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夕陽.JPG 

(在慈湖浪漫的夕陽,平淡卻耐人尋味,可惜,身體的疲憊讓我無法細細品味.)

瘋狂及整人的太武山之行後,沒想到,接下來我們又跑了以下行程.

直接殺到對角的陳景蘭洋樓,慈湖看夕陽,晚上來趟夜遊金城....這是行軍之旅吧!

 當我們安頓好咱們的五臟廟時,己經是下午三點半=.=..太武山真是把我們搞得又累又渴.

先到陳景蘭洋樓去避避暑吧~

陳景蘭洋樓.JPG 

陳景蘭洋樓,據說是金門最值得一探的洋樓建築,豪華亮麗的外觀,不難想像當時主人家的富裕,

而令人諷刺的是,主人家從未在這裡住過,而是隨著統治者不同,被接收做不同的用途.


興建於1921年,主人家為新加坡的華僑,建物格局宏偉,外觀有二層樓高,正面為七開間,磚木結構,

其中明間、次間為一大弧拱搭配二小圓拱,類似西洋建築,

外觀為拱廊柱式建築,雙柱的入口意象力,相當氣派,為金門旅外華僑衣錦還鄉,回饋鄉里代表作之一。 

更多相關文章與訊息:

 hhttp://blog.sina.com.tw/a1823145/article.php?pbgid=5568&entryid=578340

陳景蘭被徵收.JPG 

而在眾多用途當中,較有趣的是曾做為金門官兵的休假中心,這不就正符合現在的心情,

我們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啊!

復古海報.JPG 

裡頭有間房貼著各式冰品的價目表,還有這張電影海報~

我想,這大概是過去阿兵哥看電影的好所在吧~

陳景蘭的海景.JPG 

洋樓的正對方,就是一大片海,迎風吹來,心曠神怡,感覺很好.

說也奇怪,金門的海風,吹起來就是不會像別的地方,都會黏黏不舒服,反而覺得很乾爽.

唯一原貌.JPG 

現今的陳景蘭洋樓,是在幾年前由政府"修復"而成,現今就成一個展覽館....

說是修復....其實內部唯一的原始古蹟,就只有這衣櫥,心中真是一片唏噓....

雖然裡頭很舒適,漂亮...但那又不是原本的樣貌.I don't like.

風獅爺8.JPG 

最幸福的風獅爺,就在洋樓外的小涼亭....風獅爺正在上演看海的日子..


這裡的海風吹起來,真得很舒服.待在二樓的陽台上,吹著吹著,我就睡著了~

所以,下一站...去慈湖看夕陽吧~

慈湖夕陽2.JPG 

這張夕陽照,讓我想起在龍坡邦的時光,走遍了10幾個國家,其實看來看去都是同一個太陽,

但偏偏夕陽對我的吸引力就是這麼強,每次看的感覺都不相同,

慈湖的夕陽,不知為什麼,就是多了那麼一點哀傷.

慈湖反登陸.JPG 

在海灘上,有著"反登陸"的設計,提醒我們這片寧靜的海灘.過去有著不平靜的日子.

家計.JPG 

而現在.管它反不反登陸...趕緊幫老爸撿拾食物? 好幫忙家計.

慈湖許爾.JPG 

而我們,到處短暫停留的遊客,只需要靜靜的欣賞這片夕陽即可.

徵男友.JPG 

後來,許爾突然在海灘上,大筆一揮...拿起了棍子...在沙上劃啊劃..

只見葉莉八笑得合不嚨嘴?

 DSCN4440.jpg

(我發現..我的膚色有保護色..怎麼會跟沙子一樣啊!)

正解.......

原來在寫這幾個字啦~.~ 我我我...怎麼會拍下這麼蠢的照片咧XD


行程結束了嗎?

沒有...租車老闆強力推薦一定要夜遊金城,每天在總兵署都有免費的夜間導覽...

真得是值回票價...沒想到..免費的..居然是此行程中覺得最棒的一站!

 總兵署.JPG

晚上的總兵署,隔外的有FU,我們來的時間尚早,還叫葉莉八來當我的路人甲.

風調雨順.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昏黃的燈光,多了那麼一點溫馨,安心.

夜遊.JPG 

大家等待著七點半,解說員的到來.這時突然覺得...耶...原來金門真得有這麼多觀光客耶=.=

大家到晚上都跑出來活動了~啊...中午在太武山,怎麼半個人都沒有ㄋㄟ....

 

整個導覽...整整超過三小時=.=導覽員講到欲罷不能...原本該是晚上九點半結束..

在早上太武山的揉擰之下,我們的眼皮不由自主的沈下...腿也快不是自己的~完全是靠著意志力.

所以...對不起....我們在許爾朋友的到來.一群人就跑去吃冰了=.=

但是...再三的強調....金城夜遊...一定要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