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和大家說說在埃及旅行這段時間,我們都吃什麼~

老實說~我向來是認為我不挑食,很能適應當地的食物,只是,埃及的東東~我實在認輸.

不是不好吃~而是吃不習慣~重點是種類實在太少了! 

尤其是早餐早餐~救命~乾乾硬硬的麵配,配上奶油起司醬+水煮蛋一顆+二片蕃茄+一杯熱紅茶,

DSC_0422.JPG 

(不要被照片給騙了,麵包非常之乾,草莓醬甜到不行,只有新鮮的蘋果令人感到開心!)


而且~所有的東西只會用烤的~

在旅行完印度和埃及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外國人對台灣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小吃"很多.

但不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埃及還是有很令我回味的可口美食,回來台灣都找不到的好滋味.

比開水還要便宜的甜蜜蜜甘蔗汁+肉質鮮嫩又juice的烤雞啊!

車上喝甘蔗.JPG 

首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甘蔗汁吧~自從阿詩瑪在開羅買給我們喝之後,

後,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新鮮冰涼的甘蔗汁~真是快樂似神仙~

一杯的價格大概介於0.5-1埃左右,但一般,觀光客都是1埃價啦~其實大小杯也是有差.

喝了好多天,覺得也沒見電家有加冰塊之類的,但喝起來就是很透心涼,怎麼都是冰冰涼涼的呢~

甘蔗.jpg

(好喝到說不出話來,走路走到累死,來上一杯,真是解渴又解憂啊!)

於是好奇的跑進後頭的甘蔗工廠~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他們在甘蔗榨成汁後,會在甘蔗汁出口的地方放上一大塊冰塊~這樣一來,流過去就會冰啦!


再來就是要介紹我的最愛,烤雞啦~

在介紹烤雞之前一定要先介紹這個東東"庫沙利",這是埃及人的主食,到處都可以看到賣這個~

庫沙利.JPG 

我只吃了一次之後,就不想再吃了,也不會不好吃,但~就很奇怪~

這一大盤要4埃磅~份量十足,二個人吃都夠~其實就是米+麵+一堆豆子~

吃起來是什麼口味呢~我只感覺到有白麵條和綠豆仁的味道,照片中黑黑的就是我說的綠豆仁味~

(那個真得不是碎肉,因為我也被騙了=.=)

調味料.JPG 

這道食物,全都是乾物,所以,一定要加些醬汁才夠味~

桌上擺著二種調味料,雖然是用玻璃瓶裝著,但,看起來就髒髒的,再加上埃氣候炎熱,

老實說,我不太能分辯那酸醬究竟是本身就是這個酸味呢~還是~有特殊的發酵氣味~

反正,就是加了會好吃一點,至少,這盤食物有別的口味變化.

烤雞.JPG 

(一般來說,半雞價格在16埃磅~全雞就是30埃磅~大概台幣180元囉!)

所以,比較起來,這烤雞是不是可口多了~重點是重點是~這裡的雞都小小雞~

想像一下台灣的"烤春雞",外頭酥脆,撕開雞肉~雞汁香溢而出哇~連我的大姆哥我都想一口咬下

因為是小小雞,所以,肉質嫩當然是不在話下,加上"現烤"的,不用任何調味料,吃出雞的本味啊!



吃完了正餐,總是要來喝點飲料及上點水果吧~

雖然三餐老是在外,都快變老外老外了,還是要注意均衡飲食~那什麼茶好喝呢?

雜貨店.JPG 

就是埃及的紅茶啦~以埃及新娘牌紅茶最著名(但個人不愛,所以一包都沒買)

但埃及人一般在喝紅茶時,會在上頭放上一片新鮮薄荷葉,淡淡的薄荷味讓這紅茶加了不少分,

但我個人不愛埃及紅茶的味道,喝起來有一點"臭ㄆㄨ味"~但這薄荷可是我愛不擇手~

所以我倒是買了很多薄荷茶~我喜歡淡淡的味道,很有清香味~就是圖中左上角綠色包裝~

但當地人不會單獨喝薄荷茶啦~


雜貨店小弟.JPG

(有個意外小插曲,在商店又發現可愛小弟,奇怪大姊姊又跑去跟人家搭訕,

然後,有個熱情的阿婆~硬是要幫我們拍,因為他居然把相機拿反的拍~嚇得我們出一身冷汗)

於是,買薄荷茶就變成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啦~每間雜貨店都是我們搜括的目標~

其實當地的商店好像沒什麼當地的零食,都是一些國際品牌比較多~

水果攤.JPG 

至於水果,來到埃及唯一吃的就是去吃貴死人不嚐命的buffet,吃了幾片熟透的西瓜~

不是我不愛吃水果,而是,各位看觀們~看了這樣子,您會想吃嗎?

每一攤都一樣,不是葡萄,就是蘋果,再不然就是芒果.

導遊阿詩馬對他們所產的芒果非常自豪~來自芒果故鄉的我~怎麼會看得上呢!

心中開始懷念在玉井的日子,家長總是送一堆芒果

西瓜.JPG 

西瓜攤~但都不見任何人來買~價格挺貴的,一公斤好像要2埃磅的樣子~一顆秤起來大概要20埃左右吧~

在新疆吃過只要台幣十塊錢好吃的大西瓜~我實在是買不下手啊!

檸檬.JPG

不知在賣什麼水果的攤子~小朋友很開心的大聲吆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