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二天花東行,怱忙的告別蘭嶼來到了台東,
老黃說要帶我們去拍金針花,很期待此行,希望能拍上好照片。
  
  

 

 

 

昨天晚上才搭船來到台東關山,今天老黃要帶我們上六十石山,要來拍金針花海呢,
只是~我們果然不是攝影團,還是比較適合吃吃喝喝團,怎麼說呢~


途中,老黃看到路標,往"東河"16公里,很興奮的說,你們要不要吃包子啊,當然好啊~說到吃怎麼好。
沒想到,那16公里的指標根本是騙人的啊,整整開了一小時的山路,把我甩得要吐,只好猛睡。
吃完包子後,我告訴老黃,家人交待我要買剝皮辣椒啊
於是,老黃就帶我們去買囉~
老闆非常會做生意,除了買剝皮辣椒外,因為有提供免費試吃,我的天啊,又多買了豆腐乳,

接著,老闆又說~我們的花生也很好吃唷,很適合下酒~
阿杏品嚐了一口後,說~這比較適合喝茶吧~
就很自然的跑去泡茶了~結果又買了二袋茶葉~
當然~來到了台東~當然要吃一下釋迦囉~

My God~現在是怎樣,攝影團怎麼變成Shopping 團~

[六十石山]



經過幾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步上正途啦~來到了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
景色真是壯觀啊,滿山遍野的金針,由於開花時間不同,整座山頭被塗上好幾種顏色,
老黃說,綠色小小的,就是二日花,我們平常拿來抄的金針花,而黃黃的呢,則是一日花,拿來晒乾用的,
而開花的橘黃金針花,則是沒有任何的經濟價值啦~




原來這麼美麗的金針花海,對農民們來說是沒有用處的,我們還在一旁抱怨,怎麼好多都沒有開呢~



遠眺花東縱谷,農民們卻很辛勒的採收金針,由於沒有開花,大家都很快速的通過這遍。

 

原來我愛吃的金針~是這麼辛苦的採收的啊~也難怪金針價格不菲。



美麗的金針花海,當然要來留念一下,夕陽下的光線很棒,加上藍天,再來點白雲,完美啊~
來擺個適合自己的post吧~沒辦法像盧姊那樣的詩情畫意,只好來裝酷~看不見臉才最美麗~

 

 

 



看到這排場,真把我和阿杏嚇死了,天啊,這山上也太多拿腳架的人了吧~
每個人的鏡頭隨便一看都是頂級的金環和紅環,害我的D40還真不好意思拿出來,
只可惜,今日天公不作美,烏雲密佈,今晚是見不到太陽公公了。

[赤科山]



住宿的林家園後面的花海,二種顏色交錯,很難相信是同一種作物吧。




這次來早了,赤科山的金針幾乎沒有開啊~真是好可惜,否則那場面一定是很壯觀。



不過,也因為都還沒開花,我們才能看到很多正在加緊採收的農民們,
這位大叔超可愛,我拿著相機,他突然停下來,我以為他不高興我拍他呢,
結果,大叔很可愛的笑著說,我要擺個好姿勢給你拍啊~
我居然直覺得回大叔"我還可以借你梳子"~XD ~我怎麼這麼白目啊~

 

 

 



汪家古厝,老黃說這裡有晒金針,加上黑色的屋頂,顏色很漂亮,果然,外頭的車子真是擠到水洩不通啊。



這裡當然也吸引了很多腳架大隊來訪,黃與黑的交會,加上陽光的反射,非常亮眼奪目,
此時,突然想起,難怪兄弟象要用黃色和黑色,這,色彩搭配超明顯的啊。



在拍的時候,肚子超餓的啦,金針花~好香哦,加上早上吃了很不滿足的早餐,肚子一整個在狂叫中。



連屋頂上也有滿滿的金針花哦,其實屋頂上站了好幾個人,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跨掉。



時間來的太早,若是再晚個幾天,對面山頭就全是金黃色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