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耶路撒冷,除了古城區以外,大家一定還會再安排橄欖山,由於在《撒迦利亞書》中,說到橄欖山將是末日耶和華降臨的地點,當彌賽亞重返人間,在此長眠的人將會復活。

所以,橄欖山便成為是猶太人認為最重要的風水寶土。

 

 橄欖山風水寶地.jpg  

聽導遊說,這裡一塊墓地沒有個上百萬台幣是買不到的。

[橄欖山]眺望耶路撒冷古城最佳好所在 

如何從古城區到橄欖山呢?如果想搭公車的朋友,那就求助一下google 大神。

以我們來說,因為我們是在安息日前往橄欖山,所以直接就用uber叫計程車了。從古城區到橄欖山約40元謝爾。

 

(注意,別像我這麼笨,因為以色列的uber是以哩程計費,叫車時不會知道這趟費用多少錢。

結果付錢時,我以為以色列的uber像有些國家一樣可以用現金,於是就給司機現金。沒想到,信用卡又被扣了一次車費。

好加在,最後跟uber公司申訴請求退款有成功。)

 

主泣教堂  

如果你是像我搭計程車,司機一定會把你載到橄欖山的觀景台。

觀景台上的View確實不錯,但是個人覺得從主泣教堂(Dominus Flevit church)的景色,更棒!

 主泣距離  

從觀景台到主泣教堂很近,一路都是下坡,步行時間3分鐘左右。

當初就是在網路上看到下面這張照片,覺得這個取景也太美了,十字架正好與金頂清真寺重疊一起。

期待耶路撒冷的各派宗教也能像這張照片融和一起,和平相處。

DSC01956.JPG  

(從主泣教堂Dominus Flevit ,遙望金頂清真寺)

 

教堂外面有個觀景平台,下午時刻在樹下乘涼,好舒服好愜意,而且這裡比橄欖山觀景台的遊客少很多。

所以,還滿推薦來到主泣教堂發呆一下午。

  DSC01964 

 

之後,就隨著下坡,一路向下返回古城區。千萬不要走路上山啊!! 超級陡坡!

 

[猶太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

屠殺紀念館官網照片  

(照片來源:官網 https://www.yadvashem.org/visiting/photogallery.html)

 

 另一個來到耶路撒冷,我推薦來屠殺紀念館。除此之外,很多旅行團還會安排收藏死海古卷的真跡--以色列博物館。

因為我非教徒,再加上又是學地理領域,對於猶太人難以抹平記憶的屠殺紀念館,對我更具有吸引力。

 

而,大屠殺紀念館目前是以色列僅次於西牆,遊客數量第二多的景點。

 

[如何前往]搭乘單軌電車最方便舒適

DSC01852.JPG  

不管距離單程單次票卷是5.9 ILS=約台幣50元。

雖然這個景點不位在市中心,但是交通很方便。只要搭到單軌電車的最後一站,下車步行8-10分鐘就可以抵達。

Light Rail Train - Exit at the Mount Herzl station (final stop).

DSC01854.JPG  

上輕軌後,記得要將票卡逼逼一下哦~

由於要坐滿久的,剛好可以在輕軌上吹著冷氣休息一下。

DSC01855.JPG  

從輕軌站下車後,沿著指標或使用google map一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入口。

如果你不想要步行,也有接駁車。距離其實不遠,我覺得與其等待接駁車,還不如沿途步行散步前往…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可以在這裡租借導覽機,價格不貴,提供多國語言。有中文~~

紀念館裡的遊客很多,但是冷氣依舊很強很涼,所以建議大家要帶件薄外套,以避免愈看心愈冷。

 

在整個參觀過程中,心情其實是滿複雜的,館中的照片,再配合上以前看"辛德勒的名單"的片段,心中有更多畫面。

猶太人在二戰期間受到整個世界排猶浪潮影響,印象很深刻的事,館中有一張說明當時在歐洲的猶太人為了要逃離大屠殺,只好搭上船尋找世界容得下他們的地方。

無耐,這艘船就在向世界求援,各國相繼拒絕船隻靠岸,而在海上漂泊。

 

而當時,世界上少數國家願意伸出援手接受猶太人,就是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讓他們停靠在上海。

基本上....身為台灣常被國際排除在外的狀況一樣,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一種集體霸凌.....

而我也漸漸可以理解為何猶太人總是如此的團結,

紀念館有個看板大致上的意思寫著,因為我們在面對困難時,猶太人不夠團結是一盤散沙,所以我們才會被欺負,只有團結才可以保障生存。

 

參觀完紀念館的心得。

由於在參觀之前,才剛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巴勒斯坦之行,聽見,看見巴勒斯坦的居民對於以色列政府的不滿。

或許是有同病相憐的心態,在面對巴勒斯坦與以色列政府不同立場的言論,我總是默默的較偏坦巴勒斯坦這邊。

猶太人以前是被國際孤立,被霸凌的角色,而今天感覺角色互換,過去曾被霸凌的人,當自己強大起來之後,常常又成為霸凌者。

 

Anyway nyway ,這是個值得參訪的景點。尤其是在炎炎夏日,這裡冷氣好強又免門票啊XD。

 

P.S注意,紀念館裡不準拍照,所以,大家就用心觀賞即可。[以色列]耶路撒冷的美麗與哀愁,三天三夜行程分享--老城篇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