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對很多人來說,海外刷卡匯差計算及手續費問題,一直對大家都是很苦惱的事。

在許多人擔心海外匯款,會不會匯了之後,從此錢石沉大海,於是就出現了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就是其中一個第三方支付的平台,如同支付寶...等。

過去也有數次使用PAYPAL付款的經驗,使用的結果是,PAYAL的匯率很差,根本是吸血中心。如在2017年2月份支付了700多USD美金,當時的匯率算起來居然高達32.64,足足比當時台灣銀行公告匯率高了1塊錢。這篇要告訴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使用PAYPAL平台採用的匯率,你將跟我一樣當冤大頭,白白的損失許多金錢。

paypal付款1.jpg

首先,先登入PAYPAL帳戶,如果你沒有帳戶同樣可以進行付款動作。

接著,PAYPAL會請你輸入你要付款的帳戶,帳戶是使用email。因此,你要輸入你要付款的mail地址及一些基本資訊。

 

paypal付款匯率切換.jpg

[重點來了]

PAYPAL會很貼心的您本次要付款的金額用TWD台幣...寫出來。看起來真是超級貼心超級安心。

而且也告訴你 1NT台幣=0.0316USD.....資訊完全非常透明...但是,請問會有誰去記1台幣=多少美金.......

過去的我....只好就按著算盤,然後心理想,夭壽....這個匯率真是差到爆。

799USD  :  25227TWD=1 USD: 31.5732165207TWD.....(當天台灣銀行即期賣出匯率約30.25,,,現鈔賣出約30.392元)

居然匯差高達1元......所以799USD...等於我要多付至少799元台幣。

我在無意間發現,原來左下角有個小小的一排字。

幣種兌換選項.......這個是什麼意思.....自己直覺的反應是,選擇不同的貨幣支付。(基本上,對方要求美金,你不可能白目的用歐元給人家)

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給它按一下好了。

paypal付款.jpg

疑.......居然出現這個畫面,原來還可以選擇匯率啊....

於是我就點了"向發卡方兌換"...意思是匯率要照信用卡的發卡計算,也就是Visa..Master..JCB三間發卡公司所提供之匯率。

點進去之後,出現的畫面是(抱歉,,,忘了截圖),顯示您要付款的外幣金額799USD.....

這時,我就有點猶豫了。我阿災發卡信用卡的匯率是怎樣.....會不會比PAYPAL還高呢?

心裡想....沒關係,我就眼一閉。試試看好了。

thumbnail_Screenshot_2017-05-19-01-11-02.jpg

按下的同時.....就代表你刷卡成功。此時,信用卡公司秒發.....XXX小姐您好,感謝您使用玉山信用卡於網路消費24097元。

沒錯!你沒看錯。居然是25227-24097=1130元。蝦咪......怎麼可能差了這麼多錢。

趕快拿出手機計算一下。799USD : 24097TWD= 1USD : 30.1589486859 TWD.......

PAYPAL 匯率   31.5732165207- 玉山信用卡匯率  30.1589486859= 1.4142678348元....

真的是太扯了啦.....居然1美金差了將近快1.5元台幣。

此時.....想說PAYPAL不可能這麼黑心吧....會不會是PAYPAL把海外刷卡1.5%手續費也算進去了呢?

於是又去調了之前2月份的一筆PAYPAL刷卡的信用卡帳單.....我的老天爺.......居然也是有一筆國際刷卡手續費........

我只能說.....好加在...今天手癢.......亂點亂試...讓我今天省了上千元。不管怎樣....不睡覺了。趕快po文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ypal 匯率問題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