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納斯村往禾木的馬道上,在阿爾泰山頂的沼澤草地中散布湖泊,被稱為千湖地區,
其中最大的湖稱"黑湖",
故名思義,因湖中生物腐植質豐富,水色純黑有味而得名,
我們只到了"小黑湖",距黑湖約還有一小時路程,喀納斯/小黑湖,來回時間約5小時  
往小黑湖路上,我們的馬兒悠閒吃著草(照片提供:脫疆野馬大暴走之攝影師-庭郁)
今天,終於要騎馬了,自從上次騎馬至阿拉仙泉,短短三小時實在不夠過癮,
這次可是要騎個夠,而聽說前往小黑湖的風景又是美到不行,
沿途草原景色宜人,又可看見傳統的圖瓦木屋,很令人期待 
 
大伙挑好馬,準備上路了,可憐的馬兒,觀光客實在太多,其實剛剛才載遊客下山,
所以,以後騎馬,要提前一天預訂,而且要早上騎馬,否則馬兒幾躺下來腿都軟了,
我可是全部唯一的白馬,但王子呢? 
 
這就是喀納斯的木橋,只不過近年來把他修建的安全一點,全部大概只有我的膽子最大,
一直拿相機狂拍,其實~我的後面有坐一位馬夫,但人呢?
完全擋住了~.~ 
 
沿途風光,猜一猜這是什麼~ 是廁所唷,整個很沒安全感,對高的人完全唯無遮蔽作用 
 
當地居民正用樺樹興建他們的窩,還到他們家坐客,喝了好喝的"馬奶",好喝,
但聽說喝多了會醉,為什麼呢?
馬奶會將他放著發酵,喝了你就會想大口大口吃肉囉! 
一碗記得是三塊半人民幣,說貴不貴,但在家中坐客的感覺也還不賴,
若只有你一個人,我想會受到熱情的免費招待的!

終於到了~大家超興奮,景色真得很美,青青草原,不時有牧民用駱駝及馬運送物資,漫步在山中,這可是用錢也買不到的享受啊!  
很帥吧!17匹馬兒一起入鏡,但我的白馬在偷吃草,是代表它很累嗎?
不能說是因為負擔太重~至少也給點面子吧!
 
這裡就是小黑湖啦!不過,天氣不好,下了場午後雷陣雨,嚇的大家趕快下山! 

下山了,但很痛苦,幾乎整路都是半蹲,你問我不痠嗎?
當然啊,但坐下屁屁感覺會開花,很想看看哈薩克牧民他們的身体結構和我們不同嗎? 
正確騎馬方法,身體向後仰,腳往前蹬,就ok,
但記住,這是理論,到時會痛到無法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