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國地理上到西部區域,當然這裡對我而言非常的熟悉,

整個西部區域,大概除了內蒙古自治區沒踏上過,加上又曾經以這主題講過幾場研習,

按照慣例....老師出國最愛買的紀念品之一.當地的傳統服飾.....

同學都很害怕中..因為家裡還有...越南.寮國的新鮮貨.....

尤其是越南的啊~超級貼身的.和中國的旗袍不相上下..所以...請各位拭目以待XD

我和阿彬.jpg

(沒想到,,學生一點都不害羞..下課超high的....害得老師我也不知所措啊!)

維吾爾族,稱女生為古麗.而男生為巴郎.

第一次買的維族服飾整件都是黃色的,後來覺得不夠傳統.所以後來再去時就找了好久.再買這套.

最經典的花色"艾德萊斯綢",雖然很花.但穿起來可是美翻了....

維族的服飾很特別.裙子裡頭還會再加件褲子,也就成了新疆十八怪中的"裙子穿在褲子外"

在這裡...老師要問一個問題了....為什麼要穿在褲子外呢?

(答對了有賞...從克羅埃西亞寄回來的明信片一張...地理老師不能回答=.=)


『新疆十八怪,,,你說奇怪不奇怪..

鞭子底下談戀愛;姊姊結婚把妹帶;吃的囊餅像鍋蓋大盤雞裏拌皮帶

風吹石頭砸腦袋;裙子穿在褲子外;男人愛把綠帽戴;鐵床擺在大門外

汽車跑比火車快夏天要把皮襖帶;井底全部連起來;香甜瓜果吃不敗

美玉泡酒酒更帥;古絲道上地名怪;結婚宴席無酒菜豬字不能說出來

膠鞋套在皮靴外;兵團姑娘不對外

 

DSC00301.JPG

(學生...做了很好的示範....真是....這年頭的學生...真是很讚啊!超級大方及活潑的)

 

而且...拍照的時候是下課時間...人來人往...全校的笑聲響徹雲霄啊~

要是我....應該會趕快找個洞躲起來吧! 阿彬...真是太感謝你偉大的犧牲了!

阿彬維族服.jpg

學生很開心的擺起pose...差一點沒有十八連拍...

不好意思,老師現在沒有相機.只能用手機拍一下囉~誰知道學生會這麼的high啊.

 

我和翰杰.jpg

下一節,就換我們班上課啦~我們班很可愛的孩子...搞笑天王...但...一年級常被我罵到臭頭.


翰杰維服.jpg

真是難為你啦~

裙子實在太長了~當初可是經過我的試穿依照我的身材量身訂作.....XD

再來是...男人愛把綠帽戴....

講到戴綠帽....男生們聞風色變....沒人願意戴上這烏龜帽啊~戴綠帽....恥....

但,穆斯林對於綠色可是情有獨鍾,我想..這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為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