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島對很多台灣人而言,難以到達。除了長達50小時的飛行轉機時間,再來就是昂貴的機票費用,這也是2010年第一次南美旅行捨棄復活島的最大主因。或許是現在航空業者的競爭及眾多網友購買經驗分享,現在前往南美的機票費用己經比過去要便宜的許多,以下分享2017.7 月復活島行程安排,機票,住宿,租車,景點經驗分享,到復活島自助一點也不難。你~唯一要做的事,至少提前半年預定!

DSC_0155.JPG

A Kivi七勇士,島上唯一面海的Moai石像。與七仙女?的初次見面....

[復活島機票如何買]

步驟一:

進入到LATAM 航空網站    https://www.latam.com/es_cl/    ,點入後,全是看不懂的西文版本,別害怕,速速點選上面切換成<other country >版本

 接著切換到

訂票流程.jpg

步驟二:,再選擇聖地牙哥(SCL)-復活節島(IPC),然後,再點選你要的日期即可。

小Tip: 建議搜尋機票時,強烈建議使用機場代碼,因為每個機場都有自己的代碼。絕不會出錯。

訂票流程2.jpg

步驟三: 系統很貼心的會為你列出前後三天的價格搭配,可以最適合你自己的出發時間與日期。

訂票流程3.jpg

相信,想要去復活島自助的朋友們,一定不會錯過背包棧友推的。用傳說中的"智利版本"可以有驚喜價格......

但是從今年1月確定前往復活島到現在寫網誌分享,我都找不到智利版的驚喜價格.........反而對於西班牙文版面介面很障礙XD

一起旅行的旅伴,意外的發現用了"other country "版本,在結帳時,居然出現意外的驚喜折扣.......3%.....而且還是親民的英文版本介面。

這讓我更相信......有時也不需要太執著一件事,多方嘗試,或許會出現小確幸!

 

訂票流程4.jpg

但是.....怎麼可能呢? 這麼多背包棧友的經驗,明明就是智利版本的比較便宜啊....

所以,我又不死心的嘗試,用智利版的再查詢一次價格,得到的價格是 273856 CLP......

訂票流程5.jpg

馬上到網站上試算,273856CLP到底折合美金多少呢? 試算的結果是441.552USD....小勝用other country 的費用440.13USD.....

重點是.....從頭到尾及後來的機票都是你看的懂的英文介面......所以啊~~~上LATAM 航空多多比較各種版本,說不定會跳出意外驚喜~~~

 

機票到手後,復活節島就向你招手啦~~~

復活島的飛機,大概是我坐過最高級的了.....因為窗戶的明暗是由下方的按鍵控制。一開始我還傻傻的在拉....怎麼都拉不到往下的地方

[關於住宿的介紹]

基本上島上的住宿都集中在市中心Hanga Roa附近,而各家旅館原則上也都會提供機場接送服務,因此,也不用擔心拖著大行李在路上找住宿的窘境。

島上住宿,大概大家最推薦的是露營。 Camping Mihinoa和 Camping Tipanie Moana.

但是,在台灣都懶得露營,所以怎麼可能出國去露營。

基本上,島上的住宿都有含接送,只要不拖著大行李移動,漫步在島上是很愉快的。

所以,我選擇了一間離市中心步行約20分鐘路程的民宿。邊走邊欣賞島上民居,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這次我門選擇入住~Hotel Tekarera~民宿的老闆是一位美國人,因為娶了當地人,所以就定居在復活島,民宿的評價在Tripadvisor相當高。

民宿的不位在市區,但是位在Ahu Tahai 非常近(島上看日出的重要景點),旅館步行過去約7分鐘左右。

map-location-tekarera.jpg

 

tekarera.jpg

照片來源:BOOKING訂房網

[Hotel Tekarera旅館小資訊]

Address: Hanga Roa, Isla de Pascua, Chile

Chile Cell: +56 98 134 5757

Email: info@tekarera.com

Web: http://www.tekarera.com/index.htm

建議直接跟旅館訂房,BOOKING上面提供的房價相當高。但是因為復活節島上的網路實在太差,當初在匯款完之後,老闆大概2-3星期都沒有回應,因為他的電腦剛好壞掉,所有的mail都不見,當時整整擔心了一個月XD,目前老闆的年紀也大了,所以由他的姪子協助管理與經營tour。因為他們是當地人,在做景點介紹時,真得滿詳細且清楚。也因為從小生活在這片土地,可以深深感受他對這裡有滿滿的愛。

DSC08498.JPG

民宿最大的賣點,就是一走出房外,就有面海的大陽台....除了可以坐著發呆,也是曬衣服的好所在啊XD

DSC08499.JPG

我們20個女子兵團,4天3夜就在這裡享用早餐。但是,由於是民宿,加上島上的供電不是很充足,當我們晚上回來時,一群人同時使用吹風機....電磁爈.....然後....就很容易跳電~~~

後來隔天,大家經過配電的方式分批進行。就很順利用到電啦~~

IMG_9807.JPG

他們有2-4人房的房型,也有獨間公寓類的。喜歡看海景,不怕走路(到市區)的人,非常推薦來住個幾晚。

也很建議直接跟他們訂Tour,我覺得老闆對於復活島歷史的知識很豐富。值得推薦。

[關於景點的介紹]

1.復活島怎麼玩?

(1)租車環島----基本上就是環島一圈

moai分布.jpg

(2)參加Tour----島上其實可以玩的東西挺多的。例如搭船去復活島附近的小島,或是火山健行,甚至騎馬也有~~

這個網站介紹非常詳細,Tour的價格及路線也標示的很清楚,值得參考  https://www.easterisland.travel/tours/

景點的介紹網上相當多,所以這篇文章就不多說。

更多關於復活島的歷史及景點介紹,可以參考http://maya.go2c.info/view.php?doc=RapaNui

                                                            英文介面http://www.easterislandquest.com/index.htm

 

這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各景點旅行小Tip,希望大家能玩得更順心愉快~

(1)Ahu Tongariki 15尊Moai ,要看日出 or 日落呢?

其實Ahu Tongariki面向西邊,因此,日出時這15尊的moai其實是背光的狀況,很難拍照XD~~那為何大家都建議來看日出呢? 

如果你是2月份來復活島,這時太陽會從moai背後的海面升起,你將可以拍到最美的照片。這時,建議你日出時間來。

DSC_0764.JPG

但是,如果你像我們一樣七月份,這時太陽是從旁邊的山頭出來,而且當天早上出門是下雨的狀況,什麼都拍不出來。

那麼日落時間來,是個不錯的選項,因為復活島是個小小島,基本上只要太平洋面有一朵烏雲飄來,就會瞬間大雨,日出時間就那麼短暫,剛好遇到下雨就GG。

但是也因為小小島,雨很快就散去,又可以拍到藍天白雲+陽光普照~~

DSC_0669.JPG

 

反而是前一天下午來時,有陽光揮撒在moai臉上。超美的哦~)。所以,反而下午及日落時可以拍出藍天和美美的Moai...

結論是........日出和日落都要來一次啦~~~

(2)Rano Raraku(Moai 石像建造工廠)--務必選晴天來啊

請記住因為國家公園門票中,這個景點只能進來一次。就算你想要再花80美金再進來,門口也沒有門票可以賣你。他會請你回機場去買門票XD.....

因此務必選晴天來啊........我們就是在雨天來的。結果照片全部都灰灰暗暗的。哭哭。

據說島上所有的石像都是從這裡出廠,然後拉到島上各地,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科學家能說明當時是用什麼方法運輸的,在這個區域有600 多尊摩艾石像,保證讓你看Moai看到吐。

DSC_0449.JPG

在這裡,也可以清楚明白Moai是如何製造,由這張圖可以知道,原來Moai是由山壁上的巨大石牆所鑿。並非是一塊塊的切割而成的。

DSC_0471.JPG

島上唯一跪姿,名叫Tukuturi,還有鬍鬚,還穿著丁字褲。學者認為可能和原住民在特殊慶典時要跪下唱歌祭拜天神有關。

DSC_0515.JPG

其實Moai的大小不是只有我們肉眼看到的樣子,這張照片說明了Moai還有大半部分是在地底下。為何會特地拍這張照片,我跟當地導遊確認詢問,因為以前網路上有流傳Moai是有下半身,有腳的。但是Guide會堅持的跟我說是沒有的哦~~都只是上半身。而為何他們不把所有Moai的下半部分都開挖出來呢? 因為沒有錢錢維護啊XD~~~


(3)Orongo (奧蘭果石屋部落)--海邊風好大,建議要穿防風外套

Orongo是以前的祭祀村, 該地區保存85間當時島民居住過的平板石屋,目前的「奧蘭果村落」(Orongo)已成了不可破壞的世界遺產。這裡也是從前當地人鳥人信仰的中心。

DSC_0329.JPG

這裡的半地下室岩屋是利用火山岩所堆疊而成,將石屋建成如此封閉式結構的理由,據説是為了抵禦山岩上強烈的颶風,也有防寒保暖的功效。

DSC_0317.JPG

石屋沒有窗戶,只有4個十分窄小隱蔽的入口,過去的人們必須從地上爬進去。(千萬不要像我做錯誤試範,我沒注意底下告示牌,被Guide很凶的制止XD)

(4)Anekena海灘--

此區的餐廳選擇只有二三家。價格也不算便宜。附近有滿多桌椅,可以帶點心到這裡野餐,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IMG_9863.JPG

復活島大部分地區為岩石海岸,北部海灘也是最適合戲水玩沙的區域。這裡也種植了一遍椰子樹,滿適合帶長裙or沙龍來拍個藝術照~

DSC_0196.JPG

這裡附近也有一座祭壇 Ahu Nau Nau。這裡是島上同時都有戴小紅帽的Moai最多的一區,代表他們尊貴的身份地位。

 

(5)唯一有眼睛的Ahu Tahai--

等待日落時,如果也是七月份前往,最好要帶防風外套及帽子。以免頭痛~~

這裡是距離Hanga Roa鎮最近的Moai。Tahai位於島上西岸,是最佳看日落的地點,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這裡等日落,這裡也是距離我們這次住的旅館最近的Moai。步行約5-7分鐘。

DSC_0792.JPG

DSC_0829.JPG

 

 

[島上交通怎麼辦]

我想,大部分的台灣人,尤其來自南台灣的我們,騎摩託車真是家常便飯。

但是,島上天氣多變化,加上這裡的摩託車都好老舊,跟台灣的租車業者根本不能比較。如果不是常常騎摩託車的人,不太建議租車.....

因為島上的路真的不太好,而且機車車頭也太難控制了吧XD~~

 

島上主要租車公司:http://www.rentacaroceanic.com/

                         http://www.rentainsular.cl/

價格也非常驚人。一台摩託車要25000CLP=約1250元台幣~~真是夭瘦貴!!

DSC08512.JPG

 

雖然租機車的價格沒有汽車便宜。但是我就是想要當春風少年......吹著海風,回味18歲飆車的年代啊~~~~真是自虐XD

DSC_0643.JPG

 

GO~GO~GO~今年夏天,就來與Moai來場約會吧~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