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似乎是很多人遙不可及的夢想,自從幾年前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電影上映,台灣開始吹起一場冰島熱。

因此,本次北歐的重點我就擺在Iceland囉! 我建議至少要花8天~14天左右進行環島之旅,

如果只有玩花三天兩夜玩東南部重要景點,實在有點可惜,屬於這類型的朋友們,請務必要再來一趟。

或許你會認為冰島地廣人稀,又常常火山爆發,這樣光禿禿一片黑白大地,有什麼值得一看,連想shopping的地方都找不到。

我個人認為,冰島的自然風光確實是迷人,能夠讓你心情完全達到放鬆境界。

但是,如果來冰島沒有參加各式各樣的tour,將會後悔搥心肝。刺激新奇的各種戶外tour,將讓你的冰島行破表101分。

冰島路線圖.jpg

如果時間充足,應該要待14天,兩天的時間可以玩冰島西北角,搭船出海,感受峽灣的壯麗美景。

到冰島自助旅行一點也不困難,冰島重視觀光業,且各業者品質都有一定水準。一般大家都是建議開車自助環島一周。

而網路上有關冰島開車自助的文章也寫的非常詳盡。

可以參考以下幾篇網誌

1.冰島各大出團行程網站 Local Tour Websites http://sherowang.blogspot.tw/2014/04/201309-local-tour-websites.html#more

2.冰島各區熱門景點 (含GPS定位座標)、網站及地圖  http://sherowang.blogspot.tw/2013/07/2013-gps.html

3.《冰島》精選行程與住宿總覽 (對於冰島沒有概念的朋友們,建議看一下,配合地圖會讓你輕鬆上手)

 http://onecat.pixnet.net/blog/post/11426253-%E3%80%8A%E5%86%B0%E5%B3%B6%E3%80%8B%E7%B2%BE%E9%81%B8%E8%A1%8C%E7%A8%8B%E8%88%87%E4%BD%8F%E5%AE%BF%E7%B8%BD%E8%A6%BD

4.在冰島工作的台灣人,可以讓你更認識當地的文化習俗

https://unlock-iceland.com/

5.出門在外,享受美食也是一定要的。雷克雅維克人氣餐廳。(PS這家餐廳2樓接受訂位,建議人數眾多的團體要先預約)

http://travelmous2013.pixnet.net/blog/post/414039523-%5B%E5%86%B0%E5%B3%B6%5D-%E5%90%83%E5%9C%A8%E9%9B%B7%E5%85%8B%E9%9B%85%E7%B6%AD%E5%85%8B(%E4%B8%8B)-grillmarka%C3%B0urinn-(the-g

 

除了有許多網友用心整理與大家分享的文章外,冰島也有針對各個區域的旅遊資訊平台。

1.雷克雅維克  http://www.visitreykjanes.is/

2.南部重點區 http://www.south.is/

3.東部冰原區 http://www.east.is/

4.北部阿庫瑞里 http://www.northiceland.is/en

5.西北峽灣區 http://www.westfjords.is/

6.西部火山區 http://www.west.is/

所以,以上的blog都有很詳盡的介紹了,故本篇文章到此結束XD。Oh~No~這樣怎麼對的起大家呢!

 

本篇是想要跟大家介紹如何半自助的安排冰島行,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在莫生環境開車,也不想受到跟團約束,那就自己組一團吧!

還沒有介紹之前,要先跟大家叮嚀100次,想去冰島,第一個要解決的是住宿問題!!(會在另一篇做介紹)

這次我與下列幾間旅行社與租車公司接洽。

1. 適合小團體,以九人座車子為居多 http://www.hopferdir.is/index.html

2. 冰島具規模的旅行社 ,很多公司的tour 都是由他們家負責做接送,行程非常多元,如果想省事,可以直接找他們。 http://grayline.is/

3.bingdaotravel(中文) ,這間是由中國人所開設的旅行社,當初寫信詢問時,因為他們當時都已滿團,所以也就沒更近一步的接觸。 http://www.bingdaotravel.com/cindex.html

3.GJ Travel,這家好像有中文的負責人(不太確定) http://www.gjtravel.is/

4.GT Travel ,我最後是向這家公司租車,他們公司是由巴士公司起家,所以以租車業務為主,可以在官網上直接跟他們詢問要什麼車型,https://www.gttravel.is/

   他們公司也有推出tour 套裝行程,但是種類不多,主要還是以出租車子為主,車子的種類很多種。我挑了他們公司唯一一台黑色的車(車上備有Wifi),其餘車型都是以綠色系為主。

GTtravel.JPG

總結來說,Grayline和GJ Travel比較像台灣的雄獅、東南這些旅行社。以賣行程為主。

而GT Travel則是像統聯客運,主要做租車業務,兼賣Tour團。

冰島的交通解決了,再來就是關於景點與Tour的部分了!

至於住宿的部分,我則會在另一篇文章裡做專題報導。XD

冰島的Tour種類繁多,你想的到的應有盡有,但是要注意季節性,冬天與夏天冰島可以看的東西是完全不同。(未來有開冬天冰島團再告訴大家)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這個網站介紹,先介紹以下兩個中文的網站,看過之後再去看英文的會比較有概念。

1.探索冰島  (中文) http://cn.guidetoiceland.is/ 

2.窮遊網  http://guide.qyer.com/iceland/

 

冬天的話,最熱門的便是冰洞團,季節限定,在每年11~3月份,由於我們是夏天去,所以自然就沒辦法為大家介紹。

夏天的部分,有很多tour可以選擇。在這邊挑幾個當初很有興趣的行程,跟大家介紹一下。

1.冰川健行,個人覺得必去指數 ***** ,我給他五顆星,建議一定要先預約。

一般遊客最常選擇的有三種。

1.3.5小時 Glacier Wonders(April 1st - October 31) :簡單,老人小孩皆可。本次長青族的多數選擇。

2.5.5小時 Glacier Explorer( May 1st and October 31) :需要一點體力,只要沒有膝蓋疼痛問題即可。

3.7小時 Ice Climbing Tours(May 15th - October 31):適合平時就有運動者。下次若有機會,會選擇這項。

我個人是推薦至少參加5.5小時的tour,這樣真正踩在冰川上的時間約2小時左右。(詳細的過程,待續)

若是體力不足的朋友們,也可以參加3.5小時的體驗一下。

這裡提供冰川健行的主要是這兩間公司。

Glacier Walks http://www.mountainguides.is/day-tours/glacier-tours/ 

DSC_0244.JPG

 

本次是向這家公司訂Glacier Guide http://glacierguides.is/GlacierTripsFromSkaftafell/GlacierGrandSlam

DSC_0058.JPG

 

glacier walking.JPG

2.遊冰河湖,,個人覺得必去指數 **** ,我給他四顆星,

boat tours 
May: 10:00-17:00
June-August: 09:00-19:00
September - October: 10:00-17:00

遊湖的船有兩種,一種是屬於水陸兩棲船,一次可以載約20人左右,座位較舒適,如果人數較少不需預約,但是我們這麼大團事先預約是比較恰當。

另一種是橡皮艇船,這種船因為比較小,所以可以比較接近冰,但是我們己經在冰川上踏過了,所以只要遠遠看即可。且這種船是一定要預約的,時間較不彈性。

http://icelagoon.is/

DSC_0253.JPG

3.雪地摩托車,個人覺得必去指數 **** ,我給他四顆星,如果你像我一樣,來自南台灣,看到雪會有莫名興奮感,那就是五顆星。

snow motor.JPG

主要經營雪地摩托車的旅行社 http://www.glacierjeeps.is/

供應的時間為:

從Vagnsstaðir Hostel 出發 15.March - 15.October at 9:30am and 02:00pm

從  1號/F985公路交叉路口   1.July- 15.October at 09:30am and 02:00pm

如果你的人數較多,例如我們,可以跟老闆討論是否可以安排其它的時間。整個tour 時間約3.5小時,但真正騎在冰原上的時間約1小時。

雖然只有1小時,可是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行程,在世界第三大冰原上騎摩託車,酷!

(P.S不需要出示駕照,如果不會騎的人,就慢慢來,或者給別人載XD,老闆也可以協助。也不用擔心保暖問題,他們會提供所有的保暖設備,頭套,手套,防寒鞋,防寒衣)

4.胡維薩克(Husavik)賞鯨,個人覺得必去指數 ***.* ,我給他三顆半星

whaletour.JPG

 本次預訂的賞鯨公司 http://www.northsailing.is/home/

為什麼只給三顆半星呢? 因為我只看到好小好小的鯨魚尾巴,而且,坐船頭實在有點暈。

但是船公司很貼心,除了身上防寒衣準備好外,去程會一直用口音超重的英文認真的介紹,回程還準備熱可可及肉桂麵包。溫暖在心頭。

(P.s如果你是入住 Akureyri HI Hostel  http://www.hostel.is/hostels/akureyri ,可以請他們代訂行程,將會有15%折扣)

 

5.Inside the Volcano 深入火山口之旅,個人覺得必去指數破表,給他*******七顆星。提供tour的旅行社,https://insidethevolcano.com/

這個tour是最近很流行很夯的一個tour,整個tour的長度約5-6小時。Tour的內容很簡單,就是inside the Volcano..就是進入火山口啦! 沒錯,在雷克雅維克近郊附近有一座空心的火山口,這個地區在20年前被科學家發現,而在5年前才開放遊客進去。下圖的升降梯是由德國團隊所提供,也才能讓我們這些土包子見見識面。

inside vocano.JPG

其中包含一段必須步行至火山口,約3公里的火山熔岩(Lava)健行,然後會坐升降梯進入火山口內部,我們進入的火山口垂直高度約有200公尺,垂降的時間約5-6分鐘。在內部約停留30分鐘左右,

讓大家自由參觀拍拍照,由於火山口內部終年都維持低溫,因此,等重回地表時,會提供熱騰騰的羊肉湯的遊客享用。

但是這個tour非常昂貴,約台幣1萬元左右,還是非常建議有預算的朋友們,一定要參加。

這個Tour還滿硬的,在官網預訂時,必須要全額付清,之後若是因故取消,不管多久之前都是必須要被扣10%的手續費。但是,不預約,又肯定無法參加。

如果人數很多,像我們一樣超過10人,如果官網上你想要的時間己經沒有了,可以寫信去詢問是否可以加開場次。

 

另外,再補充加碼介紹兩個,當初有考慮參加,後來因為時間及個人選擇因素而放棄的行程,這兩個我也覺得相當酷。

6.前往月球表面,Askja之旅

這個行程有朋友參加過,她非常的推薦,建議預算夠可以跟他們一樣坐吉普車進入此地區,Askja tour 最主要的內容是看原始火山地表景觀,由於當地根本沒有路,完全是靠司機的經驗走在一遍原始火山熔岩區,還會帶你去爬一座火山,整個tour時間共12小時,沿途的路非常差,坐到屁股痛也是正常的,而且途中也沒有任何的商店,必須要自行帶餐點野餐,故參加的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

http://www.myvatntours.is/en/askja

7.中洋脊浮潛Snorkeling Silfra

這個行程建議會游泳的人再參加,也需要一點體力,因為不然你應該會緊張到腳抽筋,或者是累趴動不了,再加上冰島就算是夏天,還是滿冷的,所以水溫也是冰冰冷冷的。所需要的能量也較多。

https://www.dive.is/diving-snorkeling-tours/snorkeling-day-tours/silfra-snorkeling-day-tour/

 

以上,與各位分享本次冰島行所安排的交通與tour行程的訂購方法,希望能夠協助到各位,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出。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