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8.JPG 

今天明明就是要去參觀綠洲,怎麼早餐後的第一站,又是品酒大會,而且還是一大清早。

我發誓,我這次真得沒有要當酒鬼。

來祕魯的第三天,已經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了~對於每天早上都是硬到不行的麵包及咖啡早已無興趣,

誰知~今天居然有懷念的台灣味~肉粽!

印加肉粽.jpg 

其實是玉米粉+肉餡再用葉子,包成四方型的樣子~

一開始還以為這家餐館應該是看了台灣人的肉粽才發明出這新菜色吧~

沒想到這道菜從印加時期就流傳下來。

原來不管那個地區的古早人,能夠想到料理食物都方式都都差不多嘛~

只是,有肉粽,但沒有該有的味噌湯,喝的仍然是柳橙汁。但能一解鄉愁,也還算心滿意足!

DSC_0199.JPG 

飯後水果~鳯梨+香蕉。別懷疑那真的是香蕉,不是我把哈蜜瓜縮小了,吃起來,也是不折不扣的香蕉!

DSC_0258.JPG 

今天的第一個參觀景點~車子停好後,我實在難以相信眼前所看到的!

Vino,沒錯,這個單字是代表的是英文的wine,也就是酒的意思。

又讓我回想去年去斯國品酒,連續五大杯下吐,我的英文就像機關槍一樣,連續說上十分鐘不打結~

[pisco]是祕魯當地產葡萄酒很有名的地方,由於西班牙人來這裡殖民後,發現此地氣候適合栽種,

   於是大規模種植,並聞名全球,於是從這裡產的酒就叫pisco。

DSC_0214.JPG 

奇怪,在葡萄園裡怎麼會出現香蕉呢~不是祕魯人很會利用空間,在每個空隙栽種作物,

而是據說這種香蕉會發出某種氣味,讓愛吃葡萄的害蟲逃之迗迗,完全不需要用到農藥,聰明!

DSC_0216.JPG 

但再接著聽guide的說明園區裡的一切之後,就發覺祕魯人真是單純的可以。

看到我手上這滿滿的籽籽沒有,這可是養生聖品-葡萄籽,價錢貴的很!沒想到當地人,卻用來舖地上。

如果說是不知道這萄萄籽的功效,那至少也把籽籽撒在葡萄園裡,當當肥料不是也很好~

不知道是guide沒懂我們的意思還是怎樣,得到的答案是,因為用葡萄籽舖在路上走起來好走,又舒服!

我真是當場給它三條~也太浪費了一點吧!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這聞名全球的vino到底是如何製成的。

榨汁機.jpg 

首先,把採收好的葡萄洗淨放到這個凹槽,再經過不斷的擠壓變成葡萄汁。

(當然,以前沒機器時,全用人類萬能的雙腳,guide說當然是人工製作加味的才夠勁。

DSC_0230.JPG 

壓出來的葡萄汁,收集在這奇怪的容器裡,放上約二星期便可拿來飲用啦~當然,此時只是低濃度酒精。

DSC_0226.JPG 

為何這釀酒的桶子造型如此怪異,一般用來裝酒的不是都是一個大圓桶嗎?

但這東西的造型也太妙了吧!

原因是因在當地因為時常發生地震,若是用酒桶一但天搖地動時,所有釀的酒全都會被打破,

於是,如果將酒桶埋在地下,那不管怎麼晃動,也不可能會破掉。

至於造型為什麼這麼奇怪,像個奶嘴,則是因為多餘的渣渣會沉澱在最下方最窄處,

當把酒倒出來時,渣渣會全部卡在那小小的地方,達到過瀘的效果。

此時,又突然覺得,其實祕魯人很聰明啊!

 

只是,我們又更聰明的發現,這些酒桶除了有儲存的功用外,還有其它的娛樂效果。

DSC_0223.JPG  

客倌們,您看看~這些酒桶是不是很像某種東西。

酒桶多樣功能.jpg 

(您瞧這洞其實不深,我還有1/4在外頭,

 而這洞的寬,不知道是真的很大,還是娘娘的腿,有點短~)

沒錯,超像奶瓶的,看到它就不由自主發起人性的本能反應,嘴巴不由自主的想吸了起來XD

而拿來放置酒桶的儲存槽,可以拿來打地鼠,我覺得我真是一隻稱職的地鼠

好了好了,回歸正常,不然祕魯人會以為台灣來的老師怎麼都會有這般腦殘的行為XD。

pisco提煉.jpg 

如果pisco vino只是這麼簡單就做出來,怎麼可能會聞名全球,甚至在當時壓迫到其它國家的酒。

正統的pisco vino至少都是酒精濃度40%以上。

因此,

發酵過後的低濃度酒要再倒進圖片1 這裡進行蒸餾的動作,再經由圖片3的冷卻池將酒精凝結,

DSC_0256.JPG 

接著凝結的高濃度的酒便會從這裡滴入大桶子裡,而依據冷卻池的冷水溫度來決定濃度,

最高可達80%,但當然沒人會拿這麼高的來喝,會燃燒XD

DSC_0267.JPG 

參觀完製作過程後,說這麼多,當然不親自品嚐一下怎麼可以呢,看著guide桌上有滿滿的wine,

我的嘴角不自覺得上揚了起來

wine.jpg 

不過,這次沒有像在歐洲那樣誇張,是滿滿的五大杯,這次有節制了啦~小小的四杯。

姊姊平常有練過,這還算ok啦~至少不會讓我又茫茫到深更。

第一杯(左上),甜甜香香。

第二杯(右上),有點烈,不順口。

第三杯(左下),奶酒,但實在太甜,就像吃了一口巧克力再喝上一杯酒,奶與酒,兩種味道無法融合。

第四杯(右下),40%的高梁酒,ㄜ。。。很抱歉,我不愛這麼烈的酒。

DSC02308.JPG 

於是乎~一堆女生,人人手拿一罐酒~這成何體統=.= 但人家真得想喝嘛~

結束了品酒之旅,我們終於要步入正軌,前往我們今天應該去的行程。

*Huacachina oasis 瓦卡奇納綠洲*

DSC02318.JPG   

 關於這個綠洲有個傳說,

當時在這裡有個美麗的公主在這洗澡,但卻有個好奇的年輕獵人打擾了她,

公主就很緊張的躲了起來,之後這個水池就變成了綠洲。(超瞎的故事==)

抵達綠洲剛好是用餐時間,

而這裡真得是熱帶沙漠,讓人一刻都不想待在太陽下,大家趕緊湧入室內。

桌上剛好擺著又硬又黑的紫玉米,就是我前二天喝的chicha 酒,不僅如此,還做成果凍及糖果。

多功能chicha.jpg 

東看西看,不知道點什麼好,祕魯人愛吃肉的程度真是令人受不了,好想吃蔬菜啊~

看見菜單上有蘆荀湯,也不管價錢馬上order一碗。

處處有驚喜.jpg 

這這這~蘆筍湯,也太蘆筍了吧~居然是用蘆筍打成的濃湯@@,真得很真材實料,一點都沒偷工減料。

用完餐後~下午約二點左右~救人哦~現在要去逛綠洲~有沒有搞錯啊!

導遊的地理一定學得很差,不知道一天當中最熱的時候就在下午二點嗎=.=

DSC_0295.JPG 

你看看這群台灣人,包得也太密不通風,當地人一定覺得這群人瘋了,天氣這麼熱,還穿成這樣=.=

DSC_0324.JPG 

我這麼黑,當然也是要包的緊緊的~但是黑色的外套好吸熱啊!

DSC_0313.JPG 

老實說,這個綠洲實在沒什麼看頭,

除了池外的週邊是成堆的黃沙以外,你會覺得這裡跟公園沒什麼兩樣。

而沙漠,好像到處都一樣,一定會有飆沙的遊樂行程~

而只要有湖,就一定會出現伐船遊湖的活動=。=

DSC_0318.JPG 

DSC02325.JPG 

你說~如果不去看周圍的沙漠,是不是會覺得是在台灣的公園或某個遊樂區拍的=。=

DSC_0331.JPG 

愛買紀念品的我們,在意興闌珊之下繞了一圈,目光仍然停留在周圍的攤販,好多好多Nazca的圖案哦!

在這裡也發揮殺價功力,買5個10 sol=台幣120元的鑰匙圈。

DSC_0337.JPG 

離開綠洲,我們再度南下,前往今晚的目的地Nazca,此趟行程的第二大目標。

一路上的景色荒涼,祕魯由於有南回歸線通過,造成當地高壓籠罩,難以降雨,沒有了水,什麼都無法發展。

DSC02347.JPG 

路上親切的工人,很奇怪唷~這裡很多女生的工人耶~和台灣的印象差很多。

*Nazca 納斯卡*

一個在沙漠中的小鎮,因為發現了納斯卡線才讓此地繁榮起來,

由於當地的氣候乾燥才能讓這些神祕的圖案保留至今,但這也代表了,在還沒有發展觀光之前,

這裡是一片貧瘠且荒涼人煙稀少之地。

DSC02353.JPG 

由於我們到時,當地正在進行地下水管工程的事情,路面看起來亂七八糟,灰灰土土。

據說,在此地的治安相當不好,時常發生搶案,也因此要隔外注意安全及財物的保管,

我想,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地方,當地的窮人多,而觀光客自然就成為眼中的肥羊。

DSC02355.JPG 

Nazca的廣場

DSC02361.JPG 

賣報紙的小販

納斯卡台灣味.jpg 

但,在Nazca這個城市,我們卻找到了台灣味~

老闆不會說英文,我的幾句破西班牙文也派不上用場,好加在老闆很聰明的做了圖片,

我們直接指著圖片點菜,還好我會講西文的數字~uno dos tres =1 2 3

古科初體驗.jpg 

有人說這裡治安不好,但我們卻感受到祕魯人的熱情,

老闆很主動的請我們吃古科葉,還主動要送我一包XD~

DSC02379.JPG 

還沒看到Nazca,就快被Nazca的相關紀念品給迷到神魂顛倒~怎麼每個看起來都這麼時尚啊~

這可不是杯墊XD

DSC02368.JPG 

不僅僅是紀念品,哦~天啊~街上的造景全都是納斯卡的圖案啊~

真是愈來愈期待明天的納斯卡行~外星人您真是很時尚!

DSC02417.JPG

Anyway ~大家請期待明日的Naz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