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map.jpg 

2010.08.01啟程

飛行路線:台北/馬尼拉;馬尼拉/洛杉機;洛杉機/薩爾瓦多;薩爾瓦多/利馬

第一次飛越太平洋,第一次踏上美洲,第一次來到南半球,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我的印加行

。啟程。

 和往年一樣,總是出發前一刻才會把所有事情完成,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在小小賓的協助之下,終於on time的完成手冊。

向來只要30分鐘就可以把行李打包好的我,今年卻花了一整夜的時間還未能做下決定,

 

因為,這之次要前往的祕魯現在正值冬天,而這也無可厚非,也不是沒有到冰天雪地的地方過,

只是,當初無知的報名四天三夜的印加古道(inca trail),還得要帶睡袋,

而在爬完山後,又要去熱帶雨林,不僅保暖衣物,連透氣排汗的清涼服飾都要帶。

因為想要節省體能,不想在還沒上古道前就因背行李而讓自己累跨,拿出塵封以久的行李箱,

卻又因這行李箱實在品質一流,鋼板堅硬厚實,再加上學生的捐助的愛心文具,早已爆漿。

行李三部曲

於是-

行李箱換過背包,背包又換過行李箱,最後決定還是帶著"我的小紅"繼續征戰第十六個國家。

只是-

白痴的事發生了,salmon一早到我家,行李箱的拉桿壞了無法收回,於是攘攘著要去家樂福。

結果-

極度懷疑自己是購物狂的我,在受不了誘惑之下,居然也開始挑起了行李箱,

並且,和salmon一樣很開心的放上購物車。

你說,人客啊!是不是很白痴。

印加行的第一項戰利品是行李箱,這比寒假去泰北前,在台北的免稅店就刷了近一萬,還扯。

 

我果然是個喜歡挑戰極限,創造記錄的人。

行李三步曲2.jpg 

昨晚努力打包,狂揍小紅,好不容易才把所有的東西塞進背包裡,居然又要換成行李箱。

小小賓果然是收納達人,三二下的功夫就把行李擺放的整整齊齊。

在一整兵慌馬亂之際,總算是可以走入正途,印加行算是正式出發了吧!


在機場與大家會面之後,就開始二天二夜的搭機之行。

以前就聽說從美國轉機很麻煩,

說實在的,那時總是不以為意,心中OS,自助旅行這麼多次,啊,不就是轉機嗎?

到了馬尼拉要飛往洛杉機的航班,我才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麻煩"。

1.除了不斷的過x光機檢查以外,搜身當然也是少不了,最讓我覺得討厭的是連鞋子也要脫。

     而這也就算了,不知道是馬尼拉機場候機室太小,還是真得要前往美國的人太多,

    所有的人都擠在這小小的空間,只是傻傻的在原地罰站。

2.空姊在機上發美國入境表格,依以前的經驗判斷,轉機嘛,不用填。

 結果,一下飛機,一群人開始認命的填入境表格,接著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入關。

3.啥咪,轉機的航空公司在不同航廈,不同棟,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推著行李"漫步"在洛杉機的街頭?

 (假裝自己有到美國,覺得這裡的空氣吸起來特別清新。)

 麻煩的美國轉機  

(無聊到和安檢人員拍照,他感到很驚訝也很興奮,他的同事還在一旁歡呼吹口哨,害我都傻了。)

薩爾瓦多機場 

經過了二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我們最後一個轉機點-薩爾瓦多,這裡號稱中美洲最nice的機場XD。

呼,這次可真是美洲走透透,從北美的洛杉機,到中美的薩爾瓦多,到南美的利馬。

整個機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從機場的人員來看,就可以知道這個國家的民族習性。

因為這裡也有飛往美國的班機,當然也是要檢查,就如上圖左一可看,完全手動人工,

只見檢查人員在行李箱上隨意的翻找,到底這檢查有沒有意義啊=。=

 熱情的拉丁民族.jpg

上課時,總是告訴學生,拉丁民族是個熱情如火的民族,

學生問,為什麼,老實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而在機場閒晃時,終於見識到拉丁民族的熱情!

所有的手工藝品,紀念品用色鮮豔,造型華麗大膽。

人客啊~你看看這茅草屋裡,別有洞天,而且每個造型地點都不同,看得我不自覺都害羞了起來。

而在利馬的最後一夜,在高級的濱海廣場有個大大的男女躶體雕像,也讓大伙直呼驚奇。

Anyway,飛往利馬的最一段飛機,即將啟程。

惡補西班牙文 

 (阿伯提醒要吃祕魯精典名菜-cuy也就是炸天竺鼠,我回答是mouse嗎?

 阿伯笑的很開懷,還用圖片解釋,有尾巴的是老鼠,沒尾巴的才是cuy啦!)

 在飛機上,遇到一位祕魯阿伯,又可證明拉丁民族的好客與熱情。

阿伯看我在飛機上無聊寫起網誌,還很親切的幫我把彩虹筆壓住,不讓它亂滾來滾去(圖左上)

重點是,阿伯連打瞌睡也不忘要幫我壓住筆啊!讓我不好意思的噗嗞的笑了出來,也太口愛了吧!

 

 30小時的糧食

 說了這麼多,到底祕魯有多遠,很簡單的計算方式,把自己想像成是某種動物,正在參加養成計畫,

連續被餵食六次餐點之後,你就可以抵達失落的帝國-祕魯。

miraflores.jpg 

(miraflores觀花城區,濱海廣場夜景。)

第一餐烤雞.jpg 

來到祕魯的第一餐,也是最合口味的祕魯菜,

但往後的十幾天炸馬鈴薯成為惡夢,不管什麼餐點都有它。

祕魯人吃東西,實在是超鹹,實在很懷疑這裡洗腎的人口比例有多少=。=

記得品嘗chicha(右上,玉米酒),說是酒,但感覺卻很像果汁,整體來說,還滿好喝,不算太甜。

各大超市都有賣chicha即溶包,但感覺有滿多色素,只要一點點粉就可以泡很大一杯。

 

[住宿] El Ducardo

  1. AddressJuan Fanning 337 ( altura cuadra 11 de Larco ) Miraflores
  2. Phone01 4471919
  3.  internethttp://www.ducado.pe

 利馬住宿

 個人評價:還不錯,整區的住宅環境很寧靜,離廣場步行約十分鐘,

      重點是,熱水很熱,有乾溼分離,櫃台人員也相當親切,而且英文流利。

      無線網路的速度也算快,若是有收不到的房間可以直接去跟櫃台借網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