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以色列,約旦上網sim卡使用的悲慘心得。目前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約旦的sim卡,除了到當地購買以外,幾乎很難找到約旦的sim卡。

 

中東卡.png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可以同時在以色列及約旦使用的sim卡。YA,撒花~

就是上O寶SIMplele的中東五國卡,沒想到......在約旦一切都非常順利。過了以色列邊境Eilat艾拉特......Sim卡神奇的幾乎失效,無法上網XD。

以色列卡.jpg  

因為我們是一群人一起旅行,因此,我們一共買了5張15天中東卡,以及2張以色列15天上網卡(可熱點)分享及1張以色列15天(不可熱點分享)

一開始,我們5個人在約旦使用時,除了瓦地倫沙漠(本來就無訊號),其餘在安曼,馬達巴,死海,佩特拉地區都很順很正常。

沒想到,當我們從約旦南部關口Aquba出關至以色列Eilatquba出關至以色列Eilat......

我們的網卡都沒辦法收到訊號了,本來以為因為在關口,邊境地區可能這個地方收訊不好吧~應該到Eilat市區訊號應該就有了。

 

P_20190712_121437.jpg  

結果,很抱歉,即使是到特拉維夫市中心,我你咧........我怎麼訊號時好時壞,圖片幾乎傳不出去,朋友傳了5張照片,花了1小時XD。

後來,詢問之下5隻使用中東卡的手機,只有一個人收訊都沒問題, 只剩一隻華為mate 10可以正常上網。

其餘4隻,ASUS 5Z 、HTC desire610(幾乎連不到)、iphon6S、iphon8 ,收訊時好時壞。

 

本來以為可能我們買跨國sim卡的關係,是否收訊會較不好。

沒想到,使用純以色列上網卡的其它3隻手機也都抓不太到訊號.......

這3隻手機是iphone 6S和小米機

 

於是,當下立馬與上O寶SXMple公司聯絡,客服的回信算滿快速,

但是,當然依照SOP流程開始詢問是否沒有設定好,請我們仔細看說明書去設定,或者是否流量已經超過,到達降速。

 

客服一直強調,是我們手機設定有問題---但是,我們在約旦用的好好的!

在約旦使用這張中東卡都沒問題,到以色列就變得超超超不給力。

Screenshot_20190712-222207196.jpg  

(上O寶中東卡使用Partner這家當地電信業者,而其它旅伴買它家的SIM卡用的是IL Pelephone 電信業者)

 上網寶客服.jpg  

最後,設定也處理好了,客服的回覆是以色列屬於第三世界XD,本來網路就無法與台灣相比......

(這又是讓我學到新知,原來人均所得是台灣2倍的以色列,是屬於第三世界@@)

 

但是,同團一起旅行的旅伴,她們買了另一種Sim卡(以色列+土耳其等國),啊...人家的SIM卡就可以收的到訊號.......

P_20190727_075851.jpg  

這是我使用的中東卡SIM卡,SIM卡為簡體字.....我猜是中國的公司所出的網卡

 

最後,我們唯一能夠解釋的原因,為何只有華為的mate 10這隻手機很順.......是否是當地電信業者的頻段我們手機不支援呢?

 

所以,我們又認真的到上O寶官網看中東卡所支援的手機頻段

手機支持頻段FDD-LTE900/2100/700/2600/1800,3GWCDMA/900/1700/1900/2100,GSM/1900/900/850/1800

華為的mate10 手機1700/2100/2600 頻段都有中,而我本人用的Asus 5Z 只有2600有中。

1564243989335.jpg  

可是奇怪的是.....Iphone 6S 也有支援到1700/2100/2600的頻段 。

神奇的是,旅伴中有2人都拿iphone6S,其中一隻可收到訊號,另一隻卻不太行@@

到底是什麼神祕的力量..........讓我們的SIM卡在以色列都掛點了......

 

最後,與客服來來往往幾封mail......我們已經放棄了。算了.........等每天回旅館用免費的wifi.........

 

在以色列的11天,每個人的總流量幾乎用不到500M。

 

結論,到以色列及約旦旅行,到當地再買sim卡,便宜又一定可上網(在特拉維夫的旅館遇到有台灣人辦當地SIM卡,使用完全沒問題)

我只能說,我買到一張很挑手機的上網SIM卡。這真是讓我非常訝異...................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美麗與哀愁,三天三夜行程分享--老城篇(上)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