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天氣很不錯,今天與Gary約好9點在GH碰面,不知道到時見面是啥情況.

而J小姐,我的室友,真得如她所說,她早上要去慢跑,不到七點就一陣聲音,迅速俐落的出門.

昨天也很拼命的找游泳池,真是一整個令我傻眼,這,也太愛運動了吧!

永珍街景.jpg 

(早晨的街景,不算太冷,微風吹起,很舒服呢~左側就是NanSom River,游過去就是泰國啦!)

管她,我依舊堅持我的貴婦背包客,我要去河畔吃頓悠閒的法式早餐~

我的法國+豆腐.JPG 

(埋在裡頭的是起司啦~阿杏在看到我的早餐,驚訝的問,你為什麼要點"豆腐")

當下,本以為杏兒是故意這麼說的,沒想到,,,,,她真以為是豆腐...

滿滿的雞肉條.JPG 

(杏兒點的雞肉,真是滿滿的一大堆啊~而且...老闆現切現煎的糖醋雞肉條)

看到這二份早餐,,,實在是傻眼,更加印證了一句話,"吃東西,要跟著胖子點",

這裡的老闆會不會算數和做生意啊~這二份早餐居然是一樣價格耶~

不只外觀遜色許多,連重量也是差距十萬八千里......氣死我啦!

下定決心...明天明天,我一定要點雞肉!

回到GH,和相約的Gary碰面,呵~原來是他啊~剛剛走在路上的時候就有注意到.

因為寮國實在太少東方臉孔的遊客了,所以,走在路上看到東方人都會留意一下.

Gary.jpg 

(右邊就是Professor,中間是香港傻大姐.很奇妙的組合,只憑著幾封mail,卻牽出一段美好回憶)

 Gary果然是學經濟的,馬上就讓我見試到他對數字的敏感度,

我們準備搭Tuk Tuk車去早市場搭巴士,正當在詢問價格時,只聽到司機說了"10000kip",

根本還來不及反應的我,還在思考到底多少錢的同時~

G先生居然馬上轉頭用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喊了一聲"你神精病!"

當下....我還是乖一點,不要惹Professor生氣好了XD.

永珍香崑 (10).JPG

(舊巴士站就在早市場的旁邊,一群人看到水果,又全都圍過去了,當然,不包括我和阿杏XD)

永珍香崑 (9).JPG 

果然是法國殖民地,處處可見法式風情,但,這麵包擺這樣,看起來很不可口耶~)


我可是有上背包客做功課的~

記得,要去香昆公園得坐上14號公車,車滿了就開,我們很幸運,一到早市就看到這輛14號公車等著我們.

和當地人比手劃腳說要去的地方,當地人稱香昆公園叫Buddha Park,沒錯,就是個公園.

還認真的詢問,是不是一個人3000kip呢~只見當地人猛點頭,這時才安心的上了車.

(都是因為這一猛點頭,害得我們變成坐霸王車的"澳客",我一直對此感到很抱歉....)

好擠的公車.JPG 

(巴士上擁擠的人群,突然想到...狐臭的那個廣告...XD我的腦袋在想什麼啊~)

要去泰國從這裡.JPG 

巴士的途中會先經過泰寮的友誼橋,想去泰國的朋友們,在此下車就對啦~

原來,國與國之間,也不過是一條人為的界線,對當地人而言,界線的二端,又有什麼意義呢~

全自動化的公車門.JPG 

巴士上,當地人上上下下,也沒見到有什麼站牌,好像很隨性似的,隨招隨停,也不清楚到底是如何計價,

而這巴士的門,更神奇了,都不用關的啦~超級全自動化..完全自動的開啟.

到底多少錢!.JPG 

車程約40分鐘後,我們終於到達了香昆公園,我們把錢拿給了司機,

但司機就是一附覺得我們少給了錢,但,我們明明剛剛其它人一起付錢都沒事,為什麼最後一個才有意見,

猜疑心重的我們,覺得是司機要騙人,最後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給了錢,大家就走了~

但,老實說,我在一旁看的感覺..司機..真得不是像要騙人的樣子,而到最後是非常的氣憤,罵了一句.

我看到這樣的場面,覺得很難過,是不是該先搞清楚一切,才做下決定,

而不是以自我意識的主觀,認定對方的心態,實在是,感到很抱歉,

希望我們的烏龍事件,不會讓當地人覺得觀光客都很惡質.

香崑公園門票.JPG  

買了票就可以進去啦~我們還傻呼呼的買了相機票,結果,後來發現根本沒人買相機票啊~.~

香崑臥佛.JPG 

(裡頭最重要的雕像,身長48米,高11米,說是慈祥的面貌,我倒覺得有點逗趣呢~)

 香昆公園,其實是一個超有錢的華人商人,因為對於宗教有狂熱,所以在他家的後院裡蓋了很多的雕像,

基本上就是他的私人後花園,雖然花園的規模不大,但裡頭的雕像可是玲瓏滿目,表情逗趣誇張.

只可惜,對宗教不太了解,我想,各雕像都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啊~

我也來學.JPG 

(開始學起後面的佛像...不過,很不像~呵~不好意思啦~本人的臉型是瓜子臉~哈~加上眼睛實在太小)


釋迦牟尼佛與五大弟子.JPG 

這是唯一看得懂的故事,釋迦牟尼佛與五大弟子講學的樣子~

中間那位就是釋迦牟尼佛,和我們在中國看的形象不大一樣,其實,這才是最早的容貌,

但佛教傳進中國後,中國人才不喜歡看見瘦巴巴的樣子,"胖"="福氣",所以,就變成我們熟悉圓滾滾貌了.

 

地獄人間天堂.JPG 

而在門口的右側,則是一個代表天堂人間地獄的高塔,塔裡頭罷放著各式的雕像,

順著迴廊往上繞,就可以到達天堂~(真希望有這麼簡單就好)

永珍香崑 (64).JPG 

地獄的門口,看起來突然很可愛,怎麼我的表情和後頭的雕像相似度有高達80%.

地獄.JPG 

(代表地獄的低層,在拍時,一旁圍著超多小朋友,對於我的大炮加不停發亮的外閃感到驚奇)

塔裡頭的空間其實不算大,以我高高的身材,很多地方我都得低著頭彎著腰,還要小心撞個滿頭包.

尤其是,,繞到地獄層時,遇見當地很多小朋友,就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對他們來說,

這個地方只是個"祕密基地",只見小朋友拿著打火機亂點~或是東摸摸西摸摸這些我們所謂的古物.

其實,當我身旁圍著快10個小朋友,我有些害怕,因為在旅行時曾遇過一些很惡劣的小朋友,

讓我對他們有些防備心,但,事後才發現...我又再一次以小人度君子之腹了.

人間.JPG 

(代表人間的一層,本來想拍出人流的樣子,叫大伙在那裡不停的走動,很抱歉,技術還不夠好啦!)

塔頂風光.JPG 

(塔頂香昆公園全貌,站在上頭,或許是心理作用,因為一路從地獄人間到天堂之路,感到更心曠神怡)

香崑公園全景 
走到公園另一邊,是條乾涸的小河,在這裡盡頭也有一座高塔,當然,我也要冒險爬上去,

幻想自己已經爬上馬丘比丘的高台了~呵呵~

逛了到12點多,準備啟程回家啦!

回程的車,只要到公園對面坐車就可以了,也沒有任何的站牌,勇敢的到對面等車就了,

在詢問了人之後,才發現,原來,到香昆公園的車票一個人要5000kip.



小妹.JPG 

回程時,後頭坐一個可愛的小妹,一旁的阿桑也讓我見識到local bus有多local了,

一隻活生生的雞,就在我的腳邊動啊動的~

拿出準備的冰梅和芭樂乾出來做國民外交,很好,阿妹仔和她的阿母及阿嬤都很恰意.

就在想要逗小朋友的同時,,,

....唉....小妹妹肚子餓了,她的阿母很自然的餵起來奶~真是害羞啊 

青菜低加啦.jpg 

我的第一碗米粉湯,道地的寮式吃法,大把大把的青菜加下去就對了~真是很健康啊~

加薄荷葉和萵苣還算是可口,但後來還有吃到加四季豆的~這也未免太over,最好是燙得熟啦~

突然有一種我是奔馳在大草原的羊ㄇㄟㄇㄟ.

吃飽喝足了,前往今日的重頭戲.塔巒寺.門票:5000kip.

塔巒寺.JPG 

塔巒寺位在永珍北方,又名「大佛塔」,建於西元三世紀,傳說中央佛塔中存放著釋迦牟尼的胸骨,

宗教價值崇高,被尊為寮國的象徵。一般的佛塔在東南亞都是圓形,而這裡卻是方型,為這一大特色.

而,純金打造也是吸引人們來此參觀的主因之一,實在是閃到不行,差點都想戴起太陽眼鏡.

小香尚解衣.JPG 

在塔的左側,有間小佛堂,我們正好遇見小僧侶們在上課,真是很乖巧啊~

看到此畫面,就想到平日上課時的心酸畫面.

突然...下課結束,唉呀,怎麼換起衣服來了啊~大姊姊我,也不知在害羞個什麼勁.

可愛小僧侶.JPG 

大哥哥在教小弟弟,好一幅兄友弟恭的畫面啊~

僧侶與小狗.JPG 

小朋友還是小朋友,遇到小狗狗也是會忍不住捉弄一下啦~


後來,逛完塔巒寺,我們沒時間去看玉佛寺,那這樣,我們就放心的逛街購物吧~

人形果.JPG 

人形果...中藥材的一種,天啊,猛一看還真以為是小木乃伊,這,也有點像插小人.


後來,J小姐說,這裡離我們飯店很近的,早上我才剛從飯店慢跑到這裡,還去了機場一趟~

好吧,那那,我們就用走的好了XD.結果....果然,我們是貴婦的命.累的要命.

而一路上,我仍然持續在聽ICRT,更覺得自己要多學點英文,否則,都會辭窮.


凱旋門合照.JPG 

(本次團員唯一一次大合照,路人的構圖果然不太好,都把凱旋門給卡掉了啦~)


我在推什麼啊~.JPG 

(這張,更妙了,J小姐,你到底拍什麼感覺的照片啊~根本沒有推到門啊XD)

總統府.JPG 

其實,永珍的路非常簡單,只有一條最主要的道路,而這條路呢,一端是凱旋門,另一端則是總統府.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走到路的盡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繞了好大的一段路~

凱旋門夜景.JPG 

凱旋門夜景~記得,要走到噴水池的正前方,看到有當地人在幫忙拍照的地方就對啦~

我們一直死佔著拍照的最佳地點,我想一旁的攝影師非常不爽我們,而且,我心中一直在想~

這麼暗的燈光之下耶,不用腳架,你們怎麼拍的起來啊~


凱旋門自拍三連拍.jpg 

(拍了N張的自拍...對焦點實在太少,而且我又不太會用外閃,真是美女與鬼在一線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