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74.JPG 

Nazca 納斯卡,是一個位於祕魯南方沙漠區的小鎮,因為有神祕古老的圖勝而聲名遠播。

由於這些圖案都很巨大,必須搭乘小飛機從空中鳥瞰,並於1994年被收錄世界遺產。

真的是搭很小很小的飛機,最小的2人座,最大的5人座,大家也都知道,愈小的飛機愈不安全。

既然Nazca這麼的神祕,豈是能讓你這麼輕易就看到!

DSC02385.JPG 

原本預訂早上八點出發,卻因為早上天氣不好而被delay,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寫完一疊又一疊的明信片,

連NB都拿出來與親朋好友聊MSN,二個小時一下子又過去了,終於等到有人來接我們,

結果只是去了另一個旅館再度的等待~更糟糕的事,我們已經訂好下午一點半的巴士要前往Ariquipa。

意思就是,要等小飛機能夠飛,就必須放棄已經訂好的巴士票,而且還不一定可以等到輪我們飛!

豈有此理,老娘就是這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叫我連試都不試就放棄小飛機,我來祕魯的目的是為什麼!

堅持要到機場等待!

nazca機場 

Nazca的機場,看起來規模非常小的機場,裡頭有很多航空公司在飛,但只有一個場地,

所有航空公司要向政府申請飛行權,各家航空公司的價格也不一樣,但目前政府已經將飛行權及經營權收回,

因為這裡的失事率實在太高,據說一個月有個兩三起失事事件是正常的==

(回來之後才知道這件事,有一種,呼,真是年輕氣盛,果然無知才能創造最大的勇氣!)

DSC_0463.JPG 

從早上八點到現在,下午四點,我們終於搭上飛機,貼心的機長怕我們暈機,還幫我們手動送風!

(外國人果然都很多毛==)

DSC02401.JPG 

每人都有一台耳機,會有副機長負責講解,實在是很專業,

但小飛機的螺旋漿快把我搞聾,再加上飛機轉來轉去,我都快吐了,

耳機傳來的聲音,就像ICRT的背景音樂,永遠只是背景,不留下一絲痕跡。

DSC02395.JPG 

每人都有一張專業的講解地圖哦!(黃老師地理教室開講,地圖左下角的圓形圖案就是世界遺產的標誌)

DSC_0371.JPG 

當飛機起飛那一刻,是興奮的,也是害怕的,也是幸福的。 

DSC_0386.JPG

有發現圖案在那裡嗎?

DSC_0380.JPG 

在山丘的左上方哦! 是外星人和我們招手,實在是太可愛啦!重點是~怎麼畫的!實在太酷。

Nazca-小猴子 

有看見小猴子嗎?黑點就是我們的飛機影子。

DSC_0401.JPG 

是汪汪唷!但這腳也站的太筆直了點吧!

DSC_0406.JPG 

蜘蛛人來囉~

DSC_0410.JPG 

老鷹,印加人重要的神,處處可見它的蹤跡。

DSC_0419.JPG 

蜂鳥,畫的可真是像,筆直的線,綿延不絕,彷彿感覺得翅膀不停的擺動。

DSC_0430.JPG

有甜甜圈,據說在某段路上,可以摸到Nazca圖騰的線,千年的遺址因為人類進步,而重新被發現。

 

DSC_0441.JPG  

這個...大家自己想像吧~我也看不懂。拍到此時的我,已經快要不行,機長都拿出酒精線讓我們止暈。

但說什麼也要拼了老命狂按快門。

DSC_0445.JPG 

是鳥....

nazca-樹及鳥 

樹與雞?

DSC_0471.JPG 

Nazca,為何被人們所注目,為何吸引人們不遠千離花大把鈔票。

據說,這些圖騰並非同時間形成,而是在西元100-700年之間所建。也就是說,這已經有近二千年的歷史。

為何能保存下來,全都歸功於這裡的氣候,真是一片雲也沒有啊~這裡和埃及一樣,最值錢的就是"雲"。

DSC_0472.JPG 

光禿禿的一遍。地上的長方形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很像是房子,但,也不太可能,唯一想到的是~

晒葡萄用的嗎==

Nazca 

從台灣到祕魯,從祕魯到納斯卡,我終於見到你了。我有一種心滿意足的幸福感。

我又完成自己的一項任務,一項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