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哈巴,位於中哈邊境上的一個小村落,像是世外桃源,被人們遺忘在一角,
也因為如此,才能更保留它的原味吧!
前往白哈巴,說起來可真是曲折離奇,為什麼呢?
自從台獨意識較為高漲以後,白哈巴就不准台灣人進入,
沒有為什麼,就是不該進,而我們怎麼又進得去呢?呵呵 
 

白哈巴清晨~小李大爺說以前這裡更古色古香~柏油路是新舖的~以前只有石子路,
話說~雖然新疆目前交通一直在建設中,抵達的時間更快更舒適,
但是否也失去了原汁原味呢?

白哈巴,醫療所   
秋景,白哈巴,照片提供:新疆李璐
前一天要進入白哈巴之前,去邊境防役所辦通行證,
沒想到,當我們拿出資料表明是台灣人,酷極的哨所人員也不看一眼,
就回答"台灣人不給進",這句話,
一開始還以為是開玩笑的呢!實在是讓我措鄂極了,
那~不會吧!那明天怎麼跟大家交待,只好鼻子摸摸走回山莊,
一路上一直問小李~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沒告訴我台灣人不給進呢?
無解~
妙的是!隔天我們其它人在路上遇到了個導遊,剛好是帶新疆本地人來遊玩,
但他們這些人不去白哈巴~所以~他有辦法讓我們用他們團員的身份給混過去,
遇到此狀況不知所措,到底是真是假呢? 
不死心的打到邊境防役所去,問了所長,到底白哈巴台灣人給不給進啊!
所長的回答更是符合了中國人人情第一的表現和差不多的現象,
"這個啊!原則上不給進,但看當時辦證的人是誰?"
那如果台灣人進去會如何呢?
很懷疑的問了一下,"這個啊!也不是說會怎樣,就是不太好就是了!"
再接著問,如果用大陸人的身份進去是否可行?
這下可更妙了~"這個啊!也是無所謂,不要被查到就好了!"
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及答覆,深深感受到在新疆旅行的不確定性和刺激感,有意外的插曲也是不賴!
 
白哈巴,悠閒的老婆婆們,面對我的拍照,非常自然,一點也沒把我看在眼裡~哈~ 
我一直拿著相機,仍不遲疑的往前走,我們很早來到白哈巴村,所以~這是唯一見到的三個村民~哈~
本來說好要去村長的家拜訪做客,
沒想到~不好意思~村長還沒有起床啦~真是給他傻眼啊!
此時的肚子因為太早起床,而胃有絞動的感覺,告訴著你,主人你不要虐待我!
在村莊中晃晃,但導遊因為自己還要趕回去帶自己的團員,給我們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
雖沒叫我們快一點,但可感受出敷衍的感覺,還是我們自己的比較好~
誰叫~我們整團都是台灣人呢?
根本沒資料可假~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