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9.JPG

(清晨的利馬,讓人感覺有股冷風刺骨的FU,但看見街頭看板的燦爛笑容,讓人心中有股暖意.)

今天,重頭戲,要去看鳥大便,地理課總是告訴學生,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大便都可以變黃金,

所以,今兒個起了大早,連飯店的早餐都沒辦法享用,只是匆匆的喝了杯黑咖啡,就上路.

一大清早,迷迷糊糊昏昏沉沉,只見窗外的景色一閃而過,唯一感受到的是冰冷的空氣,

心中OS,我的老天,利馬才海拔500公尺,愈往南走,高度愈高,怎麼受得了呢?

train station.jpg

(大廳上,有著代表印加文明的太陽神圖騰,處處可見印加遺跡)

我們來到了長途巴士站,沒想到早起的旅客還真不少,一直有計程車把一車車的旅客載來此地,

看著客運站的大廳,實在很難想像自己身處祕魯,這個很多人都不知道在那裡的國家,

大廳雖不稱不上豪華氣派,但至少還算乾淨,舒適.

行李安檢.jpg

沒想到坐個巴士,行李還要過安檢,還有統一的行李條,讓我對祕魯這個國家更刮目相看,別以貌取人!

還很白痴的和檢查票的人員,開心的拍照,而他們似乎也習以為常,很大方的拍照.

舒適的觀光巴士.jpg

上了車之後,哇,這個很不錯,雖然座位不是像我們的空軍一號總統級,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果然是為了觀光客而準備的,車上除了有電視外,還有車掌小姐提供服務.

車子的搖晃程度讓我去廁所都戰戰兢兢,但車掌小姐果然是有練過的,從容的為每位乘客送上熱咖啡及早餐.

在每個椅子的背後,都還有貼心的桌子設計,就跟飛機一樣哦!

但,正當我在誇獎要將此套東西引進台灣時,娘娘這時把椅背一躺XD.怎麼桌子也斜了啊!

 

DSC_0036.JPG

車程約三個多小時,抵達時,車站己經有許多旅行社等待著旅客.

有的時候不得不誇獎一下人們所謂的落後地方,常常有人問我,我怎麼和當地的旅行社聯絡,

我說,很簡單啊,就一封email告訴他我的車子何時到達,就會有人舉著名字在那裡等我了!

 

    在柬埔寨,只用一封emial告知旅館班機時間與要訂的日子,沒有訂金,也沒有事前再確認,

出了機場,嘟嘟車司機己經在外面等候著我們到來.

 

 在埃及曾經因為天氣狀況,我們被分成二台架飛機前往,整個時間拖延好幾個鐘頭,

但,他們還是準時的出現在機場.

 去約旦,也曾因船不知道何時要啟航,在碼頭等了快十小時,

 但,半夜12點他們還是在碼頭等待我們.

而且,面對我們的時候,還是帶著滿滿的笑容迎接我們!

 你說,這些人是不是很守時,也很有信用!我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


DSC_0039.JPG

換了小巴,搭上快艇,以飛快的速度前往鳥島,晃動的程度讓我噁心頭暈.

只見滿天的飛鳥,還有零星的漁船.(心中很害怕,會不會突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各種動物2.jpg

除了有滿天的鳥,海上還有海豚可看,覺得有一種賺到的感覺,不用去花蓮了XD.

DSC02183.JPG

(中間山上有個叉子)

第一個停下來的景點,是疑似Nazca的圖騰,聽說這個古老的圖案比Nazca年代還要老,

而那三角叉指的方向聽說就是指向Nazca,這實在是一個滿有趣的現象.

DSC_0054.JPG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賞鳥行程,有這麼多的鳥,當然也有很多的屎,這當中的氣味難以形容.

空氣中海水的鹹味+數種鳥的排洩物+船上各色人種的氣味~

真是五味雜陳啊!

各種動物.jpg

除了各種鳥類以外,在島上還看的見企鵝!沒錯!別懷疑,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怎麼會有企鵝,

別忘了,世界上幾有少數幾種企鵝是生長在寒帶地區,別忘記非洲也有企鵝呢?

 

在岩石岸邊,還看的到派大星(右上紅色的那隻),還有一堆的蚌類,就是拿來做”鹹拉仔”的原料啦!

除了鳥,讓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海豹啦~庸懶的躺在岩石上行日光浴的樣子很口愛.

海豹.jpg

海豹一般都是家族群聚在一起,而一群中一定有個最大隻的,那就是公海豹,

公海豹一生當中可以與16隻母海豹在一起(我想很多男生一定很羨慕)

DSC02184.JPG

岩石山有很多一隻隻的東東,就是多到數不完的鳥兒.

空無一人的孤島.jpg

這麼多的鳥糞,在祕魯還沒有發展觀光之前,這可都是黃金.

大概在一百年前,當時的化學肥料還沒有這麼盛行,鳥糞中富含許多磷肥,而這便可做成肥料,

但現在政府己經禁止開採,而因此停的碼頭從此廢棄,只有零星少數的漁船在這活動補魚,

鳥上只留幾個駐派人員,我想,如果是我被派到這裡我一定會發瘋,因為實(屎)在太臭了!

DSC_0141.JPG

漁民們的生活

DSC_0143.JPG

討海人的生活

 

在搖搖晃晃一小時之後,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導遊帶我們去餐廳吃飯.

既然是導遊帶的,價格當然也不是隨便來的,我只能說,看完菜單,這裡果然是觀光區.

就像是在墾丁夏都,你選了面海景的房間,景觀一流,價格也是一流啊!

47853_432094797866_706947866_4895908_4902160_n.jpg

祕魯式生魚片Chevecha(23sole=約台幣270元)

 一堆海鮮,拌上酸甜醬,徵辣,有點像是泰式料理,感覺很清爽,很下飯.

說是生魚片,但卻感覺不太像生肉,感覺魚片有先用水稍微燙過,吃起來不像生魚片軟軟的有些噁心.

雖然很貴,但真得很好吃,記得來祕魯一定要嚐試看看唷!

ica cola.jpg

在祕魯,多數的廳館都會送上炸玉米粒當成是餐前開胃菜,咬起來的口感脆脆酥酥,完全不像玉米.

說不上難吃,也說不上好吃,但就是很ㄕㄨㄚˋ嘴,會一口接一口.

我們還點了一罐當地特產inca cola,就是祕魯人自己做的可樂,喝起來明明就是維大露啊=.=

DSC02225.JPG

吃完飯後,街上有幾家紀念品店,當然又開始殺紅眼.

但觀光區就是觀光區,明信片一張1sole=約12台幣,整條街同一個價格.

這時把腦海中所有會用的西班牙文字彙,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搬出來使用.

Muy calor !(太貴了)

Mas barato!(便宜一點)

Por favor(拜託)-此時要裝出一副很無辜的表情.

終於,老闆受不了我的胡言亂語.決定讓我們以15張明信片=13sole+挑一個鑰匙圈,成交.

因為我們這群人實在太會買,老闆忙得不可開交,還叫我招呼他們跟他們介紹還有那些東西可賣.

最後,我們一群人大概買了快100張明信片吧,老闆還特地問我的名字,向我道謝XD

DSC_0176.JPG

(往ica的路上,全是一片黃沙,貧瘠的土地,實在難讓祕魯人民能夠富裕,若沒有觀光,很難為生)

黃老師地理教室開講:

我們一路往南,而南回歸線通過祕魯南部,位副熱帶高壓帶之下,水氣甚少,

沿途的房子,通通都沒有屋頂,因為這裡幾乎不下雨.

DSC_0178.JPG

高速公路收費站

ica街景.jpg

(很多的小黃計程車,右邊是我們在ica的住宿地點)

ica是前往Nazca途中的一個綠洲城市,也因為有水源,這個城市的資源也較多,而人民也較富裕,

市區的車子多到不行,但人民的素養仍趕不上現代化的腳步,喇叭聲不斷,讓人感到刺耳不舒服.

免稅.jpg

我們的房間在五樓,視野還算不錯,週邊沒有比我們高的樓房了,

只是,往下一看,心中OS,祕魯真是一個很窮的地方,怎麼這裡的屋子都看起來髒兮兮沒一間是完整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祕魯人逃漏稅的方法,只要你的房屋未完成,政府無法向你課稅,

所以,當地人只會把房屋的基本構造給蓋好,其它什麼鋼筋水泥就讓它大刺刺的露在外頭吧!

這~實在是很有趣~令我們全部的人都很傻眼=.=

ica dinner.jpg

(約8吋小pizza+一小罐可樂=12.99sole=約台幣140元,湯麵=約台幣120元)

休息了一會兒,大家就到街上覓食去了~這裡果然是高所得地區,全都是西化的食物,

整條街上除了烤雞店只有pizza,才來到祕魯第二天,我己經受不了這些東東,

沒辦法,本人是很local,實在不是很愛薯條,烤雞這些東東.

娘娘點了湯麵,這裡的人很妙,居然用意大利麵條來煮什錦湯麵,真是~什麼都不稀奇.

supermarket.jpg

ica這個城市,其實給人的感覺還算不賴,至少感覺還挺先進,該有的東西都有,

超市和台灣其實也沒什麼兩樣,特價的宣傳文宣好像也大同小異.

 

樂透.jpg

我們在走出超市時,看見了各式各樣的刮刮樂,在台灣中不了,來祕魯當個百萬富翁也不錯,

花上1sole=約台幣12元,刮刮樂的種類不同,有不同的玩法,我買的這個很簡單,

只要刮中相同的號碼則中獎,其它的就有些複雜,連店員都很關心我們有沒有中獎.

DSC02293.JPG

祕魯的乾仔店

DSC02259.JPG

ica武器廣場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