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在莒me.JPG 

就是為了這四個字" 毋忘在莒",讓我們來回花了4小時上山下山,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

更糟的事..我們在正中午開始爬這累死人不償命的太武山XD.

對不起,各位,都是我的錯~

依照昨晚討論出完美的行程之後,我們告訴自己,明天的計畫一切都要on time..

不可以因為聊天又誤了大事,不可以再讓早餐變中餐XD

第一天的菜餚.JPG  

今日的台式早餐,自從風災後,台灣的青菜價格飇漲,貼心的老闆娘知道我們很難得吃到青菜,

早上特地跑到當地的農會買這"青筍筍"到不行的青江菜~

第一天的饅頭.JPG 

當然,如果吃不飽..放心放心..還有饅頭..一旁還有厚片土司可以自行取用~

吃了這麼多,只渴了嗎? 老闆娘居然還煮了一鍋綠豆湯! 這簡直比中餐還豐盛啦!


吃飯的地方在古厝的大廳,很奇妙的FU,大廳的正方有著高高的神桌,但神桌上不是擺放先人及眾神們~

反而是老闆一家的家當(其實是雜物XD),最令我引起注意的是桌上的數位相簿,

相簿中閃爍著老闆一家出遊的照片,突然間...熟悉的畫面閃過~

這,不是,寮國嗎?

可愛的二姊弟.JPG 

而且,去寮國的成員還包括這兩位姊弟..

姊姊今年七歲,而弟弟才二歲半~我們曾經踏過寮國這片美麗淨土~


所以...於是我又開始嘰哩呱啦的和老闆講個不停...

我愛的小弟乖乖吃飯.JPG 

(弟弟很聽話的自己搬椅子,乖乖的坐著吃飯,一點都不敢輕乎怠慢)

你一定和我一樣很懷疑..怎麼可能..寮國耶~我想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是那~

一個中南半島唯一的內陸國,也是中南半島最貧窮的國家,當然所有的物質條件都相當差~

一個才二歲的孩子,居然可以跟著爸媽旅行將近一個月,弟弟都辦到了!

沒錯,老闆娘說~全靠軍事化的管理,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到~

弟弟啊~姊姊愈來愈愛你了! 沒錯.所有的事都可以訓練而辦成的~


突然間...背後有道光射過來....

哼哼哼...這位大嬸...是不是該出發~快十點了ㄋㄟ...


風獅爺5.JPG 

(藏在民居旁的風獅爺...我們就這樣大刺刺的走進人家的庭院裡~是不是太隨意了啊=.=)

而前往太武山的途中....沒辦法...超隨性及愛拍照的我們~

又因為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偶爾大伙還要忙著射箭,或射射大炮~我們到太武山腳下..己經十一點半!

國父.JPG 

雖然心裡著急著要快點到太武山,但看見有趣的東西又忍不住停下拍照~

這圓環也太有創意了吧~不是國父 孫中山的表情逗趣動人,也不是護"髮"運動終於成功!

而是在下方的"五權憲法"...

 五權 五拳.JPG

(五權~五拳...我的媽啊~這也太有趣了吧~)

三民主義.JPG 

三民主義還要裝飾成像蝴蝶結一般的華麗動人XD

您說~客倌們..這是不是一定要停下車拍照留念一下ㄇㄟ...

這次...真得..真得不能再因為任何的誘惑而停下腳步,我們的目的地在太武山!

沒想到,我們又先到山腳下的忠烈祠先去逛了一圈,四個人還傻傻的走進阿兵哥的軍營裡~

難怪,一路上走來阿兵哥的臉上都帶著疑惑,我還以為阿兵哥在笑我們四個人,那有人正中午在爬山~

最後,終於有阿兵哥忍不住問我們到底要幹嘛~這時才驚覺.

啥咪....我們走錯路了啦~

 

太武忠烈祠.JPG 

(好久沒有看見國旗飛揚,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對啊~為啥我們不能在國際比賽中大方的秀出國旗呢!)

 

終於,在起床後四個小時,我們終於要開始爬太武山了~但是...現在快十二點了ㄋㄟ...

為什麼是日正當中在爬山啊~

玉章路.JPG 

請記住這碑坊~想看毋忘在莒,登上金門最峰,往這裡走就是了~

出門前老闆娘說~很近,只要四十分鐘就可以~而剛遇到的阿兵哥說~單程只有20分~

以上二位...都在說謊!

太武山好陡啊.JPG 

老實說~這根本不是在爬山,是在行軍~整條路的坡度之陡,讓人先打場人體保齡球~保正全倒!

而一路上,完全沒有看到其它的觀光客~誰會在日正當中! 只有我們四個傻子=.=

尤其當你看到軍用車子從你身旁呼嘯而過,不由自主的很想把大腿伸出去,請求阿兵哥哥能載我們一程

往登山步道.JPG 


(往太武山有好幾條路~其中一條是所謂的登山古道,但卻因昨日的大雨我們便放棄這條路線,失策!)

雖然我的體力不是很好,但至少我也是撐過了埃及的西奈山,還有差300公尺就登頂的玉山,

為何這小小的太武山讓我疲憊不堪,有好幾次都想任性的坐在地上,不想再往前一步.


建議各位,在你人生中到達最低點,渴到累到像條哈巴狗~

看到這牌子...不要懷疑..多走幾步路,到山頭的觀景平台休息一下吧~

全溼了啦.JPG 

我真的沒有騙大家.......我穿著外套..居然連"ㄍㄚ支窩"都溼了~

我是個很不會流汗的人,但我卻可以感受到汗水在我的身上流動~

來下個琪吧.JPG 

原來觀景台這裡,是鄭成功的下棋處啊~有趣有趣~

而且這裡超級涼爽,完全感受不到夏日的酷暑,good,鄭先生~我欣賞你,選了個很好的地方.

太武山的總統訓示.JPG 

當然,這麼好的地方,怎麼可能只有延平郡王獨具慧眼呢~

蔣先生,當然也選了個地方~向各位訓示一番!

(好好的一顆石頭...硬是要刻上這些字.是怎樣)


溜達了半小時後,總是得面對現實,繼續再往上走上去吧~

我覺得不是陡峭的路把我打敗,而是這豔陽讓人無法喘息.

毋忘在莒.JPG 

將將將將~沒錯........走了二小時,只為這四個字"毋忘在莒".我不知該哭還是笑~

因為就是一顆在路邊的大石頭,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要流滿身汗爬上來看這四個大字~

海印寺.JPG 

這時,許爾提議說~海印寺就在前方而已,要不要順道下去參觀呢~

心裡實在是很不想說好,但想到,反正來了都來了,好像不去拜一下也不太好~

果然,天公保佑好心人....這裡居然有在賣冰涼的冷飲~

四個人又餓又渴,看到這飲料,都快感動的掉下眼淚~

來瓶保礦力吧.JPG 

原來寶礦力這麼好喝,猶如天降甘霖~


海印寺本身...好吧.我不是信徒.個人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只是在寺內有塊"安心石",據說摸了之後會讓人感到安安心心.

我與安心石.JPG 

有安心的Fu嗎...怎麼感覺噗通噗通的跳個不停,我想是因為還很喘吧XD

門.JPG 

海印寺的外觀,相當華麗漂亮~顏色非常的鮮豔動人.

 

或許是海印寺真讓人有安心的感覺,要不是肚子咕嚕咕嚕的叫,恐怖我們四個人會忘記要下山,

而下山的突中,大家居然開始玩起尋找蜘蛛的遊戲.....

金門..果然是個好地方...人文與自然景觀都很有特色啊=.=

尋找蜘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