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開始規劃行程了,由於要從海參威進到俄羅斯,大韓民國實在實力強大,機票怎麼搭配都只能前往首爾轉機。

因為首爾飛海參威的航班要在機場過夜,不太想要在機場當流浪漢,所以,就規劃了短暫的2天2夜首爾行。

前往首爾  

這次的西伯利亞團,除了人數眾多以外,還有一件超酷的事。

就是要帶著我的公公,沒錯!就是我老公的爸爸,而我老公呢? 在家帶迷你賓XD

很多人問,為什麼你願意帶你公公出門,不會壓力很大嗎?

但是,我反而覺得,他很厲害,居然一口答應要和我去自助旅行20多天,

因為公公向來都是跟團旅行,旅行的地方也是以亞洲為主,要一下去俄羅斯,實在需要勇氣啊!

高鐵出發 

老實說,我對大韓民國的印象不是很好,記得剛考上老師的那一年,就跟大姊跟團了首爾,

我對韓國的唯一印象就是,他們真是超愛國,街上有九成的東西都是國貨,這點咱們台灣倒是要學學。

而此行來到首爾,出發前在網上收集相關資料,不得不稱讚,韓國人想要發展觀光的野心。

想從那個地鐵站坐到那裡,票價、行車時間寫的非常仔細。實在是大大的降低我的焦慮感。

為什麼呢?

想要帶15個人坐大眾捷運到民宿,其中還包含6個長青族(大多數沒有自由行經驗)。

尤其,本人一個韓文字也看不懂,也聽不懂,但坐上地鐵後,我發現原來我想太多了。

首爾地鐵設計的實在太貼心了,即使是文盲也可以一目瞭然的明白所在何處!

首爾機場地鐵  

因為明天是一整天的free day,所以,到地鐵站後,讓每個人都來自己買票,

一方面是希望他們能體驗不同的旅行方式,一方面是希望明天自由行如果迷路了,還知道怎麼買票回到民宿。

只是,沒想到,我們自顧的開心買票,地鐵站人潮眾多,完全忘記去點人數這件事。

沒想到教授和鴻書大哥人就差點被卡在地鐵的閘門。@@。但是,我們卻沒人發現。

地鐵買票中  

終於,一群15人,在首爾街上扣扣扣的拉著大行李箱。明明旅館老闆說從地鐵站走出來只要步行5-7分鐘。

我的天啊~~~第一天就要搞迷路這件事,好加在遇到好心人。

這是第二件,讓我又佩服大韓民國的進步的實際事件,原來,路上隨便一個人都會講英文了!

15人迷路在首爾街頭  

藏身在小巷弄裡的民宿,Duriworld house http://duriworld.com/

這間民宿在網路上人氣很高,我覺得房間裡的設備普通,最讓我想回來住的是那一份熱情。

民宿的老闆與老闆娘也是熱愛旅行的背包客,結婚後生了2個孩子,經營民宿。

因此,老闆非常熱情的招待旅人,而且很明白我們這種假背包客想要的是什麼東西。


  DSC_0169.JPG  

民宿的規模不大,但老闆很大方的提供所有的東西,除了可以免費使用洗衣機,早餐也是無限量供應,

雖然早餐的種類很簡單,但是已經讓我們感到很開心及溫韾。

民宿客廳

 

收銀台,提供外幣兌換。

 雙人套房 

溫馨家庭房,這是旅館唯一的套房。

DSCF5014.JPG

我們的4人混合間,住了2晚,換了2個室友。

 6人房  

本團男子兵團的家,6人房。對於長青族而言,今天的震振教育就到此,

拖著大行李在大街上,住在回味當兵的宿舍房裡,應該已經夠讓他們感覺到奇妙無比。

安頓好住的問題,接下來就是解決吃的時間啦!

我們請老闆推薦附近好吃的東西,於是我們15人自由行大軍下一個目的地便是前往燒烤店啦!

推薦燒烤  
  一開始看到價目表...實在是有點想罵髒話....

啥咪,首爾的物價啥時這麼驚人啊~~~一碗白飯要3000韓圓。我的天天天啊~~~

此時...我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壓力,因為這樣的物價,跟團的長青族實在不太能接受啊~

所有的人,都點了12000韓圓(約330元台幣)的燒烤套餐,和15000韓圓的差別在於有沒有吃牛肉。

白飯的話,則是要另外單點。

首爾的物價真驚人  

呼.....隨著老闆一盤盤的端上肉、菜、湯,一堆東西之後。

哇~~~其實份量真得很驚人,每個人都吃的超開心,大口大口的吃肉,大口的配青菜。

還有那個泡菜....oh my god.....現在回想起來口水還直流。

這個餐有多超值...看以下圖片就知道。長青族們超超超滿意。(因為隔天他們自已又去吃了一次)

長表族吃的笑呵呵  

[後記]首爾的進步速度超乎我想像,在此要學生們道欺,因為之前教到韓國的時候都超不屑.....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