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囧男孩,這兩部片我想很多人最近都去看了,

說實在,這二部片真得拍的令人感動,值得令人醒思,在看的過程中,不時的大笑,

但在笑之後,內心卻深深的嘆了口氣.而這兩部都有令人想飆淚的衝動.

也來說說,自己對這二部電影的一些想法和感觸吧~


海角七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就是當代表在要求樂團的開場一定要由當地人來演出,

但,鎮長及其它的人全都表示不可能,完全無法信任本土的文化,

這讓我想到,是啊,其實台灣人都對自己很沒信心,就如同人們通常只看到的自己的缺點.

在課堂上,最常聽到學生的話就是”啊!阮台灣沒效啦~真爛”{#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但,仔細想想,台灣很糟糕嗎~其實一點也不.台灣人在國際上表現傑出的人才也是很多,

台灣的經濟,台灣的文化,台灣的人,我覺得都很棒.{#emotions_dlg.emotion_017}

只是,為什麼我們會教育出一群很看不起自己的孩子呢?


暑假去了一趟曼谷,老實說,我對泰國這個國家一直都沒興趣,因為我覺得就只是個大城市而已啊~

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曼谷這麼多人喜歡去旅行,而且一去再去~

這次,我終於有感受到泰國政府如何用心的在經營觀光業這部分,

從機場的整個設置及規劃,半夜12點下飛機居然是人山人海,午夜搭Taxi害怕嗎~

別擔心,只要多加50泰幣,有政府給你掛保障,安心送到目的地,不用害怕被人敲竹槓.


影片的整個拍攝的場景,是在墾丁,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到過墾丁吧~

担白說,墾丁是個很漂亮且資源非常豐富的地方,不輸世界其它的海灘,

我沒去過普吉島,峇里島這些熱門的景點,但我想,台灣不輸這些地方,只是,為何落差極大,


上次為了去蘭嶼先到墾丁過上一夜,第一次搭著客運來到墾丁,對於我們來說這真不是件難事,

只是,如果今天你是個看不懂中文,不會說中文的人,我覺得你是很難一個人到墾丁旅行的.

(不好意思哦.又開始討論起旅遊經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再來就是這幕”留下來,或我跟你走!",多麼簡單卻又強而力有的話!


多少人,能夠這麼真誠的面對及勇敢說出心中的話呢~而不是想著,如果,當初如何如何就好.

還有很多很多令人感觸的地方,只是,我想,好片子真得值得一看,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再來是囧男孩.


第一次看到這片名,說實在,有點覺得,啊~這什麼片,而且不太想花錢去看二個小孩演的戲耶.

首先讓我為之一亮的是,”囧”字,一般我們都覺得是ORZ,

沒想到這在古時是指窗櫺的意思,有光明之意.也讓我下了要去看這部片的心,

果真,也是一部令人稱為的好片子.

可能我本身是教育者,讓我看到孩子許多行為及舉動,不由得會心一笑,是啊,我們班的小孩就是這樣耶~

片中讓我意外的是,一號同學,有個精神疾病的患者,母親又不在身邊,應該也是不知去向吧!


可以說,家庭功能完全喪失了吧,在許多記者及社工人員來安置及處理他的事情時,

似乎大家的反應是,這個孩子很可憐,覺得要多體諒這些孩子.

這也是我很常遇到的問題,有些學生,基本上家庭環境很不好,導致他的行為有所偏差.

你說,這時候你要對他體諒以同理心去寬容對待,但,可曾想過,社會是很殘酷的,


往往,人們不會去憐憫你的,那,我們有時,是不是也得殘酷一些呢~

還有,當一號去砸了模型店後,者問的問題”你有沒有後悔?"

啊~當孩子們犯錯時,我們時常會問,你後不後悔,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是錯的,

你要感到慚愧,你要反省,你要接受該有的處罰.


是否,忘了去問孩子,你為什麼想這麼做呢~而當問出答案不是符合我們大人的期望時,

往往,又是一陣劈頭大罵~難怪,學生到學務處都不敢講話.{#emotions_dlg.emotion_011}


大人總是說真不懂你們小孩在想什麼,但小孩也對我們的想法感到莫名其妙啊~

但,大家都認真及回味童時的記憶及天真的想法~那種,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