Do董在後頭加持)

換我上場,本人很愛吃糖葫蘆,草莓的最好吃,但是,這攤的草莓太大顆,有點像臉上那個大鼻子,

我還是挑了蕃茄口味的~還要吃上一片李子~才能夠酸酸又甜甜,看看我的臉,就是一附吃到說不出話來.

 

夜市裡的人很妙,我想大家有去過士林的都知道,在一個非常小的路上,但中間偏偏就是會有一條攤位,

正好,幫來往的人潮,順勢做了分隔線,可是也因為攤販的關係,讓路變得更小了,

這時,看見攤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躲進兩旁的小巷子,路突然變得好大啊~

(心中突然感謝警察出來抓人,但又覺得,這些小攤販很可憐啊~

在這之中,看見一個約小學五六年級的孩子,身穿圍裙,手裡拿著對講機,以熟練動作來來回回觀察情勢,

不知道,是生活重要,還是教導孩子法治觀念重要呢?)

 

 (看這一大坨~數大便是美~好吃好吃~好香好香~)

感謝警察,讓我有辦法趁著空檔,走到對街去買這懷念的滋味,個人很喜歡吃這種涼涼的魯味~

尤其是打上柔和的黃光,所有食物都變得很好吃~(但還是首推台中逢甲的將軍魯味,一絕啊!)

但,台北果然是台北啊~首都果然是首都啊~東西一樣是很貴的~

手長的我,仍然可以突破重圍拿到我想要的東西,隨便一夾~200大洋,也就飛了!


 

在擁擠的人群中,我還是念念不忘西門町的阿宗麵線啊~

原來,士林夜市也有分店啊~但是,這家,怎麼這麼高級~一點吃的feel都沒有~

我還是懷念站站紅色柱子旁吃著麵線,最後吃完後,還要用力的"CO"一聲,放進箱桶裡~

(原來,我有被虐狂=.=)

 
(最後,選定龍門客棧,差強人意,我幻想的貓空不是這樣子的啊!

果然,有些事還是看不見的最有美感,我多年來的貓空喝茶浪漫的夢~就此破滅啦!)

在一陣狂吃之後,我們也是要保持一下優雅的身材,上山去喝老人茶解解油~

 

只是沒想到,我們的司機Do董兒,雖然現在油降價,很便宜,但也不是這樣子亂開啊~

雖然黑頭車坐起來很舒適,但,坐久了也會腰痛啊~

沒想到從士林到貓空,我們大概開了將近三小時的時間,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貓空的山上繞路~

繞得我頭超暈的~救命~我是那種上山只要轉啊轉,腦就會呈現停滯狀態,下山也會耳鳴.

(很懷疑,我在西藏海拔5000多公尺的時候,居然還可以興奮的跳啊跳,果然是,"物極必反")

以為我們的美食之旅結束了嗎? 錯!

喝完茶~實在是清淡和洗胃啊~那那那~去那裡吃宵夜呢~(此時,已經將近2點鐘啦!)

就來個~中和名產,永和豆漿吧~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真正的永和豆漿不叫永和豆漿,叫世界豆漿大王)

在台北開車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好死不死~豆漿店前居然有警察在臨檢~沒辦法臨時停車啦~

繞了半天,決定迴轉~好笑的事~找不到迴轉點~居然又要先進台北市,過個橋,再迴轉回來~

(現在又在演,忠孝東路走九遍嗎?)

 

再來,是DO董和四塊肌二個台北人所推的綠豆碰啦~

內饀是以超綿密超細緻的綠豆沙加上些許蛋黃所做成的~味道真得很不賴~

但這個價格,也是太"台北"了吧! 救人哦~一個要NT65元~啥咪~

 

 
(此張照片,害我們繞了半小時,最後只好臨時停車在路邊~由四塊肌坐在車上坐鎮!)

後來,來到了中正紀念堂~小時候的記憶~現在換成了自由廣場~廣場上有好多人啊~也有好多的鴿子啊~

還有一群單車騎士~前方還有昨天來抗議的人們,這裡,果然是"自由廣場"啊!

在上車的最後一刻,還去品嚐了泡芙,台北火車頭果然變得很不一樣,尤其是一樓和二樓真是天壤之別,

一樓的售票大廳~很明顥的就是公家機關,設備老舊,設計不良,

但二樓,據說是外包給微風集團,現在變成一個美食廣場,非常之高級~

也為,台灣人爭了一口氣,至少,外國旅人來到台灣的第一印象是,the food very delicious.

 

 

好大好大的現烤泡芙,餅皮烤完後,看你想吃什麼口味,就給它用力的擠進去~

所以,好香好香,剛出爐的最好吃~


我和阿緩~看我們的大嘴巴,完全沒辦法當淑女的啦~


 

外皮和一般的泡芙差別在於,很酥脆唷~有卡次卡次的感覺~裡頭的內餡,包著香濃的奶油.

 

又是頂著肚子上高鐵,又是滿載而歸.哈哈.(最近文章都快變美食版了!)

偷偷告訴大家一件事,其實,在吃這些甜點之前,我才剛吃完Do媽的愛心早餐,和Do董推的牛肉麵.

 

明明Do董就該吃大碗的~沒想到,他居然才點了小碗,而我,很理所當的點了大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