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歡呼.JPG

(大家找到克國大使館欣喜若狂...大聲歡呼...我們找了你好久啊!)

來到克羅埃西亞,最令人頭痛的就是簽證,從出發到拿到手之前,我的心忐忑不安...無法入眠啊!

在一開始決定要到克國後,簽證的問題一直是個大麻煩~

在背包客上的爬文,站友們很熱心的提供各種資訊,但畢竟到克國旅行的台灣人似乎不算主流,

更何況...我要負責十幾個人的簽證...不得不小心慬慎....

基本上,由於台灣和克國並沒有邦交,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大使館..我們只能到第三國去取得簽證.

一開始的想法,有人說可以到馬來西亞,他們有提供郵寄的方式辦理簽證,但拿簽證必須有一人代領.

我也打去馬來西亞大使館詢問..以為可以講中文,沒想到還是用破英文對話XD

就當要放棄,想找台灣旅行社代辦時..啥咪..這天價一萬五元台幣/人...有沒有在坑人.

而在和旅行社的人討論..那你們自己出團怎麼有辦法拿到簽證~

結果他們意外的透露出..他們帶團也都是到維也納才辦的~只是所有人的資料先寄到大使館.

啊~哈~當我聽到時,我超開心的~原來是這樣子啊!

原來...旅行社也是到維也納辦十幾個人的簽證.那我有什麼好怕的~衝~

於是..我決定就冒險到維也納辦簽證吧~萬一辦不過~就會變成25天維也納遊.

以下,和大家分享辦簽證的訊息.

1.準備好相關簽證資料

a.護照及影本 b.申根簽證及影本 c.申請表 d.英文存摺證明及旅平險 

e.來回機票正本或回程交通證明 f.二吋照片一張

g.旅行計畫及住宿證明(我是把訂房記錄和民宿老闆往來的email直接列印下來)

以上的資料全都先印一份,到時就可以直接讓他們收走,不用再等待他們影印.

簽證表格可至克羅埃西亞大使館官方網頁下載:

http://www.mvpei.hr/MVP.asp?pcpid=1612

 2.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我很幸運的寄到大使館的信終於被轉寄到大使館人員手上.

克國大使館email kbosnjak@mvpei.hr

就在一切出發前,雖然看起來準備的很齊全,大使館也有回覆信件給我~

克羅埃西亞駐維也納辦事處
地址:Operngasse 20b,1040 Vienna,AUSTRIA
Phone 0043 (0)1 585 19 76
Fax 0043 1 5854845

辦公時間:

每日8:00-12:00 a.m. every day,星期三休館

星期四:則下午也有14:00-16:00. p.m..

 還上網google了大使館的地址..還做好了路線規劃...應該萬事一切ok了吧~

與路人研究.JPG 

結果...如以上這張照片....我們在維也納的街頭來來回回走了快一小時....

明明就在Operngasse街上..門牌號碼一個一個找...

7,9,11,13...嗯...這頭是單數...對街應該是雙數...

12,14,16...耶...啊...20呢...就這樣消失了=.=

拿著地圖和地址問路人,人人都回答...Operngasse街..嗯..Right here...

真是扯翻了...到底在那裡~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地方,克國很不喜歡觀光客是嗎?

為什麼要把大使館給藏起來呢?

大伙開始推理..嗯...繼續是大使館~那應該有掛國旗吧~

這圓環太複雜.JPG 

在遠方不遠處...那裡有一排國旗耶~是不是那裡?

但為什麼我沒看到草莓國的國旗咧...大家死馬當活馬醫,就在附近亂走亂逛.

一整天的轉機,加上我根本沒有休息,時差加上睡不好,整條腿都快癈..完全靠著意志力苦撐.

記住由此進.JPG 

請大家認明..是從這條不起眼的路勇敢的走進去,千萬不要被一旁漂亮的國旗以及華麗的建築所騙.

想去克國...挑看起來覺得最不可能的那條偏僻路走進去就是了=.=

其實門牌做很大.JPG 

( 大使館其實很貼心的做了很大的招牌...一定很多人找不到~連國旗都好小一面XD)

當大家看到這門牌時..真得有一種苦盡甘來,喜極而泣的FU...我找了你好久啊~

但..奇怪..今天星期三不是休館嗎? 怎麼還有開呢?

原來,我們又會錯意...大使館在照片昨方懸掛國旗的下方=.=

大伙開始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好加在今天下午有先來探路..不然...

明天我們怎麼可能找的到啊~

捷運站出口.JPG 

(其實只要搭地鐵,在Karisplatz站下車,認明這個路口出來,往前方不遠處的圓環移動)

有了昨天的經驗,隔日一早我們很快的就出門,想說要搶頭香,因為我們只有今天辦簽證的機會~

大使館給我的回覆,只要我們在早上十點之前將證件的資料給他,就能夠在當天拿到簽證~

一大早排隊人潮.JPG 

只是..太扯了啦~一早還沒九點,大使館外居然就擠滿了人潮...我好擔心啊~

大家開始仔細觀察在排隊的人到底要幹嘛~這些人看起來很家居耶~不太像是要辦簽證的啊~

開始偷聽人家的對話,到底在說些什麼~

認真填表格好學生.JPG 

看到這麼多人,想說等一下開門一定要卡位的啊~所以...先叫大伙先把簽證的東西拿出來檢查一遍.

等啊等.等啊等...就是不見大使館有要開門的意思~

不得其門而入.JPG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大門打開~只見一個壯碩塊大很大的傢伙出來~但他很凶的叫大家不要吵=.=

然後又嘰哩呱拉的講了一串我們聽不懂的話~大概十幾分鐘出來一次..每次都會放行一二個人...

我們開始慌了...因為根本不是按照排隊的順序啊...到底啥時才進得去~

後來..原來才發現這些擠在外頭的人..很多人只是要進到大使館內拿簽證的申請表格~

( 心中OS,那我們真是一等一等的優等生,這些人也太扯..要辦簽證什麼都沒帶)

一旁的路人看到我們很好奇的問,你們的申請表那來的..有沒有多的呢?

結果,我們一下子變成很熱門的台灣人...大家都一直來問有沒有多餘的表格XD

大家很乖的排隊.JPG 

(大家很害怕,像個小學生一樣,站的超直,很怕大使館伯伯把我們吼出去XD)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一直去大門前的監視器..一直揮著我寫好的簽證....

以證明..我們是好學生,我們早寫好簽證表格了,,快放我們進去!

沒想到...幾分鐘後...大使館伯伯打開門..喊了"Taiwan !”

後來進來才發現..原來監視器上看外面..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剛剛的白痴動作XD

勝利.JPG 

(有勝利的Fu..門口仍有一堆人還不能進去..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XD)

在裡頭大約等了30分鐘,承辦的人員看到我就問"Do you send emailto me?"

當然...當下我的點頭如搗蒜般的說YES....

把大家的資料看過一遍..我說..不用再影印了..這些文件你可以拿走...

承辦人員說我們是模範生..好學生....

最後,只要拿這張劃撥單去銀行繳費...中午再回來拿簽證就ok啦~

銀行.JPG 

結果,愛整人的克國大使館仍不改本色...

出了大門後..我和許爾明明就聽到是右轉...結果害我們又在街上晃了40分鐘...

其實,是出了大門後左轉的巷子...走到第二個路口,才有個小小的招牌標示銀行~

請認明...是在有名的連鎖超商Billa....對面哦~

連銀行也找很久.JPG 

大伙一同走進銀行..走進銀行..每人35歐元.建意把劃撥單寫在同一張就好~

因為銀行要收手續費,以單筆計算.

快樂的路霸.JPG 

終於完成所有的事情啦~一群東方人走在維也納的街頭,還真可怕...感謝Do爸熱情演出...

吃大餐慶祝.JPG 

慶祝拿到簽證...在歐洲也要吃到飽....

推推推..很便宜哦~好像是七歐元吧~日本中式料理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