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善化志工一日行後,在家當二天米蟲又良心不安,與其看著電視,還不如前進災區提供小小之力,

於是昨天又很熱血的問了蓉姐是否要一起同行,也找了以前教的學生...

就這樣...九人志工小組...出發....只是...

兩鞋圈圈.jpg 

老師...啊..李嘸是講買去"屏東林邊"...吶耶變成"Model" -麻豆咧~

 慈濟仁德分會.jpg

(早晨不到六點鐘,靜思堂前居然擠滿了志工,而且是來自台灣各地北中南~真是令人很感恩啊!)

早晨四點半就起床,因為五點五十分要集合到台南仁德分會,糊里糊塗的我,出門前明明仔細想過一遍,

居然還是忘了身負重任的水桶....好加在一大清早車很少,才能盡情的享受飇車的快感...

可愛玉井學生.jpg 

(以前最愛和我抬貢的傢伙,真是熱血又積極的好青年,只是衣服太bling~)

今天的組合很奇妙...我...帶著以前的畢業生...今年升大二了XD~

在他們的號召之下...我們九人志工團才能如此的成行(要說老師教的好嗎?)

跳街舞的雨蓉姊.jpg  

(殺氣騰騰的蓉姐.今天請叫我super清潔工,不過..你這裝扮也太嘻哈風..是要來跳街舞的嗎?)

我們都很乖的自備雨鞋,老母還熱心筫助."借"我二個大水桶...

在這裡,所有的志工都穿著雨鞋,大家都是全副武裝..在比看誰較像流浪漢.

呵呵~真是令人開心.在這裡穿雨鞋,一.點.都.不.糗.耶!

漫長等待.jpg

(由於不去林邊了...於是我們又開始等待....一坐就是快一小時啊XD)

只是....我們現在在幹嘛...

因為林邊地區水才剛開始退,而災區目前沒辦法容納這麼多的志工湧入....故..我們被派去麻豆..

唉~話說...一樣都是救援幫忙..那個地區都是沒有差別的~只是.心中總是有那麼一點失落.

還是很想去林邊ㄇㄟ..."選秀失敗"...

我不要看大愛.jpg 

(所有志工都很乖的在看電視,但我吃完早餐後..再也坐不住啦!)

在等待的過程中...播放大愛電視台在這段時間對民間的援助記錄....

慈濟真是一個很nice的團體...慈悲..善良..無私...

只是..我為啥要早起看大愛電視台啊....怎麼每次當志工就一定要等咧~

到底啥時要出發.jpg 

我們二個果然是坐不住,天生血液裡流著流浪因子...開始巡視慈濟裡的一切東東..還不忘拍照XD

準備出發.jpg 

分配好車後,終於要開往麻豆啦~看得出來大家興奮的眼神嗎?

但,或許是太早起...怎麼有開始打哈久的FU...

只好坐平台.jpg 

車位不夠,志工人數太多...小朱弟只能坐在加座上...

這樣的舉動,讓在一旁的我...樂的得...一直狂笑 ...

(現在突然回想不起來..當時到底笑點在那裡啊!)

朱緊張抓著.jpg 

(這加座可不是人人都有辦法搞定的,有一雙強壯的手臂是不可少的~否則隨時有飛出去的危機!)

小朱弟居然被慈濟的師姐誤認為"國中生",師姐直誇小朱弟好乖啊...乖乖的坐在位子上..

突然很想衝過去跟師姐說..."我是他國中老師!" (廣告改版了!)

 雨蓉姊.jpg

(蓉姐迫不及得的把所有裝備著妝...我們明明就很專業..怎麼不選我去林邊ㄋㄟ)

車程約30分鐘,途中師姐們又很貼心準備了包子給各位吃...要吃飽一點才有力氣..

是這樣子說沒錯..不過..我早上吃了二捲7-11的手捲+一罐咖啡,現在再來顆菜包~

我只能說..我終於知道為啥當志工揮汗如雨,but食量也變大...會變胖啦!

是來當志工的還是來.jpg 

這傢伙...是來當志工還是來...好吧..我只能說我教出來的學生和我一樣活潑,健談.

手套還真緊.jpg 

我的手真是爆大...塑膠手套+棉手套...也不過才五分鐘時間..居然有這深深的壓痕~

當戴上手套那一刻...瞬間有胸悶的FU...這也太緊了一點吧~我要缺氧了XD

全副武裝的我.jpg 

上工啦~這次裝備夠專業吧! 再曬傷...那就是命了! 第一次在台灣戴日本仔帽耶~

大家等待.jpg 

只是...agian...現場的志工真得很多...但似乎事先沒有先協調和分配好~

我也不清楚,看著路上明明就有很多垃圾,但因為這些東西可以用靈活的山貓處理~

我們這些人力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還有..清掃的用具似乎也不足夠~

怎麼沒人要選我們.jpg 

(突然,又開始等待起...好失落哦..都沒有幫到忙..不是應該還很缺人力嗎?)

我覺得,這似乎是這次救災的一個大問題,其實,人力永遠都不足,只是.沒有妥善的安排.

其實,到目前為止,大型的家具與垃圾都己清出家中,而剩餘的是家園的清掃

還有加上,當災民不在家時,我們也無法清掃起~畢竟...處理人家私人物品,好像怪怪的~

雨與我的雨鞋.jpg 

所以...過了約半小時...我和蓉姐的雨鞋..依舊閃閃動人...bling的很...

阿伯指揮大家.jpg 

(阿公,你也太強了吧!穿著"斯里巴"..就這麼踏進這爛泥巴堆...完全沒有任何防護XD) 

後來,終於被選中要去幫忙這位阿公的家...

一開始阿伯也說沒什麼東西要處理...但明明放眼望去...都是爛泥巴啊...

啊..這些東西都要丟掉的吧~而房子的旁邊還有一個"小魚池",不知道原本就有,還是因為颱風過後,

阿公和阿媽很有趣,清理他們家廚房(是很古老的那種,,要燒材的那種),

就是把垃圾往外丟到我所謂的小魚池~當然..上面的魚都在...只是都翻肚..掛點了~

爛泥巴+死魚的腐敗味+一堆的塑膠垃圾.....

(阿媽..真得沒有地方要清嗎?)

 這是曬魚網嗎.jpg

小魚池旁邊,除了一堆爛泥巴以外,在網子上掛著很多的"動物",你看這水流有多強勁~

但我實在沒勇氣把" 它"的大體給移動位置,還是讓"它"就地安詳吧!

卡住的小魚.jpg 

我還是搞不清楚...這是什麼魚乾...是小泥鰍嗎? 日光浴做太多天,都變黑魯魯~

在經過一個小時的奮鬥...我..宣告不行了~

雖然全副武裝,口罩,帽子,雨鞋,都完美無缺的著裝~


但這空氣實在是太糟糕了~

額頭上的汗水滑入眼中,滲著著淚水一起流到衣服裡,身體感受到汗水在其間流動~

我和蓉姐快速的離開工寮? 呼吸外頭的新鮮空氣...Sorry ...我先走一步...

覺得阿公的身體真健康...怎麼居家空氣品質這麼差,依舊生龍活虎....

我們的身體實在要加強..

靈活山貓2.jpg 

再來要介紹這次清理家園的大工程...原來這東東叫"山貓仔"...

見識過這東西的神乎奇技之後,你就可以明白這名字可不是浪得虛名~身手超挍潔的啦~

靈活山貓.jpg 

只見山貓仔,前進,後退,轉圈~

再舉起它那怪怪的大爪子...所有東西都難逃它的手掌..路面上的垃圾一下子就清潔溜溜~

草叢魚.jpg 

可別以為我們都沒有事...由於路面到田裡有一個落差...山貓仔沒辦法下來~否則會卡住~

而我們就必須把田裡的東東都給清理到路面~

你看看...這魚....也游太遠了吧~

超豐盛的.jpg 

最精典的就是這二袋...不是棉柀也不是衣服....

而是豐盛的大餐...裡頭應有盡有~

想來份全雞大餐,或來盤涼拌茄子,還是墩個東坡肉,人客啊...任你點餐啦~

只是...這些東西都泡水放一個星期了啦~

這其中的香味..我想..你可想而知吧~

 當我要抓起那生全雞時...這也太軟了吧...整隻雞就這樣從我的指縫中滑下~

好險一旁的人很聰明..拿起一個泛亞電信的購物袋,才能讓我以"蓋布袋"的方式將它打包起來~

(在此感謝泛亞電信的熱情讚助)

 大家分工合作.jpg

就這樣,大家分工合作,合力的將家園盡快恢復原狀.

台灣有希望啦.jpg 

(熱血的大二青年...超認真的...什麼工作都搶第一...值得敬佩..)

我帶來的水桶...一直找不到它的定位...

一開始被大家拿去裝腐敗的垃圾...現在搖身一變,變成了椅子...

被閒嫌的小紅水桶.jpg 

(被大家閒嫌的水桶...很可憐!)

結果..因為垃圾實在太臭了..當朱弟弟將水桶拿上車時....

被整車的人閒棄...連慈濟的師姐也不好意思的說~"要不要拿去洗一下!"

我只好很囧的拿下車...拿下去時..還有人說"不要再拿上來了啦!"

幹嘛這樣.....被拿來裝垃圾己經很辛苦了ㄋㄟ...

它的名字叫"水桶",誰叫你們拿來裝垃圾啊!

洗手準備吃飯.jpg 

(準備吃飯囉~開心開心...我的肚子快餓翻啦!)

各款雨鞋.jpg 

在這裡...穿雨鞋不再是很囧的一件事..不穿才是落伍哦~

(怎麼平平嚨似雨鞋...不同地方..不同命啊!)

時尚雨鞋.jpg 

連雨鞋也要追求"時尚"....也太花俏了吧~

我們的午餐.jpg 

辛苦過後,東西特別好吃啊~

但好像只有我的胃口特別好..一旁的蓉姐根本吃不下...和朱弟弟也是...

又吃了半碗.jpg 

所以,在我吃完我的飯時...朱弟吃不下...我又幫他吃了半碗...XD...到底誰是女生啊!

還有好喝的湯.jpg 

最愛喝湯的我..當然還要來上一碗可口鮮美的高湯啊~

中午休息.jpg 

午餐過後,休息片刻,我也累的睡著了~

吃飯時一直聞到有臭味...是雞屎味XD...到底是那裡來的~

後來,才發現..是我的褲子沾到了...味道之臭...無法形容...

只是,我後來睡的時候,還被自己褲子上的臭味..臭醒

出發前,大家開始祈禱...一起唱慈濟的歌...

看著這些天慈濟到各地協助的畫面..配上歌聲..天啊..也太催淚了吧....

我和雨蓉姐的淚水一直在眼眶中打滾~

鴨寮.jpg 

下午,我們被派到一家養鴨人家來幫忙清理家園..

這..也太妙了吧~早上有雞,有魚,現在連鴨都來了~今年的普渡有著落XD

淹水高度.jpg 

主人說,房子就淹到屋內椅子上方黑色的水痕高度,正是女主人的身高再加上二呎,

也就是說..我也滅頂了~真是難以想像當鴨子游在你頭頂上的感覺是什麼

全都泡湯了.jpg 

所有的東西都是呈現像這樣的爛泥狀...在清理的過程中,最困擾的一點是...

到底要清到什麼程度啊~因為總覺得鴨寮好像就是這樣髒髒的~

反正,就先把所有的人工垃圾都給清理乾淨,也把散落在各角落的木頭給撿成一堆~

稱職的清潔工人.jpg 

最後,我們的下個任務就是幫忙清理廟囉~

這次...水桶終於找到它的定位了...水桶就是該要裝水啊~

找到定位的水桶.jpg 

結果,我被分派到註生娘娘前拖地....XD...

其實,,我比較想去幫月老的忙耶~

一次就ko的雨鞋.jpg 

結束一天的工作..這雙新買的雨鞋套,也太爛了吧~居然只用一次旁邊就破了!

黑心廠商..還我錢來~

蓉姊洗刷刷.jpg 

蓉姐緊張的在刷雨鞋..深怕自己也遭受到像水桶般的待遇..被整車的人嫌棄...

紀念品.jpg 

最後,紀念品...紅豆薏仁湯~

吃完後..還可以當成存錢桶...真是很環保又貼心的設計..

而且還可以回收..意思是..要存飽之後,才能繳回去嗎?

 還要帶動唱.jpg

結果..最後的時候師姐居然叫我們要自我介紹~

耶..現在是什麼情況...為什麼要在最後回家的時候才要自我介紹啊~

還要帶動唱XD

感恩慈濟.jpg 

最後,第一次參加慈濟的活動,雖然不是慈濟人,但我可以感受到慈濟人的用心.

永遠記得師姐的一段話,

"很多人批評我們只會援助國外,但現在我們不就在援助台灣人,

當我們在幫助他人時,表示我們是幸福平安的,也表示台灣是平安的"

是啊,當我們有能力幫助別人時,不就代表我們是幸福平安,那為何要吝惜自己的愛心呢?


套一句杏杏在參加完飢餓三十活動的心得~

"我們不缺愛,只是缺乏持續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