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四個很狼狽不堪的從氣象站下山後,決定去找傳說中的貝殼沙,
只是,很豬頭的我們,居然沒帶老闆昨天細心畫給我的地點,
回去後,和老闆鬼檔牆的一直熱情又無奈的告訴我們地方~。~



環島公路,美麗的浪花。

[情人洞]
我們四個單身女子誤打誤撞的闖進情人洞(心中OS沒情人,來什麼情人洞啊~)
海邊的風浪很大,穿著夾腳拖鞋真是不良於行。



情人洞,依地理老師的觀點看來就是個海蝕門啦~
我實在不太明白為啥叫情人洞,是來這裡就會變情人嗎~那我們四個單身女子有點危險。



在這裡,因為海浪打進海蝕洞裡,所以激起了好大的浪花,而且本人有懼高症,看到這麼深都二腳發軟,
為了補抓浪花激起的景象,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還有我心愛的小D啊~



這張畫面超精典的吧,娘娘一附很勇敢的說,好啦,我來犧牲,我去特大浪來,
結果,沒想到這浪實在大到很誇張,我們拍完全都後退N步,只留下娘娘驚慌失措的樣子。

[龍頭岩]



今天來到龍頭岩看夕陽,颱風過後的雲彩仍然很火紅,像不像龍吐出了火焰呢~

結果今天晚上玩的太過火,不知不覺天居然黑了,又為了要去港口買香雞排,讓我們度過史上最驚魂的一夜,
為什麼呢~
在蘭嶼,是沒有陸燈的,再加上公路是依海岸線而建,建多會有防風林,
而且颱風過後,浪超級大的啦,隔天阿杏白天騎經過時,才發現海浪都己經打到公路上了,
老闆也告訴我們,之前就有遊客連人帶車被海浪沖下去了啊,
還有,我們所經之處基本上都是墓地啦~救命啊~我們真是超級好運的耶~

[天池]

隔天早上,要去爬天池囉,但,原本沒預料會要爬山,以為就是很休閒的海邊渡假行,
只穿了夾腳施來,老闆看到我們的鞋子,一直在旁叮嚀,這樣不行,不行,你們會受傷啦~
結果搬出了,以前房客留下來的鞋,讓我很感動,也感受到他們的儉約。



真是感謝善心人士,居然鞋子size剛剛好,因為我的腳超大,基本上都要穿男生的尺寸=。=
出發啦~加油~



救命啊,這天氣很熱耶,而且,怎麼一開始的路就這麼陡啊,真是超級喘的,開始慶幸自己有穿布鞋來。
回頭看著這風景,很漂亮,心情很好呢~藍天白雲,湛藍的海水。



一路上的植物,我很意外在這樣綠意盎然的森林裡,居然也藏著不少奇特的植物,不只是只有單調的綠色,
很好奇的一直在找到底這是什麼植物,長的又不像楓樹,怎麼會有紅色呢~
如果有善心人士知道請告知一下吧,本人對植物一直都很不熟。



原來厥類小時候如此的低調,等待時機,而右邊這張呢,應該是枯掉的,長在同一個地方,挺有趣的。
(歡迎植物大師指導一下)



"ㄒ一ㄡ"的一聲,嚇死我也,還以為是蛇之類的~(後來下山後當地人說蛇挺多的。)
原來是可愛的蜥蜴啊~超級乖的哦,乖乖的讓我拍,但,焦段不夠,最大只能這樣啦~

一路上,整座山的垂直上升實在是太快,我平時是個不容易流汗的人,居然爬到汗流浹背,
汗水就像雨水般的不停的滑落,雙腳已經快不是我的了,果然是太久沒運動啦~



從這張照片就知道有人快掛了吧,而我,則是被娘娘騙上去的,娘娘說,你爬上那顆樹吧,
當我爬上去時,我說,你剛怎麼爬的上來啊,很難爬啊,我的腿有要劈腿的感覺,
此時,娘娘說~"我沒爬啊,我只是覺得你應該爬的上去~"
啊咧,很想,罵人,
但仍要保持淑女的態度,雖然這張像猴子,一點氣質都沒有了。




終於到啦,天池,漂亮嗎~個人覺得還好啦~看照片還比較美一點,
但後來得知其實天池是很翠綠的,只是前幾天的大雨讓湖水混濁,呈現一種泥濘的感覺。



在這裡最精典的照片,就是要爬到湖中的枯木上拍照,只和跟娘娘借了雨鞋,
但很明顯,我的大腳根本塞不進去啊,我只有進去了1/3吧~。~



結論是,天池其實不難爬啦~只是,很考驗人的耐力,因為上升速度太快,不過,流汗的感覺真好。
風景也很不懶,可以享受一下芬多精啦~



感謝這雙鞋,老闆娘說這是客人先放在這裡的,因為他們下次還要再來,所以先幫他們保管,
其實心中不禁的想,真的是如此嗎。
但老闆娘很守信用的幫他們保管好,在我清洗這雙鞋的時候,我仔細看了一下鞋底,
其實這還是雙很新的鞋呢,很有可能是因為上山了把布鞋弄髒了而不想要,
突然有種,我們,好像真得很不會愛惜東西,因為我們擁有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不缺這一項。



尤其實我看到老闆利用不要的枯樹,很巧妙的幫他變成一個衣架,讓看似沒用的東西又重新找回價值,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感動,我覺得,真得要好好思考一下,
我們生活在一個什麼都有超現代化的社會中,事事便利,但卻好像變笨了,因為所有東西都要花錢去買,
其實,生活中的萬物不就在我們身旁嗎~
只是,往往我們都忘了停下腳步好好去看他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