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斯科除了Boss級大景點馬丘比丘,最近2年在IG打卡爆光率超高的彩虹山(rainbow mountain),當然這次也在我們的自選行程之一,為什麼說是自選行程呢?因為彩虹山最大的難度不在於它有多難抵達,跟印加古道比起來,所需要耗費的體力根本不足為提,彩虹山令人感到怯步的是......海拔高度在5000公尺,所以,今天我們眾女子們,兵分兩路,一路來挑戰自我,一路待在庫斯科好好欣賞古城之美。沒錯,光聽到海拔5000公尺就有讓人退3步,因為記得十年前去西藏時,海拔4700公尺的地方,本人頭痛到不行。整晚根本無法睡覺。但是,既然它是庫斯科的新景點,又怎麼有不去的道理呢?

DSC09089.JPG

這張應該是所有庫斯科辦理rainbow mauntain tour必放的一張宣傳照。七彩的山,跟人間仙境一樣。本篇除了分享2017.7月實際到訪經驗分享外,也跟大家分析一下到底該不該去呢?

首先,先來介紹彩虹山的地點吧!

rainbow mountain ,其實是觀光客依據七彩的地貌所取名,如果以地理學的角度來看,就叫做丹霞地形 (Danxia landform)。之前,去過新疆北部的五彩城,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

維基百科<丹霞地形>: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B9%E9%9C%9E%E5%9C%B0%E8%B2%8C

在當地,彩虹山名叫做Vinicunca,這裡是距離庫斯科南方約2.5小時車程,距離約100公里左右的地方。一般的話,在庫斯科大街上,幾乎每家都有one day tour可供選擇參加,因為光是從庫斯科的交通距離單程就3小時,因此,必須要凌晨時就出發,一般而言,大概是凌晨3點30分左右。是的。你沒看錯,是半夜3點半出發。

彩虹山路線.jpg

關於彩虹山的tour 行程內容大概是:

CUSCO – PITUMARKA – QESIUNO – RAINBOW MT – QUESIUNO – CUSCO

(1)早上3:30am左右集合出發,約晚上6點鐘,抵達庫斯科

    庫斯科七月的凌晨,我個人覺得不算太冷,但是頭部一定要戴毛帽保暖,否則很容易頭痛,有高原反應出現~~

(2)開車從庫斯科-Quesiuno村落(海拔高度約4280公尺),依路況約3小時左右。

   前2個小時路況都算不錯,還是泊油路段(google地圖藍色路線),

最後一小時,我只知道一路上頭搖晃腦的,我們的mini van搖來搖去,我覺得脖子都快扭傷了XD。(google 地圖紅色路線)

(3)抵達小村落時,會先讓大家用簡單的早餐,喝杯Coca tea ,暖暖身體,重點是,讓大家上廁所。(彩虹山景區裡當然只有天然的廁所)

(4)網路上大多旅行社是說來回約9-15公里左右,或許是因為徒步起點不同,徒步的時間來回約需5~6小時左右。

(如果你像我一樣,全程都騎馬,去程時間約2小時,在山上待約40分鐘左右。下山約1小時左右,我們大概來回只花了4小時的時間。)

彩虹山的路段,其實都是很好走的緩坡,如果平時有在登山健行的夥伴,這個根本是在散步。這個行程的難度在於在高海拔地區行走。

徒步的起點己經是4280公尺,最後要到彩虹山的最高坡是5046公尺了。

 DSC09088.JPG

用完了簡單的早餐,早晨的冷空氣,讓你上完廁所都不想洗手,一碰到水,有凍僵的感覺。接著,我們又坐上小巴,大概不到2分鐘的車程,我們即將進入彩虹山徒步區。

 

DSC08903.JPG

其實,我們本來有12個人報名參加彩虹山tour,但是,本次的南美行程實在安排太精采與精實XD,好幾個人臨時放棄參加。

DSC09069.JPG

正當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租馬上山時,沒想到,其它的夥伴們都非常快速的掏出大鈔,而且是來回都要租馬XD。

連登山好手vicky,都掏出錢來要租馬,我這個沒在運動的city girl.......立刻跟進! (因為vicky說,想保留體力好好欣賞風景和拍照,真有道理!!)

擔心租不到馬,所以大家都馬上掏出百元大鈔@@。(單程上山70Sol....來回的話是90Sol) 。

 

DSC08910.JPG

來到彩虹山的觀光客真不少,一路上都有馬夫在租馬,如果你走到一半發現自己體力不支,放心,都有馬可以租。

只是,如果想租馬,建議在入口處就可以租了,而且要立即搶馬,因為我看到有人沒有租到馬,是騎著驢子上山@@。

DSC08955.JPG

進入彩虹山景區,需要付10Sol的門票。(參加tour時,可以問價格昃否含門票費用)

DSC08920.JPG

如果你像我一樣,上山與下山都選擇騎馬,而且因為我的馬喜歡當老大,他很討厭前面有別的馬擋住他,所以,我以非常快速,不到2小時的時間就抵達。比其它一起出發的夥伴,大概提早30分鐘抵達彩虹山最高點山腳下。

(部分路段馬伕會請你下來自己走,通常是坡度太陡,這個時候你就必須靠自己的力量走上山,當你走完再騎上馬,你會覺得90Sol....花的真是值得啊XD)

 

當然,最後一段到山頂最美麗的風景,還是要靠自己。出發前,很多人說這段上坡真可怕,因為是海拔高度5000公尺,再加上是整段路最陡的一塊。

如果不是騎馬上山,我覺得我應該爬不上這個陡坡。大家看我連一張上山照片都沒拍就知道有多耗體力了。

大概需要15分鐘的時間上山,你也不用太擔心爬不上去,因為人潮實在非常多,後面的人潮會一直推著你不能停下腳步,咬著牙走上去。

 

DSC08969.JPG

爬上高坡後,接著有一個觀景平台,(不算太大),接著你可以再花10分鐘的時間往山頂上去。沿途你會看到多小販賣點心,或coca茶。

DSC09030.JPG

YA..........終於抵達山頂.........當然,與網路上很多分享的照片比起來很不鮮艷,但是,這就是我當場看到的畫面,未調整過對比色彩。

DSC08991.JPG

彩虹山真的是太熱門.......想要找個空景都非常困難。基本上,最高點反而很難拍到沒人的空景,因為底下都是人啊~~~~

在山上待了約30分鐘。差不多可以下山了.....因為其實景色非常相似。山頂上可以站的地方不多,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DSC09050.JPG

在這裡提醒大家,還記得最前面有說到我是租上山及下山2趟。

剛剛只急著要爬上山,馬伕只是叫我開始往上走,我完全都沒跟馬伕約等一下要在那裡等耶.......

於是,我花了20分鐘在找我的馬兒,還有夥伴下山時騎錯馬.....@@

DSC09075.JPG

走走走,彩虹山,一點也不難。如果騎馬的話XD。連5歲的小朋友都挑戰成功囉~~~~

DSC09085.JPG

接著,我們就下山去享用午餐囉~~~~

DSC09086.JPG

 

[參加彩虹山的心得]

老實說,如果你只是想要看彩虹山地形,那沒有必要一定要到庫斯科看,因為中國有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丹霞地形。

我想,彩虹山之所以許多人列為庫斯科必排入的景點之一,是因為前往彩虹山沿途的高山景觀,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很好,真得很美!

另外,如果你是個想挑戰自我極限的人,我覺得彩虹山是值得你挑戰的一個地方。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祕魯,時間上又有限制,那麼我建議就把時間留給自己,慢慢品嘗庫斯科老城區。我個人很喜歡庫斯科,很有味道的一座城市。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不代表其它人的選擇。

[參加tour要注意的地方]

1.如果你在庫斯科就有高原反應,那麼我建議你就不要前往彩虹山了。

2.如果你是在11-3月,祕魯的雨季去的。那我也建議你要多加考慮

3.如果你去的時候,有點下雨,或是陰天的狀態下,那我建議....就別去了XD。

4.tour的價格落差很大,我在cusco有看到50sol的價格,而我是請Zisha包團是70USD/人,網路上的價格也落差大。

建議可以問是用坐什麼車子去彩虹山,最多幾人一團,因為山上的路況真得不好。很彎又很小。我們回程時看到有中大型巴士,我覺得看的頭皮發麻,實在是太危險了。

在山區行駛,還是以小車安全性比較高一些。還有,是否含早餐,中餐及入山門票10Sol,以及導遊的專業性是否足夠,其實都是影響tour價格高低,就看大家各自選擇。

5.是不是一定要參加tour......當然,你可以選擇自駕前往,但是應該沒有遊客會這麼做......根本玩命XD。

 

這裡有一篇在不對時間去到彩虹山,,,,,,,,真得是個傷心的經驗XD

為什麼不該去彩虹山的理由?Why NOT To Trek Rainbow Mountain Peru: A Not-So-Colorful Experience

http://www.roamingaroundtheworld.com/why-not-to-trek-rainbow-mountain-peru/

 

其它有關祕魯的文章,也可以參考囉!

[庫斯科]前進馬丘比丘印加古道V.S搭火車經驗分享(內含瓦納比丘攻頂介紹)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