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anasi,在古印度語稱為卡希(Kashi),意思是"光的城市"
在1957年前叫貝拿勒斯,後因位在恆河中游的瓦拉納和阿西河之間,
故取名為瓦拉納西,是印度教的聖地,人口100萬,有1500座以上的廟宇,
是一座活的宗教城市,來這裡可以見證幾百年來的歷史浮現眼前,


(攝:恆河沙洲上)
而來到這裡,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日出,
或許是恆河,讓我的心很平靜 
 早起像戰鬥般的快速整理裝備,發抖著跑到車上,
天啊,今天的天氣真是冷啊! 把所有帶來的衣服都穿上了,
我們的飯店離市區有點距離,需要約15分鐘的車程,一路上,人似乎不多,冷冷清清的,

昨晚有來到河階看祭典,當地人稱為"普賈(puji)",但視線不佳,未能好好的欣賞,

(這就是很有名的慶典啦! 在為死者們啟福)

跟著小進的步伐,來到河階旁,一路上很多人在賣油燈,
其實很想買,但又很怕被騙了,
問了一下價格,不貴,一份10RS,當然,馬上拿錢買了一份,
接著搭著船,點上祈福的油燈, 


 許完願,啟求2008年能帶來好運,接著把油燈放進河裡,
但我真是很豬頭耶! 放下去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不小心把油燈的火讓水給滅火了=.=
(算命的不是說.2008年會有好運到嗎?)
算了,算了,只是不小時而已啦! 只好偷偷的這樣安慰自己



我們的船夫,辛苦的載著我們十幾個人,真是辛苦他們了!
雖說印度的冬天應該是不會冷到那去(課本教的啊!涼季耶!)
但,清晨的Varanasi,令人手指都凍僵啊!



Ganga river是每個來到瓦拉納西旅人的重頭戲,當然,日出也是不可錯過,
日間尚早,但恆河上已有不少的船了,担白說,似乎有點破壞當地神聖的氣氛,
走過這麼多地方,每次總會有種感覺,我想體驗當地真正生活,不想當個觀光客,
但,若是這個地方不夠觀光,沒有開發,我有勇氣來體驗嗎?
況且,你如何體驗,除非花上個一二年的時間長住在此,否則,你永遠只是站在局外人的眼光來看這個地方,
因為,你對這片土地沒有感情.



回頭觀望河階群,由各地來朝聖的印度教徒正在沐浴,
而我們出現在畫面中很突兀,嘻鬧的笑聲打破寧靜,
當地的居民,很自然很自在的虔誠的做每天讓行的例行公事,
絲毫不受我們的影響,即使看到我拿著大炮在他身邊瞄準他,
時常,覺得自己很沒有禮貌,想想,若有人拿著相機,我們應該也混身不對勁吧!
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在西藏的大昭寺,
因為,宗教對他們不只是一種信仰,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基本上,恆河對印度教徒來說,主掌了一切,從出生,成年,死亡,生活的一切都有關,
你知道要有多大的勇氣跳進河裡嗎?
恆河水~好冷的啊!我和阿杏根本只敢去泡泡腳,而且,撐不了多少時間,我就有被凍昏的感覺,



看到沒,被印度教徒視為聖河的恆河,當然,水也是很神聖的,就像我們會去廟裡求符水~
說也奇怪,恆河或許真得能洗淨一切罪惡,恆河水,乾淨清澈.



坐在船上,享受著恆河的寧靜,或許是好久沒看日出了,心中開始有所期待,
看著遠方的河面,看著其它的船隻,很棒的一個早晨,
最近的流浪,都是去朝聖的,
從吳哥窟,西藏,到印度,暑假又預計前往埃及,
或許是人老了,開始尋求心靈上的寄托與滿足.

經過10分鐘後,來到對岸的沙洲,當地人相信每天看著日出,能夠帶來幸福,
所以,所有建築都是迎向東方,也就是沿著河的西岸而建,
踏上沙洲,望著遠方,一望無際不知道這沙洲有多大啊!
只是,第一次感覺得日出是這麼的平靜,而且能夠一直注視著它,讓我能盡情享受這一切.

不過,討人厭的小進,一直催趕著我們回去,
啊! 是怎樣,讓我在這裡沉靜一下是會怎樣,
當然~花了大把的銀子長途拔涉3000公里才來到這耶!
說什麼也要多待一會兒,



好險,小進的技術還不算差,幫我們大家拍了張合照,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我當天是不是瘋了啊!
我居然穿著涼鞋耶!



日出的餘煇,照射在河面,很漂亮的光線,
河上往來的船並不少,但也不覺得吵雜,


幫宜英學姊拍了張日出照,人家果然是美女啊!怎麼看都很有feel
我也幫大家都拍了一張,船夫很想殺了我們吧!
一群人在船上跑來跑去,我們的坐位可是有經過安排,
像我和阿杏這等級的人,不能坐在同一邊,為什麼呢?
大家應該明白~我可不想沉船啊!


我和綿羊,我們二個在同一邊時,所有的男生都很自動的跑到對面平衡=.=
但,我們果然不是走氣質路線,就是沒有人家的FU~

後記,輪到我拍日出時,小進一直跑出來擋住我,以為這樣子很有趣!
害得我的景都跑不見了,我當時很想把他一腳踹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