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鞋和褲.jpg

今天和翁一起到善化做一日志工,在昨天幫忙學校清理後,深感這次水災真得非常之誇張,

而學校的暑輔也因而延後到開學前一週,這段時間剛好沒事,於是昨晚和翁相約明早早起到善化去~

在這裡要先抱怨一番...老實說..今天差點什麼事都沒做,沒幫到忙就會敗興而歸.

ptt的徵人板上說.請各位有意願的志工要在八點時到善化鎮公所報到~

所以,我們決定搭七點的區間車到善化,再步行到鎮公所...

所以.我五點半就起床~六點鐘出門先去接翁~

當地工作人員.jpg

(見鬼了...不是八點出發哦~那我們二個人這麼趕是怎樣~在火車站衝忙的解決早餐!)

大約七點四十五分抵達鎮公所...耶...奇怪...怎麼感覺沒有一大批人,大概是人還沒到吧~

八點鐘,看到一堆年輕人陸陸續續的集合報到,我和翁也很緊張的趕快把裝備給著裝~

 雨鞋.jpg

結果...一走去集合點名,本以為要分配工作了~

聽到有某人說..."其實現在可以不用穿雨鞋,因為天氣很熱!"

我你咧....是誰說最好穿雨鞋..穿長褲的啊~我們二個人有覺得糗到一個地步...

再來...便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大家都在等待分配工作.jpg 

大家都很早就很熱情的在"排隊"?

還有一個阿伯來問我們.."啊..林細咧排啥會,臨時工後?"

商量.jpg 

鎮公所的人在協調到底要怎麼樣處理我們這些"不速之客"...

我只能說...啊..今天好像不是救災第一天了...你們應該都知道那裡需要人手吧~

現在有一群"年輕力壯"的年輕志工來幫忙...為什麼搞得愈幫愈忙...

就這樣..一個小時過了~

準備齊全.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當然有些人己經被"選"走了...

而我和翁...就一直沒人要"領"我們走...沒錯..沒錯...當時的心情就是...

臨時工找不到投路..真難過~

每當有清潔隊員來尋找幫手時...我和翁都露出渴望的眼神..心中一直吶喊.."選我..選我!!"

帽子.jpg

(我連流浪的帽子都帶來了耶...為什麼沒人要選我!)

我明明看起來裝備很齊全啊~

雨鞋..有...

口罩..有...

手套..有...

壯...應該也有吧?

所以..結論是..怎麼粗壯的隔壁有個小不點翁~

我和翁還故意排列一下.她站在斜坡高處.我站在低處~當有人眼神渺過來時,翁馬上自己疊高XD

最後..鎮公所的一位小姐居然來告訴我們這群"滯銷的志工",

"我們人己經都滿了,不缺了.謝謝您們熱情的到來!"

我你咧...經過一個多少時的等待...你告訴我這個答案..我是白痴就對了啦!

到處找工作.jpg 

後來,有位阿伯(來支援的清潔志工),看著我們這群熱血的青年,決定帶我們到東勢村協助垃圾的清理~

你知道嗎?當時,居然有一種感動的感覺..哦~YES!終於有人要我了,終於有用處了~

P.S小插曲:

因為我和翁是坐火車去,那,我們沒有交通工具可以深入村里啊~

於是,我去坐了一個男志工的野狼....翁去坐另一群女生的機車~

但坐了1分鐘...阿伯突然叫我換車~去坐另一台四個男生的車車....XD

我只好奔跑過去...間介的坐上四個莫生男子的車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請假來當志工的..超級熱血的四位男生)

分配工1.jpg 

繞了一圈又一圈..在阿伯迷路的帶領下..我們終於找到需要我們的地方啦~

呼...這明明街道上都杯盤狼藉...家具都像積木般的亂推~為什麼不需要我們啊!

而豪雨過後,所有的家具都泡水~看著這些家具...真是令人心疼啊~

輕盈的棉被變成壓人的怪物,堅硬的木板也不敵水的力量,變得像泡棉一樣.軟.趴.趴

飛啊飛.jpg 

鳯梨田裡可以看見無情的流水與放肆的強風...

真是萬綠一點紅....另一隻不知道吹到那裡~在遠方還有一把椅子....

後來遇到當地居民,居民自嘲的說..所有的鞋子都漂不見了,還剩下這"二隻"夾腳拖鞋可以穿~

配一對...剛剛好啦~

中途休息.jpg 

中場休息...其實..目前除了人力缺乏,再來就是設備的問題~

垃圾車與回收車數量根本不夠,而這也是我們一般民眾無法協助的部分~

很多時間我們都花在等待垃圾車將滿滿的垃圾及家具送去集中場~實在是令人傷腦筋~

翁工人.jpg 

(小孩偷推車...柯老大說..怎麼只有五五身啊!)

 稱職工人.jpg

(我的裝備真得很齊全ㄋㄟ..真不虧是行腳類的~)

我們很偷懶的去別的住家"偷借"推車...我們都有大喊.."嘸郎低咧嘸"~

但都沒人回應..所以我們就先跟住戶借用來運載堆在路上的垃圾~

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往上爬.jpg 

泡水多日..有許多蝸牛都己經築好了窩...真是"金壞ㄙㄟˋ"啦...只好有勞你們再次搬家~

沒想到...這二隻是小情侶....為什麼我會知道呢...請看以下照片...

纏綿的蝸牛.jpg 

唉呀呀....

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他們二個人在幹嘛嗎?

是和我想的是一樣的嗎?

發便當.jpg 

由於當地的災情尚屬嚴重,也是缺水地區..

故鎮公所有食物的配給..一開始以為是要給我們送便當的~害我開心了一下ㄋㄟ...

廟.jpg 

呵...換我們吃飯了...我真得很餓...(我真得有認真做ㄇㄟ.)

經過廟口..有香濃的氣味飄過來...呵...有一群國軍弟兄在此...

(可見他們真得很認真,很辛苦...真是感謝國軍們的付出啊!)

本來想要拍國軍弟兄的..無奈我的手機對焦速度太慢...沒拍到XD

後來還有國軍來確認我是否有拍到..要借我的手機看看...人家真得沒拍到啦~

好吃便當.jpg 

我把便當吃光光...是雞腿飯...滿足滿足...再來杯飲料...呼...

昨天去學校幫忙..主任看到我還問"一個便當,夠嗎?"........機車....

 

休息大約40分鐘後...我們又主動詢問到底那裡可以幫忙的..因為休息太久真得會沒力..

結果我們下午幾個人就去幫忙清理民居不要的東西..全都是泡在爛泥巴裡的東西..

從一堆雜物堆裡挖出來..人客啊..你看這照片就知道...爛泥巴有多少...

開始很開心自己穿的是雨鞋..看著其它人的鞋都變成黑泥色...回去..也不想洗了吧!

髒手套.jpg 

(這手套是換第二雙囉..前一雙爛的很徹底...有腐爛以久的臭酸味+臭味十足的爛泥巴)

奇怪...明明我在家裡就很少打掃......都當公主XD

 

髒翁.jpg 

髒兮兮的翁..還有居民問翁說..剛你去泥巴堆裡打滾了嗎?

 

髒龜.jpg 

我也是礦工一枚...我們二個可是專業的清潔工...可是有帶乾淨的衣服來的咧~

回程夾腳拖.jpg 

雖然狼狽...也要穿著時尚夾腳拖上火車...否則一身爛泥..會被趕下車~

曬傷的我.jpg 

天啊....我居然曬傷了.....

而且手掌整個是白的..因為有戴手套~今天明明是陰天啊~

圓圈手套.jpg 

(互不相識的一行人...連排手套也很有默契,或許是大家心中都有一份"愛"吧!)

今天的志工行...讓我收穫許多...台灣的善心人士真得很多...

只要網路一號召,大家不辭辛勞,連向公司請假也要來~(在此向那幾位男生致謝..謝謝你們載我們一程)

我自認為自己不是那種很神聖,很大愛那種人..昨日也不知道那來的熱血~

但.今天的感覺真得很好..."施比愛更有福"....我有力就多出點力吧~

 我的手錶.jpg

 順道一提....我的錶放在口袋...結果下午拿出來時..怎麼莫名其妙的解體~

 人家的生日禮物.....我超愛的錶...我不是故意要弄壞的~今年,我不想再收到同樣的禮物啦!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