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南美復活島之旅,倒數計時。由於本次仍然選擇過境美國的機票抵達利馬,因此,又要再度申請美簽。(沒錯!你只是轉機,並沒有入境,美國仍然要求你辦簽證)。但是現在有了免簽證計劃 (VWP),跟2011年20天的祕魯之旅時,申請傳統美簽比較起來,發現美國人對台灣真的很不錯,同時間突然覺得馬先生這項政蹟真是了不起~好的~廢話不多說。本次要一起同行的夥伴請認真閱讀以下武功密技........

ESTA官方網站 : 美國線上申請簽證網站   https://esta.cbp.dhs.gov/esta/

美簽首頁.jpg

 

步驟1: 點右上角,切換語言。(有中文介面不怕怕)

步驟2:按下[新申請] / [個人申請] / 然後,接著按[確認]......勾選[同意]...總之,就是網站上問什麼,你都回答同意就對了...沒辦法,美國最大>.<

步驟3: 

我們護照中的名字,一般大家都是2個字的名,因此護照有 "-" ,隔開,但是記住,這裡中間那一橫....不要打。直接空白即可。

 

申請人資料.jpg

 

步驟4:

接著要開始填寫個人資料,其中"國家證件號碼" 和"個人身份證號碼"  ,兩欄都是填我們的身份證字號即可。

(根據外交部提供ESTA申請流程中說明: 、 個人 身分證號碼及國家證件號碼(請均填身分證 統一編號)

原始網頁檔案請參考: http://www.mofa.gov.tw/Upload/RelFile/17/249/36a26e25-5d45-48bc-8853-7863d1c82034.pdf

 

國家證號.jpg

 

步驟 5 :  是否為GE會員。

我猜大多數的人都不是。GE會員就是可以快速通關,到時入境美國時,不用大排長龍,如果到時因為美國海關檢查排隊過久,而趕不上飛機,海關是不管你的。

關於如何成為GE會員,可參考此網站 中文:  https://www.united.com/web/zh-HK/content/travel/destination/international/globalentry.aspx

原文: https://www.cbp.gov/travel/trusted-traveler-programs/global-entry

 GE會員.jpg

 

步驟6: Email 及社群資料

 會請你填mail及社群媒體的帳號,沒有LINE的選項,我們最常有的應該是Facebook和Youtube.....

 社群資料.jpg

步驟7: 就業資料

就業資料.jpg

接著,會請你填旅行資料,因為我是過境,所以在美國沒有住宿的資料或親友要填寫,但是需要填一個緊急聯絡人的資料。

填寫完畢之後,網站會請你再核對一次資料是否正確,若是正確,那麼就會進到信用卡的付款頁面上。

付款完畢之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授權許可正待處理中,網站會請你將此頁面印下或儲存起來。(其實沒存也火會怎樣)

雖然官網上寫72小時內會審核完畢,你必須要再上官網查詢申請進度,但是其實只要等10分鐘再回去查詢即可。

申請證號.jpg

 

如何查詢是否通過。

1.回到官網 https://esta.cbp.dhs.gov/esta/application.html?execution=e7s1

2.點選"查看個人申請狀態"

申請進度查詢頁面.jpg

 

[不知道申請號碼怎麼辦]

答案是....沒關係。多打一欄姓名及國籍......線上系統便可抓到你的資料。

查詢申請進度.jpg

 

哇......已經成功申請完畢.........想當年2011年.....還北上台北,花了五千大洋及旅館費、交通費快1萬台幣。現在只要14美金.....10分鐘立馬搞定。

授權許可.jpg

 

 

 

arrow
arrow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