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大頭.jpg    

最後在旺陽的清晨,等等九點半時就要離開前往龍坡邦了,趁著寧靜的時刻,好好享受這一切吧!

親情.jpg

 (親情....永遠牽著手的溫暖.....)

刻意的想避開人潮,到旺陽的鄉間小路去尋寶,於是出了GH特地的往右轉,遠離旺陽滿是酒巴的主要道路.

旺陽的地層屬於石灰岩質,基本上土壤是屬於貧瘠的狀況,也當然人們的生活受到了限制,

旺陽兩旁民居

因為遊客,才開始舖起了泊油路,但兩旁的建築仍可一窺樸實的原貌.

我和阿杏把握最後時間,希望能再旺陽尋找更多感動.

攤販 

往前不到3分鐘的路程,這裡有一些賣菜的攤販,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早上就有人在賣烤肉.

而且烤的東西感覺全都是野味,有雞有魚,就沒人烤蔬菜~

我們在攤販前停留了一段時間,大概是他們都很習慣觀光客穿梭於此,只想拍照而不會買,

所以,倒是沒有任何的攤販會主動前來邀喝購買.

早餐就有烤肉店. 

用著簡單的烤肉架,熟練的功夫,把一隻隻放山雞都變成美味的佳餚,

只是...在G先生一直說烤雞超難吃,因為肉超硬的告誡之下,來到寮國始終沒勇氣品嘗.

烤魚 

很聰明的用竹筷子把魚都給"夾"起來,這樣子翻面超方便.....

老闆見我對魚感覺很有興趣,馬上走前來招呼,但看到我拿出相機只準備拍攝的樣子.

我有感受到她落没的神情,真是對她感到很抱歉啊~

但是早上叫我吃烤魚....應該會上火吧~我還是乖乖回去買三明治當早餐吧~

無助恐慌 

 前方出現獵物....我決定前去逗小朋友開心....開始裝可愛...幫他拍了張照.

蹲在他身旁,開始show照片給他看,沒想到小弟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只是一直望著對面....而且....有愈哭愈大聲和淒慘的感覺..我還是...快..走..吧~

悠閒 

終於遇見小僧侶啦~開始拿著長鏡頭補抓鏡頭~快門狂按中..結果幾乎都虛了XD


單車.jpg 

中僧侶載著小僧侶,可愛的小僧侶看到我還熱情的比了YA,只是...我拿著長鏡頭~你們離我太近了啦!

在寮國,騎腳踏車是他們的交通工具,誰說這裡落後啊~這裡可是超時尚~人人都有趕上單車熱潮.

 

後來,走到一區大廣場,搭著幾排零星的雨棚,稀稀落落的...但好奇的我還是大步的往空地上前進.

看起來很像是市集,不太像菜市場,感覺是類似什麼展覽似的,還有簡易的遊樂設施,如旋轉木馬之類的~

有賣各式各樣的衣服,但又覺得這些東西也賣得太廉價感了吧~

後來,問了朋友才知道原來昨天這裡剛結束了旅遊展.

那....還真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啊~

市集.jpg 

現在旅行到那個國家,都會買一套當地的傳統服飾己經是我的例行公事,這拿來上課實在太好用了~

現在都很懊惱當初到西藏時怎麼沒買套當地的藏族服飾呢~

(老實說,藏族又分成好幾個分支,每個服裝又不太一樣,我也實在搞不清楚那一種比較正統)

老闆見我這個觀光客....眉開眼笑.大概心想可以大賺一筆,因為外國人出手都很大方.

當然...那僅限於老外...對於我這種貧窮假貴婦的背包客...我當然也是殺價殺價...


左挑,右挑.挑了一件女生的群子.就是上面這件黑底紅色條紋的一片裙,上衣則是挑了最左邊黃色那件.

老闆很熱情的要我試穿試穿....搞得我滿身大汗.....最後60000kip裙+上衣...成交


總之...帶著快樂的心情前往下一站...龍坡邦囉~

G先生還要在旺陽待一天.這下子真得只剩我們娘子軍要孤軍奮鬥了!

IMG_0294.JPG 

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呢~本來我和阿杏坐在一起...但天氣實在太熱....我想還是一個人坐好XD
而且靠窗的空氣比較好,不然前往龍坡邦的山路我一定會吐死...

而且~搞不好會遇到個金髮藍眼美男子坐到我身邊~心裡正開心的盤算著~

沒想到....啥咪...居然來個超級大Size的胖大個~真是傻眼耶~

加上我旁邊這個坐位因為前座的椅背往後放...位置更小更窄了~

我看著他龐大的身驅縮在這小小的位置,想要動.卻動彈不得....

而此時....我感受到一股熱氣直往我身上逼進....

做人真得不能心機太重...最知道就乖乖的和阿杏坐...幻想什麼金髮藍眼美男子啊~


後來...姿姊姊上車了...她就坐在她女朋友的旁邊,就是照片右邊這位~

所以我才跟那個大Size男生說...你要不要和我朋友換位置啊~

我和姿妹.jpg 
當姿姊姊換過來我身旁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與快樂....好涼啊!

你說....是不是感覺位置大多了....人嬌小真好!

從旺陽到龍坡邦大概需要六七個小時車程,從早上十點開始晃啊晃的~

一路上的景色和台灣的山區其實沒有多大的差別~而且車子說有空調都是騙人的啦~明明就不涼~

所以.記得...早點上車,選靠窗的位置是個明智之舉!

前往龍坡邦沿途景色 

熱帶季風氣候的寮國,夏雨冬乾..所以冬天的山上呈現一遍火紅的乾燥大地.

前往龍坡邦芒草  

沿途景色.芒草芒草......

就這樣...風景看累了.就睡...睡累了再起來看風景~

可愛的小朋友 

中途休息時遇到的唯一小朋友,看到我很好奇的向鏡頭望啊望.....

明明就快中午,天氣快熱翻了...這群小孩很開心的在路邊玩了起來..直到怪怪姊姊的出現...

  天真的微笑.jpg

這裡的小朋友真得很單純,其實他們不太想理我們,雖然對相機有點好奇,但還是各自玩各自的~

想要努力的逗他們開心,卻沒人理我....好令人傷心啊~....

這是在溜"話"嗎? 

這個...是在"溜話"嗎? 小朋友真是妙...什麼都可以拿來玩耶~

我們台灣的小孩實在是太好命....非得要什麼高級又貴的玩具...又很喜新厭舊...

我又開始當師姊了 

這張照片..其實我分得很良心不安,孩子們只是很單純的和我們拍照,分享照片的樂趣,

但我還是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鉛筆和糖果給他們,一開始小朋友們並不想拿...

直到我拿出可以發光的原子筆閃閃發亮,他們眼睛才為之一亮..而大家也對拿到的小朋友投以羨慕的眼光.

只是....我覺得很慚愧...老是覺得這些地區的孩子很不友善,只會要錢要禮物.

但,其實,根本就是我們自己為了"滿足幫助人的虛容心",而教壞了小朋友...

以後只要看到觀光客...跟他們招手..拍照...就可以拿到錢和禮物哦~

所以....從那時開始...就再也沒有把這些禮物拿出來送了....

 

 前往龍坡邦 (103).JPG

好可憐的小朋友....被我逼的一定要拍照....

 

搖搖晃晃的幾個鐘頭...終於要休息吃飯了...

巴士把我們放在一家自助餐店前...全部的遊客都往那家小店裡鑽...但我可不想要人擠人...

於是在附近逛了一下...到對面沒人的店家去捧去了~

只有三樣菜的自助餐 

寮國式的自助餐,不要想到的太美好,可不是像台灣一樣有數十種菜肴可以選擇...

每一家店都只會有三樣菜...反正就是一份10000kip...只是差別在.各家會炒不同的菜色.

我的中餐 

看似不起眼的三道菜,經過老闆"精心"的擺盤之後,再配上一碗純雞的高湯,真是美味無比啊!

[突發狀況]

雖然寮國是個僧侶很多的國家,但僧侶們並不吃素,而當地人對於素食的定義就是=沒有肉.

這可是搞得姿姊姊手忙腳亂,和老闆在七嘴八舌.比手劃腳之後雙方一點共識也沒有的情況之一下..

姿姊姊只好全程在廚房監工,用清水湯菜(老闆本來要用雞湯去湯),加上白飯..

最妙的事...老闆居然最後還很貼心的幫姿姊姊送來一碗濃郁雞味的高湯.....

曬肉 

吃完飯後,到店家的後院借個廁所....在大王椰子樹旁看見這奇怪的東東....

這就像是我們在曬臘肉之類的嗎?

物盡其用 

真是生活中處處有巧思....這不是腳踏車上的菜籃子嗎?

原來....拿來曬肉也是另一項功用啊~

休息半小時後....又該上路囉~

當然...又是一路晃啊晃的.....只停留一站加油站囉~

加油站 

原來全世界各地的加油站都長得一樣耶~

只是....好像比台灣的簡陋一點...也沒有服務生會排排站然後大喊"歡迎光臨"~

油表 

我很認真研究了一下油價...油也有二種...我想5740kip/升,是柴油吧~

那5740kip合台幣=22.96元....其實好像跟台灣的油價也差不了多少...

但如果以物價來說...我想...應該是超貴的啦~

龍坡邦的夕陽 

今天的結尾...就由龍坡邦的夕陽做為end吧....

[後記] J小姐超厲害....本來GH告訴我從巴士站坐車到他們旅館一個人要10000kip...

結果.在J小姐持續擺臭臉...大步向前走不理Tuk Tuk車的司機戰術奏效....

我們一個人只花了5000kip....看來...她也學會什麼是殺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