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接下來的旅行計畫.. 2019年1/23-2/3,西馬檳城蘭卡威人文生態親子行。 Facebook : "津愛旅行"社團 Mail:iamturtoise@msn.com

啟程.JPG 

在機場等候多時,原來零晨有這麼多人要搭飛機啊,看著機場的人潮,誰說台灣經濟不景氣啊!

但,實在不得不抱怨一下,桃園機場怎麼這麼不貼心,冷冷清清連個便利商店都沒24小時XD.

 第一餐.JPG

(第一頓的飛機餐,牛肉麵~很嫩很好吃唷~不過,配上牛奶好像很怪)

這次還是搭越航,繼上次越航被一堆小孩吵鬧的經驗,,,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果真,上下飛機而導致的耳壓,,小朋友們就像合唱團般的整齊,不時還有二部及三部重唱出現XD

 

IMG_0303.JPG

( 第一站轉機點,胡志明機場,進步神速,記得07年的4月也來轉機過啊~明明就很殘破不堪)

在這裡,我們幾個人都名字又被寫在越航的牌子上了,,,又又又怎麼了嗎?

上次一也被寫了,這次,我們明明沒有商務艙的問題啊~推測之下,應該是轉機旅客的名字吧~

現在是,整架飛機只有我們六個女子要進永珍的意思嗎?

讓我更加的害怕,,,,寮國,,,,真得很少人去嗎XD

金邊機場.JPG 

莫名其妙的來到柬埔寨-金邊,算是舊地重遊嗎? 但,這機場和吳哥機場比起來,我個人比較恰意吳哥那個

 

台灣旅遊簡介.JPG 

( 突然在機場一角的書店發現有台北的簡介耶~Good,咱們台灣也是有在發揚國際的啦!)

由於要來到金邊轉機~只好硬是在金邊機場到處一遊,,逛逛僅有的幾間商店~

開始懷念,,其實桃園機場很好啊~免稅商店比起來優質多樣化多了~

第二頓飛機餐.JPG 

(第二頓的飛機餐,拿到時,一度有懷疑自己是不是拿到素食餐,而且真是有健康概念,生菜多多啊!)

永珍機場.JPG 

(終於到了,從初二搭統聯北上,在車上冷到發抖,到機場的漫長等待,再加上轉乘三段飛機,

台南/桃園/胡志明/金邊/永珍,一天飛三國,,,,,,這是賺到了嗎?)


雖然很開心的抵達,但內心的不安是有的,寮國的資訊其實比其它國家要來少的多,

加上又是落地簽,很擔心會有什麼問題的,因為在柬埔寨真得見識到海關人員A走了前面一對情侶錢.

結果到通關的地方,見一堆人在排隊,也就跟著傻傻的過去了,排了半天,,,終於輪到我們啦~

填入境表.jpg 

海關就指指後頭,叫我們去填什麼東西,心理納悶,有啊,我明明有填出入境的表格~

一時之間,,,緊張到,對後,要填申請表格啦~不然你怎麼辦落地簽!

 申請表.JPG

記得,要帶二吋照片唷~台灣,,,,唉,,,因某些特定因素,

所以,我們的簽證是另外用一張紙發放的.回國時,就看著那張紙被收走了~

泣....不能在我的護照上多留下一個足跡.因為越南也是一樣,,,發另一張簽證紙!


永珍機場大門.JPG 

出了機場,空無一人,朋友們開始問著,我們要怎麼去旅館啊,我的第一直覺反應,.

啊,反正門口應該有很多tuktuk車吧,結果一踏出來,整個傻掉,怎麼沒人來招呼我們呢~

連一台車都沒看到,心中OS,不會是我們在裡頭溜達太久,車子全都走光了吧,但,不可能啊~


前往永珍 (1).JPG 

(真是貼心的服務,讓我對寮國的第一印象很好,就是要這樣子嘛~

因為連在台灣我都很不喜歡一下車有一堆計程車司機問你,"小姐~你賣座車嘸~!")

再走進機場,原來出口旁邊就有買計程車票的地方啦~

我們有六個人,買了一張大概8人座的休旅車,車子很新唷,一共8USD,

後來詢問先到的朋友,她那天也是買了一張6USD的車票,是四人座的計程車.

saysoulyGH.JPG 

(我們在永珍的落腳)

到達旅館後,我事先預訂的房間居然只有二間,GH說他們收到的訊息是這樣~

但好加在,當時還有夠的房間可以讓我們六個人落腳,只是,,,,,當初就是不想要住公共衛浴啊~

而且,,,這是上天要讓我練英文嗎? 我和立陶宛朋友睡同一間,救命,我不要連晚上都要整夜聽"ICRT".

泡麵加青菜,營養多一些.JPG 

在寮國的第一餐,泡麵湯麵~15000kip=台幣60元,,,,誰說,,,寮國是落後地方,物價便宜啊!

莫名其妙來了咖哩炒飯.JPG 

看似聰明的老闆,也在門口很貼心的寫上各式菜單,還用號碼標上去,

結果,,,點出來,怎麼還是不一樣的東西啊~ 真是裝孝偉~

雖然,我愛吃咖哩,但我不愛那種用咖哩粉炒飯的那種香料味~

火龍果shake.JPG 

在寮國,最令人懷念的就是 fruit shake,一杯只要5000kip=台幣20元,超級便宜的啦~

用新鮮的水果,幾乎不加任何一滴水而打製出來的水果汁,實在太符合我這懶人的需求,

我點了火龍果shake,杏兒的則是鳳梨~


晚餐後,我和J小姐一起行動,散步去,然後,,,去了馬殺雞~超讚的~

本想說,還沒洗澡,一身的髒兮兮,我只做個foot massage好了~

沒想到,這家華人開的馬殺雞店,服務還真周到,由頭頂按到腳底~.~

不斷的在我眉心間搓揉,,,,大家應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吧~

我想,那位小姐應該嚇到花容失色,,怎麼會,,,都不見了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津愛旅行 的頭像
津愛旅行

攜老扶幼親子旅行日記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kinto
  • 桃園機場超級偏僻的萊爾富不是24HR營業嗎?還是它又倒了?
  • 超級偏僻...那我怎麼找的到啊~總之....清晨的機場,冷冷清清.

    津愛旅行 於 2009/02/27 18:57 回覆

  • rober
  • 寮國落地簽

    您好,我3/13~23要去寮國,在網路上找到您的資料,想請教一下,可不可以傳寮國落地簽的照片給我,我想要看看要填哪些資料.你blog的照片不是很清楚,你可以把你的個人資料部份塗掉
  • 申請表的資料很簡單,和其它國家沒有二樣,就是要填上你的護照號碼和發照日期及期限,和入境目的及準備停留幾天及住宿的地點,別擔心,和一般國家沒什麼二樣,寮國的人很好,台灣人是30USD,也不會有欺騙的事情出現,因為都有明確的標示,只是,要帶上二張照片,二吋或一吋的都好,他也沒規定.

    津愛旅行 於 2009/02/23 11:3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