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旅行,我覺得[吃]這件事情是最難的部份,比找到便宜的住宿是更大的問題,

有的時候,我們住的是商務旅館,所以是沒有廚房的設備。

於是,我的德國Rommelsbacher旅行小鍋在北歐的第一晚上就派上用場。

有關德國Rommelsbacher小鍋介紹,可以參考: http://meyaya170.pixnet.net/blog/post/47213294

這次Yilin帶了另一個也是很熱門的三洋鍋,關於介紹可看這篇 http://igent.pixnet.net/blog/post/23529748

三洋鍋官網 http://www.aigle.com.tw/th-i-19.htm

德國VS三洋旅行鍋
  德國Rommelsbacher 台版三洋鍋
重量與體積 1.2kg ,體積約 15 x 15 x 12 cm 2.2kg,體積約直徑20公分
電壓230or115 皆可切換 皆可切換
價格 2800-3000左右 2500-3000左右
適合人數 1-2人 2-3人

關於旅行小鍋的比較,背包客棧也有很多討論,大家可以參考。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9592&page= 

以上,文章結束。......ㄟ.......本篇是要分享自己使用過兩種最熱門的小鍋經驗啦!

我個人使用的感覺是,如果是單身自己一個人,當然帶德國小鍋。

如果是一家老小,或者是一群朋友旅行,可以帶台版三洋鍋。

另外,德國Rommelsbacher小鍋有個缺點,他的鍋子是屬於不沾鍋,所以用久之後會有刮痕。

而且如果煮的東西太油,我覺得沒有用洗碗精不是很好洗。

三洋鍋是使用不繡鍋,所以沒有刮傷這件事,但是,缺點真的是體積很大,又滿重的。

至於,台灣人很愛用的電湯匙,我個人不是很推薦。

這次有夥伴帶了電湯匙,但是可能電壓不對,因為電湯匙有分110V和220V的。

結果第一天晚上就跳電。

然後,又不小心把電湯匙放在毛巾上,結果電來的時候,毛巾燒焦了XD,然後新買的電湯匙也會跟你說88。

BUT。如果你只有要煮開水,我個人覺得電湯匙超好用

但是千萬不要用來煮食物啊~~~。

所以,後來,我們是用電湯匙煮滾水,然後把滾水倒進旅行小鍋煮食物。

 

以上,是多年旅行使用旅行鍋及電湯匙的小小心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忙啦~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