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jpg 

沒想到...今年是教書的第六年..如果加上實習一年...現在正值七年之癢...

在教師節的前夕,依照以往的慣例要交待學生記得去買各科老師的禮物...

沒想到我們班的免仔子居然回答.."老師,以前不是都你會去買?"........

果然..小孩子真是不能寵耶~其實有時候是我真得忘記交待要去買..但這究竟是誰要準備的啊!

 
而當然...我也會交待學生..不用買老師的份了...因為叫學生買禮物給自己..好怪~

而我們班..一直都很聽話.真得,前二年..只有小老師貼心的送老師一張card...

這是因為我把學生教得很好嗎?

卡片.jpg 

(我只能說..card上的人物實在太可愛,太正了..老師望塵莫及..我很喜歡親手做的卡片.)

今年..小老師一同往年送我一張card.而今年大概是最後一年了吧..特別大張..

而我們班的學生,也一起寫了一張卡片給我,還送了牛軋糖

(學生曰:因為經費預算還有剩,所以就順道買你的!)

好吧,我只好安慰自己.學生和我一樣是很害羞,我個人也很不愛那種很噁心的場面,

你們的心意....老師有放在心中裡啦~

907卡片.jpg

(依舊不忘註明"大哥"....我不當大哥好多年了..我己恢復女兒身XD)

另一個班,幫了我三年的小老師~在"導師"的準備之一下...也寫了一張card...

我可以感受到小老師的用心,但..是...現在很不重視感念師恩這件事嗎?

怎麼連card..都是老師準備好的~只能安慰自己,因為學生課業過重,都忙著讀書?

裡頭卡片的內容,還是寫著快樂的異國服飾變裝秀...期待把班上的美男子裝扮的水噹噹...

地圖卡片.jpg 

這張card...雖然是很簡單的描繪地圖,但我很喜歡...很有地理人的感覺~

雖然是三年級才新接的班級,可是是個很棒的班..多虧那班的導師=.=

希望我有一天能夠踏上世界各大洲...

第六年的教書...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嗎?

記得實習第一年時.教師節那天...桌上有滿滿的糖果和卡片...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很受歡迎的FU.

教師第一年...桌上的禮物..也讓我嚇到...啊..桌子好像不夠大...

到現在還有聯絡的學生.似乎是第一屆的學生...

再來....

大概是教書慢慢的失去熱忱...也或許是從山區到平地教書...也或許是..

我也很少在學生面前表現出自己的熱情...所以...

不知道..再接下來的10年,20年...會是什麼情況?

但,直到現在,我還是可以大聲的說.我很喜歡老師這份工作.

我可愛的學生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