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索Luxor,古稱底比斯,是次於曼菲斯的首都都市,從中王國到新王國一直是埃及的中心地,

古代希臘詩人荷馬(Homer)就曾詠嘆此地是"百門之都",這也讓我一直很期待路克索.

因為亞斯文整個城市太過現代化,不是我想看的埃及古都的感覺,路克索很棒,建議大家多待幾天.

左圖,大馬路,算是很乾淨又舒服,右圖,巷弄裡的羊腸小徑,還是有挺多垃圾的.


 
早晨在逛完康翁波和艾德芙二個神廟後,不免又要來抱怨一下,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

重點是,早上太早起了,而大家也都知道,在埃及的早餐,如學校的營養午餐一樣,菜單一成不變,

讓炎熱的天氣更讓人吃不下,整天只是瘋狂的想喝可樂可樂~唯一有食慾的也是烤雞烤雞.

(好好吃的pizza啊,好像是16埃磅吧,也忘了,反正大概台幣100多塊啦!)

和阿詩瑪討論了半天,她一直強烈建議我們去這家Quick Pizza,因為是sunset Hotel老闆好朋友開的,

本來很半信半疑,因為有之前的50埃磅好好吃好好吃的自助餐及25美金的尼羅河遊船,

我們大家對阿詩瑪的口味,感到很懷欵.台灣人果然和埃及人口味差很多~

沒想到~哇~大受好評啊!!!而且價格還算挺實在的,雖然我們有發現英文菜單和埃文菜單價格有差,

但,當可接受啦~至少不是太離譜.


在大家一陣七嘴八舌的看著菜單,哇,義大利麵,pizza,薯條,wow,每一種都想給他來一份啦~

最後點了原味的義大利肉醬麵,再來份金黃炸薯條,超幸福的耶~


只是,埃及人的點菜速度及效率有點差,非要等到所有人都點完才會開始動工,

不過,好加在,店名叫"Quick Pizza"也不是浪得虛名,上菜速度挺快的.

 


最後,再來杯解油膩的檸檬汁吧!

話說,這杯檸檬汁可是得來不易,為啥呢~因為埃及人似乎不流行把檸檬榨成汁,

在他們的認知裡,果汁就是甘蔗汁和芒果汁啊~

所以,當我們要求lemon Juice其實店員們都會很措愕,感謝小老闆為我們特別製作,但不便宜,

一杯要4.5埃幣,唉,甘蔗汁才1埃幣,芒果汁也才2.5埃耶~


[答應老闆要幫他宣傳他們的店,Quick Pizza: Television ST,Luxor,Epygt]

這地址,很簡單吧~完全沒什麼號碼之類的,基本上,埃及人也都不記路名=.=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就散步回旅館休息啦~在埃及,千萬不要跟自己過不去,要假裝自己是豬,

吃飽後,一定要回去睡午覺,和做個美容,不然你真的會體力耗盡~呵~等天黑再出門!

(大家都愛吊萬國旗,左邊這二位夫妻,看著我為了拍他們,而撞到東西,在樓上哈哈大笑,

一點都不給面子=.=,人家也是為了把你們家拍的美美的耶~)


在這裡,大概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早早出門去參觀,中午前結束,下午回來睡大頭覺,寫明信片,

晚上大概七點再出門就ok了,七點時,還是有一股暖氣吹過來,

漫步在小街上,第一天時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路克索雖然是個很小的城市,但走起來也是很累人的,

問路人,問警察,警察說的方向也是繞了好大一圈,一旁的馬夫看我們一直走路,一直跟著來,


老馬很可愛,跟馬夫說,"Sorry ,I am too fat.I need to exercise~!"{#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在埃及,若是你告訴對方,你想找super market,就會出現是我們印象中的"甘仔店",

其實左右比對一下,就可以知道為啥埃及人覺得是super market,人家確實是啊~別冤枉人家了!



自從在亞斯文吃過高檔的麥當勞後,我們一心一意只想去找小麥叔叔,可是走了好大一圈,

主要也是我們實在是吃不習慣埃及的食物,真是會嚇死人,這是第一次我這麼討厭當地食物的地方.

路克索處處可見馬車,很奇怪的畫面吧~馬車配上麥當勞,古今時空大融合~

小麥叔叔也很符合當地特色,熱情的跟我們招著手呢~


 

這間小麥套餐的價格比亞斯文那家貴的多,大概多個5埃幣吧~這裡的蛋捲冰淇淋要價4埃幣,

明明我們前天在亞斯文只要2埃,是怎樣,連在小麥也遇到騙子哦~

原來,店員說,那間是新開的啦~所以在開幕慶,我咧~那4埃幣=24元台幣,這蛋捲最好有這麼貴!

所以回台灣後看到,台灣麥當勞全省價格不一樣,心裡想,埃及也是如此,也就沒有心理不平衡了!


唉呀~哀怨的我~面對最好的薯條只能看不能吃啊~

自從來到路克索後,身體非常不適,我和郁涵一直覺得是房間空氣太差的問題~

搞得整個人頭超痛的,又拉肚子,但是,人家好想吃啊~

 


這就是我的晚餐啦~蔬菜盒~救命啊~怎麼這麼大一盒,但是有好吃的高麗菜耶~

一路上的小販都沒見到賣高麗菜,埃及的蔬菜種類真是不多,除了蕃茄還是蕃茄~

而且可能因為天氣太熱吧~明明賣相極差,在台灣應該是屬於作廢區吧~



在大家挺著肚子走出小麥後,呵~當然是進行shopping的行程囉~

在阿緩和劉姊在隔壁店家狂殺銀飾時,我和阿杏來到了這家店,也是很酷唷~

紙莎草上,親手由藝術家幫你的名字轉換成象形文字唷~酷啦~喜歡什麼顏色也隨你搭配哦~

一張要10埃幣,我和阿杏想要殺價,但怎麼殺都殺不下來,直到最後數量已經到達30張,才能打八折~




我和阿杏再度使出抓龍功夫,唉呀呀~完全不為所動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7}

最後,在老馬突然進門,我開始熱情的向他推銷這個產品有多好多好之類的,

但馬兒始終不動心,直到說出一句話,如果畫上台灣No 1,那我就買~

呵呵~okok 沒問題,跟老闆說明我們想畫什麼後,還畫了張樣本給他~老闆就開始畫起來啦!

 


老闆很認真的開始描起輪廓,為啥呢,因為前面他畫了20多張,每一張圖畫如同印在腦海中,

根本不用打草稿啦~有如神來一筆~但,這台灣國旗總是第一次看到吧!!!

 



老闆小心翼翼的畫上青天,和滿地紅,再來只剩12道光芒啦~

老闆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要求,沒有生氣,反而很開心的說,This is for free !!!

我你咧,按摩了這麼久,也沒一張for free的,居然畫這高難度的國旗這麼阿沙力~

看來,這又是另一項宣揚國威的代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