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從成都回來後,愛吃麻辣火鍋的我,一直非常的懷念在成都吃的麻辣串串香,

那個嚐進嘴裡,雖然又麻又辣,但卻會回甘的辣滋味,現在仍停留在我的腦海中,

在台灣,麻辣火鍋的名店也吃過不少,但,總是一直懷念在成都的串串香,現在回想,口水直流!

在前幾天,偶然的進到這家不起眼的店,每次經過都會看個一眼,但由於門面實在不怎麼樣,

一直也都沒進來品嚐,就在本週三和我阿母決定來嚐試,沒想到,讓我有回味到成都串串香的記憶了!

蜀蜀四川火鍋:台南市健康路.....(在台南棒球場附近,健康路上麥當勞的對面,很右很右的斜對面.)

 

先來跟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串串香,就是把料都用竹籤給它串起來,客人自己去拿,

然後,最後再算竹籤的數量來算錢~四川的名產啦~來四川必吃~讚讚讚!

(成都串串香,就是這樣子啦~上面飄著很多的花椒和乾辣椒,好吃好吃,我一直懷念的就是這個啦!)

看看這兩位小姐,也拿太多了吧~前前後後拿個有十趟吧~

為什麼呢~因為一串都只要一毛錢啦~(當然,也有蝦子類的,那個就貴一點,5毛,各家串串香價格不同)

基本上,都是挺便真的啦~在成都一星期,每天都去吃串串香,可憐我的肚肚和某一朵花

 (有格友說,老師不可以說出小X花,這樣很沒氣質,所以,我這次比較注意一下)

 

那天,學校考完試,告訴阿母,今天想出去外面吃吃喝喝~本來是要去吃泰國菜的~

但居然沒有開,意外的走進這家,我一直想吃,但看起來又不怎麼樣的店~

事實證明,人就是要勇於嚐試,才會有意外的收獲.



大家不要誤會,右邊這個人不是我阿母,而是美食達人-阿杏(有內建GPS的那位啦!)

當天和阿母吃完後,回去在msn上推薦起了這家,阿杏當然也就迫不及得的想要來一嚐我所誇獎的店,

(基本上,我的嘴巴真得挺挑的~大概是台南人的原色吧!)


這裡是採一人一鍋制的,價格大概在110-130左右,一個人吃一鍋,其實很有飽足感了,

當然,二個人一鍋,再加點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小辣是辣湯+清湯,而中辣以上是以原辣湯出現哦~夠勁)

但,其實在吃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四川麻辣鍋,雖然很像我在成都吃的口味,但,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就是少了一味~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直覺反應以為是不夠辣的關係,因為我只點了小辣.

問問阿杏,要不要再加辣~或許就能吃出正宗的四川口味~


去跟老闆娘說~可不可以幫我們加個辣~

老闆娘人很親切~阿杏跑去跟老闆娘說要加辣一點.

(一開始我點的是朋友推的另一種酸辣雞,但後來老闆娘端來說不小心炒焦了,要不要換別的口味,

  當然那酸辣雞也就送我們吃,其實只有炒焦一點點啦~但老闆娘堅持品質,也讓我們賺到了!)


只見老闆娘從廚房出來,把整鍋端進廚房,我,有點傻掉,不是直接加辣油哦~

老闆娘笑笑說,我們不加辣油的~(我開始很好奇到底要怎麼加辣,就偷偷到廚房看)

老闆娘把原本阿杏的湯給倒掉(這時更傻眼了,啊~那湯有煮過東西了耶,那等等湯會不會沒味道)

然後,再重新加辣湯,再加熱一下.

 

後來,跟老闆娘開始閒聊起來,我說,你為什麼不賣串串香呢,我在成都吃過過,好好吃啊~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味道少了點什麼東西,雖然,很像我在成都吃的口味~但差了一點點.

 

來老闆娘就說,因為沒有加"牛油",就是他們四川做麻辣鍋的重要底料,老闆娘自己炒的~

後來我當然要加啊~加了以後,沒錯,就是我在成都吃的懷念好滋味~

香到阿杏也去跟老闆娘說,我也要加啦~(老闆娘直說,你們快變四川人了!)

為什麼老闆娘,不在鍋裡加上上牛油呢~因為她覺得台灣人吃不習慣~太油了~

但個人覺得不會啊~因為,少了那一味,真得香味都出不來~

 

後來,我們終於知道台灣人為何吃不習慣了.

在台灣,我們吃火鍋喜歡喝湯的~但,在大陸,其實他們不會喝湯.

而串串香呢,為了要讓食物煮到入味,所以這湯頭一定是會比較濃,及辣和鹹.

但是,那煮出來的火鍋料,實在是非常好吃啊~我也好懷念小肥羊啊!(我的口水正在瘋狂分泌中=.=)


煮到最後都沒加湯的結果~所以,要喝湯要趁早,不然就是請老闆娘再加點清湯囉~

 

[後記]

答應老闆娘要幫她宣傳一下店的,因為個人真得覺得在台南真得找不到這樣的四川口味.

老闆娘是重慶人,嫁來台灣13年了,以前是賣早餐店,後來想說來開麻辣火鍋店.

但,似乎生意不是很好(老闆娘很無奈的說)

因為我們家也是做吃的,所以很能感受那種感覺,其實個人覺得名店不一定比較好吃.

加上,我也是外省第二代吧~總是覺得飄洋過海來台灣,實在是辛苦啊!

所以特此在這裡打一下廣告,希望來台南的朋友們,除了要來我家~

老黃陽春麵品嚐外,這個也蜀蜀四川麻辣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