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下午,我又當起例行性的保姆,在台南還真是不知去那裡~又帶著老姊的小孩去到了誠品.

本想著只是去看看書,再到安平買點伴手禮即可交差了事,沒想到,我果然是很大爺~

真是很捨得花錢在小孩身上,算命的也太準了吧~說我很捨得給小孩買些有的沒的~

 

大家對這位大鬍子先生都很有印象吧!(剛查了資料,原來人家叫bob ross,不是大鬍子先生啦!)

小時候電視裡常看著老哥看著他,用他的神來一筆,把畫布變成一幅美麗仙境.

其實之前來到誠品,每次看到都很想學,只是,完全沒有繪畫天份的我,

以前國中的美術課,只要遇到素描課或畫什麼山水畫,全都是偷偷拿別人的作品,或請別人幫忙.

今兒個~看著小朋友似乎很想學的樣子(其實,是自己也很想學啦~只是實在太貴啦!)

我想,我今天應該是睡太飽,精神狀況不佳,居然~決定花上3000大洋,讓小朋友學畫作

(3000元,含四次的教學課程,一共可學四幅不同的畫,含所有的教學費用及材料)

 
穿上圍裙,看起來彼有架勢,看著阿劼開心且越越欲試的樣子,看的我心也癢了起來~

但是,要忍住要忍住,一個人3000大洋,二個人要6000~呼~吃不消啊!

 

3000元的課程包含了照片上左一到左四,四張畫作,今天要從最簡單的第四張開始學起,也就是左四

沒想到,我覺得看起來最難的一張,居然是最簡單的,因為只要用到四種顏色即可完成.

這位大師很認真的在看,等等該如何也來創作.

 
(我們家的人都很適合走搞笑路線,連小孩也很認真的演了起來,實在太配合我這位阿姨了!)

一旁的老師在告訴完阿劼基本的畫筆工具如何操作後,開始說一下該如何開始畫進第一筆.

但在開始之前,老師要阿劼想一想,應該要從圖畫中的那一部分開始呢~
其實原則很簡單,要先從遠景的地方開始著手,然後,再由淺畫到深.只要簡單的三個工具,就可完成啦!

(結果我居然忘記把成果拍起來了,因為趕著回家=.=)

 

(其實,我也畫得不錯吧~我發誓,這真得是我畫的,我有簽上我的大名唷~Turtle!)

結果~我也受不了啦~也想來試一張,但,小阿姨是月光族,沒有這麼多錢錢~只好學單張的~

小小的一張,是聖誕節特別推出的~含框加教學及材料,只要NT899唷!(確定是只要嗎?)

老實說,在畫之前我很害怕,因為,大人嘛~感覺畫醜了總是很間介,再加上,我真得沒任何的美術天分,

只是,我又覺得,既然我們都會叫孩子要多學點東西,多體驗一下人生,

而大人自己,好像總是是用了很多理由來回避~好吧,就當嘗試一下也好~

這次會讓阿劼也畫的原因主要有一部分是,我希望能給他多一點自信,讓他自己也對自己有信心一些.

而我確信,在剛剛之前的笑容,我覺得,這筆錢花得挺值得的啦!(這是說服自己亂花錢的一種說法嗎?)

 
(我的國泰人壽大樹,我想,是有百年了,很大的一顆,一點都不像耶誕樹XD)

這幅畫究竟如何創作出來的呢~其實,畫布要先圖上一層黑色的底色,然後再用白色的顏料慢慢暈開~

然後造成漸層的感覺~這裡都還算很簡單~呵呵~

再來就是要畫樹啦!說到這個樹,畫得可真是醜,老師一直說,啊,你的樹怎麼這麼大顆啦~

沒辦法啊~向來是粗魯習慣了,做什麼畫什麼都要豪氣為指標,所以我的樹,都好大好大一顆.

一開始畫的很糟,但開始慢慢習慣畫筆的拿法後,有畫出心得來了,顏料呢~要給它用厚厚的一層啦~

這樣畫出來才會有立體感~(反正,費用包含材料費XD,我想,一旁的老師心很痛吧!)


(加上鹿角後,勉強可以說是一隻鹿,後頭的雪花也點的超大點,雪花也是粗到不行)


最後,都是這隻鹿快把我搞瘋了啦~這是一匹什麼,還沒有畫上角之前,這是一隻不折不扣的臘腸狗.

而且,這腿,短的有點離譜,然後,這鹿的肚子,超平的啦!(潛意識裡還是覺得不能有小腹XD)

重點是,其實在畫上去之前,我己經在一旁練習畫了好幾隻,老師看到受不了,叫我要快畫了,

練習畫了四隻,除了有臘腸狗,還有馬,還有羊之類的.哈哈~

不過,看完我的畫,然後表框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而且在我畫的時候,很多人一直來看我畫.

有很像明星的感覺,但其它顧客看到我畫後,還有人會想學嗎?


給大家看幾張真正bob ross的畫作吧!

看完後,就知道,本人真得是沒有基礎且天分的初初初學者.


 
(這,真得是用畫得嗎? 神乎奇技吧!)

 

你看看,這波浪~真是閃閃發亮啊! 神奇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