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包車去國家公園走一圈,也是小孩不想面對的一天,因為又有步道要走!

好硬(健康)的親子團!

這個國家公園同時也是泰國最高峰的所在地,海拔有2653公尺,對於最高、最大、第一這種炫耀是名詞,完全沒有抵抗力,一定要go了啊!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3.jpg  

Inthanon National Park(茵他儂國家公園),距離清邁市區約2小時車程,最適合的方式是參加一日團或是包車前往,

KKDAY和Klook上面有各種國家公園的套裝行程,價格差異大,請仔細比較內容。

多半的內容為到國家公園走走逛逛,參觀國王及皇后塔(King&Queen Pagada),然後到Mae Kiang Luang Village 吃午餐&下午茶。

不過,這不是我想要的行程,我要去健行!! 

/tmp/phpvQz5mp  

昨天逛完瓦落落市場回程的時,看到有間餐廳上面寫著「高雄」兩個字,在異鄉看到熟悉的文字與地名,內心跟著澎派了起來,衝著高雄,當然要去捧場一下。

  

於是,今天的早餐,就決定是這家店了!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5.jpg  

(阿綸先生點的雞肉炒麵,滿意開心的表情,全表現在臉上。是說,有什麼食物他覺得不好吃XD)

原來「高雄」是一道菜的名稱,是屬於秘密菜色,不在菜單上,在老闆不懂任何中文的情況之下,我們又胡亂的點了一輪,

因此,我們也沒有點到☹️[高雄]這道菜。留到下次來再品嚐了⋯⋯

到底是為什麼來這間店啦~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7.jpg  

(本日的包車,建議8人同行是最佳舒適&性價比最高的人數,因為東南亞小巷弄多,這種車型大小最多)

#茵他儂國家公園 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

泰國國家公園介紹 https://www.thainationalparks.com/doi-inthanon-national-park

泰國最高峰的所在地,海拔2564公尺,跟咱們的玉山相比,小了1號,要登頂也很easy,開車就可抵達三角點拍照👍。

國家公園,距離清邁市區,約1.5~2小時的車程,兩位小男生,一路玩牌上山,就在男孩1號頭暈想吐🤮,才結束牌局。

 

這個月份(2023.01.31前往),也是櫻花🌸的盛開季節,山上的氣溫約20度左右,配合給力的太陽🌞公公,很舒適的天氣!超棒!

 

國家公園的範圍很大,從售票口到我們今天要走的步道,開車還要半小時左右。門票不算便宜,歪國人大人300元/人,小孩150元。
網路上有許多茵他儂國家公園ㄧ日遊,價格眼花瞭亂,從900~1500元/人都有,最後我選擇包車,自己決定路線行程。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20.jpg  

(Kew Mae Pan nature trail出發前,來張合照吧~可以看出小孩很不悅)

我挑了經典路線Kew Mae Pan nature trail,因每年森林恢復的原因,此步道在6月至10月關閉。公園每天上午5:30至下午6:30開放。環狀步道路程約2.8公里,大概兩小時,幾乎都是好走的階梯路段,個人覺得小孩可以輕鬆駕馭🤣。

山上的氣溫落差大,在入山處有標示著今日最低溫,哇~只有4度C左右呢~

而目前大約是10點半左右,氣溫為20度C,是個爬山的涼爽溫度!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7.jpg  

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是一條環狀步道,沿途有設置15個告示解說牌,這樣子的設計對小孩來說,有種收集點數的感覺。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3.jpg  

國家公園的步道有很多路線,目前只有這個步道需要額外收入山嚮導費(200泰幣/團),每團人數最多10人,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嚮導不會說英文,所以,整趟入程他也只是一直跟在我們後面一起走。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9.jpg  

入口處有提供登山杖,使用後再歸還即可。這是個貼心的作法!

不過,一開始就是陡上的階梯路,QQ。這實在太考驗小孩的體力以及意志力。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0.jpg  

(一開始就是另小孩臭臉到不行的上坡路段)

不過,步道的維護狀態很好,走的人很多。沿途也都有樹蔭遮蔽,走起來雖然有一點喘,但是卻不會滿頭大汗,身體黏呼呼的。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21.jpg  

唯一會曬到太陽的路段,就是最後要攻頂時,或許因為正值中午,太陽顯得有點刺眼不太舒服。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22.jpg  

一望無際的雲海景色,配上老派姿勢......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23.jpg  

YA! 我們成功了! (咦,照片中怎麼少了一個人,這次兒子不是遠遠落後,而是已經超前進度不知道走去那裡了)

我們真是心臟很大顆的爸媽,嚮導還問我,怎麼少了一個baby.....我說我知道.....

反正,跟只有一條嘛~~又是環狀步道........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8.jpg  

(8人終於合體啦! 後方King &Queen Pagoda 雙塔)

後面的雙塔,就是one day tour時常安排的景點,是當時為了紀念泰王和皇后60歲大壽而建造的,據說塔內的造工細緻,有許多不同的壁畫與雕刻,還有個漂亮的花園。不過,我們遠觀就很心滿意足。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1.jpg  

經過約2小時多的路程,我們成功繞了一圈回來啦~這是個可推薦給大家的步道,小孩應該可以輕鬆完成啦!

你看嚮導穿的衣服厚薄程度和我們相差很多,絕對不是我們穿太少.....我好擔心他會不會中暑

如果喜歡健行的人,這裡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推推!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2.jpg  

步道的入口處,也有幾間小店可以購買食物吃午餐或點心。好特別的雞蛋賣法!

司機接下推薦我們一個點,來去泰國最高峰......一群人聽到實在有點鐵青,啥咪,還要去爬最高峰哦!

媽媽沒有做到這件事的功課,只是想說....好啊~~都來了! 就來去三角點朝聖一下。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24.jpg  

結果,這是一個開車,步行約150公尺就會到的三角點。!!看小孩的表情就知道,開心的咧 

本來司機還熱情的問,要不要再去參觀茵他儂皇家農業花園The Royal Agricultural Station Inthanon,是一個種各式花的美麗花園.....(心中OS,怎麼司機都不問我們要不要吃午餐),現在時間已經下午2點半了XD。

國家公園有幾間餐廳。我覺得還算平價好吃! 

 

#Mae Khlang Luang Village

在國家公園附近的小村落,以生產咖啡為主,原本想要安排來去部落住一晚的行程,但是,住宿條件太簡陋,熱水不穩定,被大人打槍作罷⋯⋯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4.jpg  

東南亞常見的傳統高腳屋,下層架高,是為了可以防蟲防潮,順便也可以當成動物的家。

   

 

意外的是,小孩對住在村落這件事情,表示ok,原因是,動物好可愛~

村子裏的家禽,通通是野放,母雞帶小雞、小豬成群亂亂跑、還有不時出現的可愛貓貓🐱⋯⋯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6.jpg  

本以為村落裡會有很多的商店,或者是原住民的手工體驗活動,結果發現沒有,只有簡單的幾間小店,展示著你不會去想購買的衣服XD,唯一可以待比較久的地方,司機帶我們來喝品嚐咖啡,免費試喝,也沒有購買的壓力。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15.jpg  

來到村落,也別忘記品嚐一下咖啡(免費的),老闆還讓我們操作傳統手工磨豆機。

#瓦奇拉森瀑布Wachirathan Waterfall

在村子待的時間太久,司機大力的推薦載我們去瀑布(5點關門),原本沒有太多的興趣,台灣的瀑布這麼多!

哇!挺厲害的! 因為可以好近的看到瀑布哦~

LINE_ALBUM_0131茵他儂國家公園、跳電停水民宿_230410_25.jpg  

好近喔!站在山崖邊,可是會被瀑布濺起的水花噴溼呢⋯⋯

讓我想起冰島的瀑布群。

值得一看,感謝司機大哥。

 

  

跟KKday訂的包車司機,此行中遇到英文可溝通的司機XD。推薦給大家。

 

#跳電停水的驚魂時間~~更多精采畫面 YT 影音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P_vKBlq1

繼纜車、遊園車瞎爆事件,另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也來了⋯⋯

首次,我搞烏龍,以爲今天的包棟民宿有四間房間,結果只有兩間三人房啦!
好加在客廳的沙發,馬上可以變身為沙發床,成為兩位男孩的「豪宅」。

 

  我們來到民宿附近的超市,這裡的鮮奶也太大一罐了吧.....

  

這是彩色皮蛋耶~~

 

首次把四個小孩留在民宿裡,看電視、玩桌遊,我們就去附近找找有沒有超市或者洗衣店。

約沒30分鐘,小孩聽到👂開門聲,大叫歡呼(人生第一次這麼開心看到爸媽),原來剛剛他們經歷了一場停電驚魂記,男孩與女孩分兩間浴室,一起去洗澡,無奈只要同時間使用這兩間浴室,就會跳電!

接著,更瞎的事情來了,就在我們8人洗完澡之後,停水了!😂

我們必須靠著,水龍頭不定時會噴出一點水,利用鍋碗瓢盆儲水、接水。

這畫面好像跟我昨天在部落上廁所的樣子很像。😂

老天爺對我不錯,完成我想在部落住一晚的體驗生活。

#旅行中的小插曲總是成為回憶點
#津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