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日與許爾商討行程之後,決定今天前往韓式建築群北村。

原先以為來首爾,大家應該都會去血拼勝地-明洞,沒想到我們這一團的都好有sence。

全員15人,大家都好聽話,決定跟著我們一起走XD,於是我們就踏上文化之旅@@。

北村一角2    

北村一角

沒錯,15人自助"大團"又再度浩浩盪盪的前往首爾地鐵,今天為了確保每個人都有順利過關,

以及防止有人走散,硬是逼長春族們一定要自己買地鐵票,還要搞清楚民宿到到在那一站。

因此,光是買票咱們又花上了大半小時,看著長春族認真買票的表情.......忍不住微笑了一下XD。

校長過地鐵  


  除了認真的數人頭以外,我也是很認真的研究首爾地鐵和咱們臺灣有啥不同之處,

老實說,首爾地鐵大概是因為使用的人很多,以及他們在地鐵站中也有販賣食物,

因此,看起來舊舊又小小的感覺,這部分台灣的倒是贏了幾分。

 

不過,有些巧思,倒是挺不錯的。這把肥皂插著用....太妙了!

除了肥皂的貼心設計外,地鐵的標示也相當清楚,原則上都有漢字。

雖然地鐵設備沒有咱們臺灣新潮明亮,但是公共安全的危機意識倒是比臺灣高上許多(果然有個愛嚇人的北韓是有用的)

重點不是張媽,是肥皂  

 

再來,是令我更加讚嘆的事,正當前往北村路上迷路時。

啥咪,有移動式的information ,直接給你做旅遊諮詢啦! 好可怕的大韓民國,他們真得很想賺觀光客的錢。

只不過,還以為他有中文解說....沒想到還是要用英文啦!

韓國真得很想拼觀光  

 

北村總共有8個主要景點,因此稱為北村八村,很多首爾的旅遊書都寫得很詳細,若是像我們只是過境遊,

那就去拿份免費的旅遊地圖就很夠用。

你問我,走了幾景呢? 應該連3景都沒有,因為旅行的目的不在終點,而是感受這地方的氣氛與美食。

北材八景 :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北村一角  

 

在中午時刻,漫遊北村,真是不智之舉......

看到有人在賣冰水.....我們幾個吃不了苦的年輕人就衝了進去。

熊的家挫冰店  

這碗傳統的韓式刨冰,除了滿滿的紅豆以外,最特別的是放上幾塊沾滿綠豆粉的麻吉。

這也太消暑了吧! 不過,初到首爾,無法適應韓國物價,一碗3500韓元,約台幣快100元,可是讓我考慮許久。

 

韓式挫冰  

重點....吃完冰後,啥咪,我的公公人不見了。ORZ。

為了一碗冰.....把公公丟在首爾的街頭== 回家如何跟老公交待。

而且機車的許爾一直在旁邊危言聳聽。

好險,天性樂觀的我,一直告訴自己,生命會找到出路。

 

北村小吃  

首爾街頭常見小吃: 辣炒年糕、炸物(一個都沒吃@@,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而且窮鬼無法接受物價太高XD)

創意韓系商品  

好可愛的江南大叔...台灣應該把襪子做成珍珠奶茶的圖案。

 

另一項另我對韓國加分的地方就是這張照片。

我們在結束北村遊之後,想到明洞去逛逛,順便覓食。

想說問警察伯伯最準了,沒想到,這警察除了幫我們拿手機查最近的地鐵站在那以外,

還認真查了到底是坐巴士比較快,還是坐地鐵比較快,光是用手機的時間就很久...

又一路擔心我們走錯了,一直跟我們步行了10分鐘,一直很認真用破英文和我們交談.....

我只能說.....韓國真得對觀光客很認真.....

也太熱心的警察  

(其實和許爾心中都有OS...啊,地鐵站就在我們前面,你是要解釋多久,不知道老娘很熱嗎?)

 

到了明洞之後,當務之機填飽肚子,此時已經是下午快4點啦。但是我們幾個都還沒有吃中餐。

來到大韓民國,啟有不吃人參雞及泡菜之道理。老闆啊,給我來2鍋雞湯+2隻烤雞!

人參雞價目表  

店裡只賣人蔘雞和烤雞,人參雞有3種價格,差別在於用蔘的差別。即然只是要嚐鮮,當然點最便宜的。

香氣四溢人參雞  
  唉娘喂啊.....人客啊,怎麼這麼好吃。雞骨頭根本入口即化,包在雞中的糯米吸咐滿滿雞湯的鮮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

香脆烤雞  

店裡的另一項產品,烤雞,皮脆肉多汁.........想起來流口水。

太好吃泡菜  

不過,最令我回味無窮的是這免費無限的醃蘿蔔......

卡吱一聲......脆又多汁....酸酸的味道讓人口水直流......最讓我想再去首爾玩的動力,就是這泡菜啦!!

 

酒足飯飽之後,逛了一下明洞,準備啟程返回民宿。

(我的內心也是有一直掛念公公到底回家了沒XD)

DSC_0163.JPG  

回到旅館之後,看見公公很悠哉的從浴室走出來,心中擔心不知道他們迷路會不會生氣@@。

沒想到他們很開心的說他們去了景福宮(連我們都沒走到),中午去便利超商學人家當小資族解決一餐,

晚餐又跑去吃昨天的燒烤~~~

呼~~我們真是不可太小看老人啊.......於是乎~~接下來的旅程我又更樂觀的自己走,公公就.....隨他啦!

 

洗完澡後。我們幾個又跑出去吃宵夜囉~~

夜間小吃也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