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我們一行人完成了北歐夢幻之旅,行程安排大概是5天的挪威縮影+11天的冰島環島+3天2夜的哥本哈根快閃行。

將近21天的旅程,旅行的方法比較像半自助的形式。在當地會租車和請local guide。

挪威段:大眾交通工具+各地的local guide;冰島段:全程包車;哥本哈根段:以公車+雙腳+腳踏車。

 

每次完成一趟旅程,一起出遊夥伴總是客氣不停的說謝謝,其實,我才要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這麼好的人一同旅行,才能夠這麼順利的完成。

本次的行程規劃的想法如下,

1.時間有限,本次的重點在冰島,一次想走完北歐五個是不可能的事。因此我花了完整10天的時間環繞冰島一週,

而挪威部分就放在南部的挪威縮影,中部的羅浮敦群島就等下次北歐第二團。

丹麥的哥本哈根就是快閃,主要是冰島和挪威都是以自然景觀為主,想要搭配哥本哈根的人文,以豐富整趟北歐之旅。希望我的分享也能夠讓想去旅行的朋友有點幫助。

2016破冰之旅路線.jpg

 

 

 

[挪威段]

我們在奧斯陸有完整一天的時間,雖然出發之前很多人說Oslo是個很無聊的城市,但是,去了之後我還滿喜歡這個城市的。因為人口不像冰島那麼稀少,該有的大型建設及商場也都有,也不像哥本哈根那樣人種太多,感覺很複雜,走在路上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往來機場交通>

OSLO機場離市區有一段距離,選用大眾交通工具有巴士與火車兩種可以選擇,請看此篇介紹http://yumitrip.pixnet.net/blog/post/106939745

而我們,向來是假背包真貴婦,所以我們都不用以上兩種方式,而是選擇包車機場接送,安排行程以不吃苦耐勞為最高指導原則。

比較了好幾間接送公司與旅行社報價,最後選擇Oslo minibus http://oslominibuss.no/bus-services-oslo/    

我覺得這個車子實在太適合總是很愛帶超大行李的台灣同胞們,19人座小巴+行李拖車,不用像大型遊覽車那樣,東塞一個行李,西塞一個。

DSC05171.JPG

 Day1: 奧斯陸walk tour hour +雕刻公園tour

主要景點: Oslo Opera HouseNational Theatre (Oslo)維格蘭人生雕刻公園(Vigelandsparken)

我是透過http://freetouroslo.com/,安排tour ,請一位專屬導遊,跟著我們進行walking tour 。當然如果你只有幾個人,只要上網查何時有free tour,直接參加後給tip即可。

在奧斯陸主要和兩家接洽,這家比較像一般旅行社會合作的local agency。各景點是以巴士做接送,想要輕鬆遊Oslo的人可以選擇這家。

這家旅行社在當地也滿大的,在路上常常看到他們的車。https://hmk.no/english/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_Review-g190479-d3524033-Reviews-HMK_Sightseeing_Tours-Oslo_Eastern_Norway.html

 

我最後選擇用walking tour搭配Oslo pass進行一日遊,雖然奧斯陸的市區不大,景點也滿集中,但是一天走下來也是很可怕,所以兩家都各有優點。

 

Day2:高山火車之旅+費洛姆小鎮

挪威縮影交通時間Norway in a Nutshell

  (1)火車 奧斯陸Oslo 麥道爾Myrdal 0825/1259  

  (2)高山火車 Myrdal 費洛姆Flåm        1327/1425

1.有關於挪威縮影的各項火車票該如何訂購,這裡寫的很詳細 https://stillcarol.tw/2012-09-29-220/ 或者是此篇 http://yichensis.pixnet.net/blog/post/196723506

2.挪威國鐵  https://www.nsb.no/en/frontpage   人數如果超過10人,可以寫信去問國鐵團體票,雖然票價沒有早鳥票便宜,但是至少不用立即付款,約出發前21天付費即可。

而且一次就可以將Oslo/Myrdal/FLAM及Voss/Bergen 三段火車票一起訂好,只是不能用線上刷卡,我訂完票之後,國鐵服務人員告訴我,21天前再打電話去告知他們卡號進行刷卡。

國鐵也很阿殺力,因為出發前我們有一位夥伴無法參加挪威行程,我到前一天時到奧斯陸火車站去把火車票退掉,而且都沒有扣到手續費哦!!

 3.高山火車也不用搶第6車廂了,因為最好的車廂都被對岸中國給包了,當我們擠到要命站在第6車廂,看著reserved seat ,一群人下巴快掉下來。

 

<行李怎麼辦,如何輕裝走完挪威縮影>

沒錯,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如何自己訂票,如何自助走完挪威縮影,雖然火車上及巴士輪船都有空間可以放置行李,但是我們一群18人怎麼可能浩浩蕩蕩的帶著大拖油瓶旅行呢?

正當我非常苦惱時,看到某一篇網誌分享,由於一天走完挪威縮影根本是個瘋狂的舉動,光是轉換五種交通工具就非常累人。更何況要帶著大型李箱。於是,就有了行李拖運的服務出現。

也就是我們的行李在OSLO旅館交給轉運公司,他們會負責幫我們送到在BERGEN的旅館。我們只是帶著兩天一小夜包包,開始輕鬆去旅行。

行李寄送服務     http://www.porterservice.no/Groups%202016.html   注意,上面的價格還要再加稅25% 。(突然覺得台灣只有5%好便宜)

DSC05229.JPG

Day3: 費洛姆Flåm/沃斯VOSS/卑爾根

(3)輪船Flåm Gudvangen         Fjord cruise 0900/1115 訂票官網 https://www.visitflam.com/en/

   這個船有2種,如果買挪威縮影套票,一般是搭配下午3點的船班,所以你會發現你在官網上看到的那班船是滿的。

而船也有分成2種,一種是舊式船型2小時,一種是新式船型3小時,在訂票之前我曾經寫email問過兩者的差別,主要是在新的船型有一大塊玻璃,可以坐在船內欣賞峽灣風景,因此價格較貴。

我個人是覺得2個小時的船就可以了,因為拍照技術也沒有很好,而風景2小時我就看膩。所以,個人覺得2小時最適合。

 fjord timeable

(4)巴士950Gudvangen Voss         Bus, approx. 1 hour 這段巴士,有在地的巴士在經營,這個無法事先訂票也無法刷卡,必須要現金交易。

而另一家公司 Nor-Way 則有接受線上訂票 但是時段不多 ,https://www.nor-way.no/en-US/ticketinfo/seat-reservation-for-groups 

因此最後雖然我們有18人,也是選擇了local bus https://www.skyss.no/en/

DSC_0699.JPG

(5)火車Voss Bergen 1637/1758

 

Day4:

卑爾根 city tour (AM 10:00-13:00)  半日自由行

這次在卑爾根,是透過這家安排guide,是本行唯一一天有中文guide的日子,是位嫁到當地的中國婦媳。

 http://www.bergenguideservice.no/default_e.asp

 

Day5 :

卑爾根/雷克雅維克

卑爾根機場接送,這家老闆的服務還滿不錯的。(不過也只有用過這一家XD) 但是車子這麼大一台,就值得推薦。

http://bergenbusservice.no/

DSC05403.JPG

DSC05406.JPG

11:30 Bergen/11:50 Reykjavik/ DY1172 –飛行時間2:20

藍湖Blue Lagoo、雷克雅維克city

 

以上,是目前想到可以整理協助大家完成半自助旅行,非常適合想自助,但是又不想拉著行李累的半死,又不想跟團失去自由的朋友們。

去挪威,除了自助、自駕,或跟團,還有另外新選擇。相信我,你也可以輕鬆遊北歐。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