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陽春麵~位在台南市府前路的老店,以前在友愛街公11停車場旁,
已經賣40年的老口味啦!
這就是我們家啦! 由老爸一手創立的,小時候只要沒在家裡幫忙,回家等著被白眼.
感謝,TVBS-N來我家採訪,雜誌今天出來囉!~歡迎大家去買來看~
裡頭介紹了台南地區的美食,和一些古蹟景點,基本上,對於要來台南的外地人是本不錯的幫手,
連經緯度都附上囉~開車族有福啦!
店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8號 
營業時間:AM6:00~PM6:00
TEL:06-2412099
經緯度: 經度 120* 12'36.3"  :緯度 22* 59'20.5"
File0008.jpg

(在這二本雜誌都可以找到老黃陽春麵哦......歡迎大家選購....)


(40年的老口味哦~看我阿母這張照片就知道,現在已經都當阿媽了~
   但技術超好~我個人覺得嘆為觀止,一次可以下個十碗麵,老媽煮麵超豪邁~
  十碗麵,大概一二分鐘的時間就撈好完畢~)
  大家注意看我老媽手上那長長的筷子~平時,我媽是個超級大好人,脾氣超好,
  但如果你讓他抓狂起來,那雙”竹筍”馬上飛到你腿上,刷!兩條紅線馬上出現~

說到我家,基本上,用餐環境不算很好,就是,很local 的小店,店裡堆滿了很多私人雜物=.=
老店都這樣子啦~只記得小時候,每到中午的時候,店裡總是擠滿了人潮,真得是人山人海,

在幫忙時,都還會遇到同學或者學校老師,總覺得怪怪的,
還記得有次小時候,那時很白痴吧,想說要來上演失蹤記,於是回到麵店後就一個人躲在桌子底下,
想說,看著爸媽著急的樣子,應該很有趣吧!
沒想到~根本忙到沒空想到我是否回到家,一個人悶了30分鐘也沒人理,只好很無奈的走出來
這個記憶,到現在都還在,想起來,都會會心一笑,

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過年,基本上,這麵攤要養活我們一家大小,家裡有五個小孩,生活費吃緊啊!
所以老爸老媽總是很辛苦,一年就休個過年,基本上,幾乎是全年無休,
當然,也就沒時間好好的整理店面囉!
所以~過年時的大掃除,真得是我的惡夢,印象最深的一次
我們五兄弟姊妹覺得店裡的牆實在太髒啦~決定用愚公移山之精神把它”刷白”~
大伙超有信心也超有勁~
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時,
這個牆~怎麼刷不乾淨啊~而且~我們真得是小孩子,你想,我們可以刷的到下面的牆,
但~上面的牆呢? 
結果,店裡變成四不像,下面是白的,上面是黃的~
還有雙手舉起刷白的弧形~



我們店在四年前搬到現在地方,離台南女中非常的近,所以,我的學生也會來我家吃麵,
那種感覺很怪,老師端著麵給學生~
我們在友愛街開了30年的時間,大概許多老台南人會知道吧!
我家也很妙,在台南,其實不算很有名氣(以外地人來想)
大家來台南會想到,莉莉水果店,福記肉圓,小荳荳~妙的是~這些老闆都是我家常客.
莉莉的老闆還很熱情的將他的兒時回憶寫在”王城再現”~
http://www.lilyfruit.com.tw/lili_ner/default5.php


這次的採訪也是很意外,突然有天記者拿著名片,說明天可以來採訪嗎?
姊夫說,明天休息,後天來好嗎?
來過我家或認識我姊夫的人,就會知道他是個超妙的人,很會和客人拉塞~


來我家,最推的就是麻醬麵啦~
但和外面的不一樣,如果你喜歡吃麻醬味非常濃厚,那可能不適合你,
我們家的麻醬吃起來很香,淡淡的,很”唰嘴”,不會吃起來覺得有苦味口乾舌燥~
再配碗餛飩湯~王道~
有個我最愛的吃法,點碗蛋包湯,把蛋搗碎加在麵裡,很滑順的口感.
不過,自己推自己家的麵,總有些怪,還是請各位多多棒場囉~

延伸閱讀:

人客的推薦文:http://tw.myblog.yahoo.com/rr9-rr9/article?mid=1807&page=1#1830

老黃麵店創立者,我阿爸的故鄉:甫田,一個永遠的記憶.

http://iamclods.pixnet.net/blog/post/17998175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