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突然會想起要寫尼泊爾呢~因為前天晚上,我教書第一年帶的畢業班~

現在都念成大了(真是歲月不撓人啊!),在我下班回家時,突然出現在我家麵店吃麵~

一見到我~馬上說~老師,你變瘦了,而且瘦很多~

啊~是怎樣,我以前真得有很胖嗎?  學生很誠實的說,有,大概是一倍半吧!

心血來潮開始看以前旅行的照片,回憶了韓國,尼泊爾,原來以前真是粗壯的巨人啊~

 
該進入正題了~然後昨天才看到~我這粗壯的巨人其實是中看不中用.為啥呢~各位看倌~請聽了~

突然無預警的,踫.一聲,把身邊的好姊妹阿緩給嚇傻了,還有,旁邊正是尼泊爾的國軍們,

唉呀呀~非常有人情味的拿出了"草蓆"給我躺下,XD,我~有一種感覺要被捲布蓋給抬出去=.=

老實說,我己經完全忘記我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只記得從旁邊這家小店逛完東西後,

還買了個大象的鏡子~付完錢開開心心的走出去~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暗~突然間,我就不醒人事了~

倒下之後~我只覺得一直有人在叫我~但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在呼喊我,我努力的想看清楚對方是誰,

但,怎麼努力的看,都只覺得眼前一片漆黑,有個聲音不斷的從好遙遠的地方傳過來~

後來,好不容易醒過來了,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覺得四周全都是人包圍著我~

還記得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想要減輕我的痛苦,在這裡要感謝大姊~到現在還不知道人家的名字~

努力的幫我刮沙,感謝麗秋學姊,拿出作臉時美容時都會用的按摩,來為我服務~

當然,也要感謝好馬吉~阿緩了~好險你也是夠粗壯,可以在我倒下時將我龐大的身驅給接住~

後來,我就被用車車戴回旅館啦~為了避免我著涼,把旅館所有能包上的東西都裹在我身上了~

看到這張照片突然覺得~我,大概平時做人很糟糕吧~

怎麼~連我倒下生病時,我的好朋友們都不停的幫我記錄這生命的一刻~

尤其是,我躺在那草席上,據說拍攝著一直不停的笑=.=

今天中午是餐廳的自助餐~只可惜,沒有口福啊~感謝阿緩幫我盛上這滿滿一大盤的美食啊~

結果,你知道,就在我睡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今天下午的行程是鐵馬行啊~

內心在爭扎著是否該去~害怕去了半路會拖累到大家,但不去,又好可惜啊~因為我好喜歡奇旺這個地方.


最後,我還是決定跟隨大家的腳步出發去了~30幾台腳踏車一起出動那畫面可真是壯觀啊~

我們光是挑,就大概花上半個小時的時間,也直嘆Ramesh在這荒涼的地方居然可以找到這麼多鐵馬~
(當年05年去時,正好遇上尼泊爾的全國罷工,基本上全國陷入一種緊張的狀態,而我們在這裡享受.)



(這是尼泊爾的高速公路high way,別懷疑,真的是~看以下我們走的路就知道.)

一路上的田園風光很怡人,天氣剛剛好,不冷也不熱,當地也有很多人騎鐵馬,

兩旁有很多玩耍的小孩和攤販~我們不停的向他們揮手打招呼~還記得有個小男孩,穿著開檔褲~

兩腿張的超開,靦腆的看著我微微笑,唉呀,搞得我看見小弟弟的小弟弟,也怪不好意思的=.=

不知道是怎樣,大概很倒楣吧~沒想到我千挑萬選的鐵馬,居然是一台"破輪"的,騎沒幾步就沒氣~

啊~我也沒重成這個樣子吧~好險Ramesh的助手隨身有帶著打氣筒(原來如此),

大概每騎10分鐘就要打氣一次~後來~實在受不了了~他直接就把好的鐵馬給了我~

自己騎那己經破輪的,大家想像一下就是內胎破掉,只剩下框在跑的那種樣子.


(這裡的小孩真得流行穿開檔褲,你看,右二,也是給它開的很大一個洞)

走進鄉間小路,不時可以看到幾個男孩就這樣坐在路邊,彼此之間手搭著手,很可愛,感情超好的~

這也是我最喜歡奇旺的一個地方~純樸.


可憐的小弟,硬是被這群怪姊姊抓住~沒辦法啦~這這眼睫毛,實在太超過~

我想,把我眼睛上所有的睫毛接起來,還沒小弟的一根長吧~這裡假睫毛一定很不暢銷.

(我這張照片的臉也太腫了一點吧~真是很憨厚的男人啊=.=)

騎進小路,兩旁盡是民宅,每棟房子都是矮矮平平的,婦女和小孩們忙著編織,偶爾抬起頭來看我們,

似乎司空見慣,仍埋頭苦幹努力的工作~還有野狗會跑出來~嚇到我兩腿發軟.

果然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啊!

在這裡,我第一次感受到被人群包圍的感覺,拿著我的數位相機和他們分享照片,

真得不誇張,那個空前盛況不比五月天演唱會多人啦~而我這龐大的身驅居然也被人群推倒~

好險有人把我從重圍中救出來~

看著學姊們和Ramesh把準備好的鉛筆發送給小朋友們,突然覺得,對後,我怎麼都沒想到~

除了旅行,我們應該給當地的小朋友一些幫助,一些機會,一些鼓勵~

但我翻遍身上所有可以送的東西,只有一小包面紙,當然~毫不猶豫的給小朋友啦~

看著孩子們,摸到面紙那一刻~將白白的紙張,輕柔的往臉上一擦,就像拿著寶物一樣珍惜,

我看到這畫面,說實在的,我當場傻住了~

 

 

在依依不捨後~我們還是得往前騎,告別了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繼續往前進~這一刻,我更愛這裡了.

沒錯,我們在過橋,就可想而知,這裡的路有多原始了吧~

這裡的概念很不錯,還知道"羊車"要分道,小小羊兒要回家,我們自己也有專屬的橋哦~

啥咪~這這~石頭路耶~這鐵馬的座墊可沒像我們台灣軟呼呼~是那種很硬的那種~

有的座墊還會抖一抖就"墊車分離",唉喲威呀~救人哦~我的小菊花真得要開花=.=

這樣的石子路大概持續了一小時吧~雖然兩旁田園景色怡人,但我早上才剛中暑昏過去被抬回來~

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折騰啊~只能任由兩旁的景色就在我憤力騎車時錯過~

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我們的目的地是那裡,想必是非常驚人的景色奇景吧~

Ramesh只告訴大家是要去看"two thousand lake",就字面上來看是挺吸引人的~

哇塞~2000個湖耶~那不是超壯觀的嗎? 說什麼拼了命也一定要去啊~

到了之後,大家一陣措愕~那裡有湖,你騙人這麼多~還有人拿起望遠鏡想一探2000個湖的壯闊.

 

 來都來了啊~當然也是要在2000湖的前面,來張合照囉~以代表我真得來過.

如果讓我知道是這樣,我想我不會拼了命的出來,但若是沒有這衝勁,我豈不是錯過一路上的風景~

反正,旅行不在目的,而是在路上的景色,融入當地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