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離開熱死人不嚐命的路克索,前往紅海潛水渡假勝地-達哈巴(Dahba)

只是,這個豬頭老闆,把我們的機票搞得亂七八糟,前一天光是為了這事,把我搞得很火大.

 1 (619).JPG

(零晨五點的路克索機場,冷冷清清的,真是懷疑我們是不是被胖老闆給呼嚨了=.=)

最後,我們的飛機是早上七點的,又是半夜就起床的局面,加上阿詩瑪昨天就回開羅見他的阿娜答,

接下來,一直到約旦都要過著沒有中文的日子,老實說,心裡還真是頗害怕,

扣除了這些,埃及的清晨,其實還不錯.

IMG_0311.JPG 

(等到有點神智不清,幻想自己是坐上頭等艙的貴賓,等待的時間實在是漫長又折磨人啊!)

大伙等啊等的~就是不見有任何人來處理飛機的事,原來,我們的班機誤點啦~

啥咪,我們還得要接另一班開羅/Sharm Elsheikh,一整個很慘,

只見大批大批的旅客也和我們一樣很著急班機誤點,用著三腳貓的英文努力的和櫃台溝通.

IMG_0314.JPG 

(胖老闆只訂到二張可以直飛的位子,其它我們眾多弱女子都要獨自的轉機,真是可惡耶!)

大家請注意,由路克索/達哈巴的直飛飛機,一星期只有週二和週六

http://www.egyptair.com/English/Pages/splashpage.aspx 

(如果沒記錯的話,大家可以自己再上埃航查查)

IMG_0318.JPG 

(終於拿到登機證,但航空公司叮嚀我們,到開羅之後要以最快的速度再搭上另一班飛機,搞得我超緊張.)

IMG_0316.JPG 

(路克索候機室裡,滿滿的旅客,大家都被莫名其妙取消的班機所困,只有等啊等啊~)

放眼望去,完全沒有東方人,我們真是一批瘋狂的台灣旅客,硬是要挑埃及最熱的時刻來.

 
IMG_0320.JPG 

(苦等快4個小時的飛機,因為我們清晨五點不到就在機場等待,國內線看起來比國際線高級多了,

最最最機車的是,啥咪,我們居然有幾個人是後補到商務艙的機位啊!可惡~我一輩子都沒坐過的.)


由路克索到開羅,航程時間不到一個小時,機上的乘客幾乎全是外國人,埃及人的身影了了無幾,

空姊及空少也比國際線要來的漂亮及年輕許多,和印度的經驗是相同的~

印航的國際線是超級破舊的,但國內線的不論是飛機或空姊很明顯都略勝一籌.

自己的結論是:會選擇坐埃航或印航國際線的旅客都是窮鬼,因為最便宜;

而國內線呢,通常只有國內的有錢人才坐的起啊,所以設備都比較高級和新.


終於千辛萬苦的抵達開羅機場,沒想到,居然還要坐巴士到另一個航廈轉機,

問了警察,一伙人又很掸特不安的等待.現在是怎樣,這次旅程還要替我打幾劑強心針啊!

當然,又是在開羅機場和航空公司的人"魯"了半天,一直叫我wait wait wait,好幾個15分就這樣過了.

1 (629).JPG

(終於飛往紅海了,西奈半島,當初摩西帶領族人曾經走過的路,我連用飛的都覺得苦了,非常荒涼)

 

1 (631).JPG 
機上的唯一娛樂,又在騙小孩拍照,這眼睫毛實在是太over,機上有很多旅客是全家出遊,真是幸福啊~

想著在台灣的學生們,暑假不是上安親班就是不停的加課加課,到底,什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東西呢?


1 (644).JPG 

抵達Sharm Elsheikh,真是奇景,硬是在沙漠中開墾出一片渡假村,可怕的人類.

DSC_0524.JPG 

(Sharm Elsheikh機場)

連機場也都華麗到不行,而且一塵不染,真是一點也不像埃及,

果然是個為了外國人而開發的beach,非常的西化,對埃及的印象完全改觀.

DSC_0528.JPG 

走出機場,真像是沙漠中的小綠洲,除了機場之外,一眼望去,全都是黃沙.

IMG_0340.JPG 

(超小的車,我們的目的地是達哈巴Dahab,距離這約有2小時的車程,你知道天氣有多熱嗎?)

等待我們的司機,由於我們的班機誤點,苦等了2 個多小時,真是不好意思啦~

二位壯丁因為是搭上直飛的飛機,也早就到了,好加在他們先到,否則司機應該會等到發瘋.

DSC_0532.JPG 

(西奈半島上的景觀,當年摩西是如何穿越半島的,二個小時的車程,沒錯,睡醒了景色依然相同)

由於,Sharm Elsheikh是紅海沿岸最著名的浮潛聖地,所以,五星級飯店多的是,

當然,消費水準也是高到不行,所以我們選擇離這裡約2小時車程的達哈巴,

一個背包客的天堂,一樣享受紅海的美景,但卻只要不到一半的價格唷~

但是,我,阿杏,阿緩三個人擠在最後一排,

車內的假空調+外頭將近40高溫,真是忍不住想罵髒話。

sphinx.jpg 

終於抵達,Sphinx Dahab,民宿的老闆人很好,服務生各各都是超有活力的beach boy,

和他們聊起天都超級high的啦~只可惜,本人已經老了,無法和他們這麼跳tone.

DSC_0009.JPG 

當初就是被這網站的照片給吸引住,坐在紅海岸邊,享受夕陽餘昏的照耀,多麼浪漫和愜意.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裡每家民宿都蓋在岸邊啊~

連希爾頓也是在同一個岸邊,只是,他們有自己專屬一區的浮潛海域.

http://www.sphinxdahab.com/index.htm

DSC_0535.JPG 

大家看到如此美景,呼,早上轉機的鳥事全都一掃而空啦~我要當貴婦啦!

就是要可樂.jpg 

來杯可樂,快樂似神仙,可樂真是出遊的最佳夥伴,實在是太海攤啦!

只是,可樂一瓶要價5埃=台幣30元,實在是有點貴啊~為了海景,摸摸鼻子乖乖掏出錢吧!

DSC_0536.JPG 

這一連綿的海岸,佈滿了民宿,街上還有許多民宿在不停的動工,背包客來這就對啦!

IMG_0103.JPG 

(達哈巴街景,我們就在這條街上住了三晚,過著相當愜意的三天,也可以租腳踏車或沙攤車遊玩哦!)

IMG_0342.JPG 

像不像墾丁一條街,只是少了吵雜的人嘲,多了點悠閒風,

在這裡,即使穿著超短褲也不會引人側目,

這裡,真得很不像埃及,或許是因為有太多的西方觀光客吧!但這裡的老闆都很誠實唷~

(因為有人在開羅拼命殺價買紅茶包,一百小包20埃磅最低價~當時大家還很開心的殺價成功,

 沒想到這裡的超商,直接貼價格~才8.5埃磅,真是殺眼到一個境界.)

本以為會觀光化會帶來很多的欺騙,沒想到,這裡是最讓人感到舒服的地方.

烤雞大餐.jpg 

在達哈巴,可以選擇的食物並不多,當然,如果你想到海邊旁的餐廳用餐,當然有很多選擇,

但,節省的我們,還是到路上尋找我們最愛的食物-烤雞吧!

這家店老闆超老實的哦,雖然看我們是觀光客,但做生意非常的實在,料好味美一級棒啊!

挑選烤雞的小密抉,不是大就好哦,太大了反而肉很硬,一點也不好吃,

挑選中等size最好入口,肉質也最鮮美,一扒開,香甜的雞汁溢流而出~呼~口水直流啊!

所以,我們三個晚上都來這家店光顧了~

IMG_0357.JPG 

比臉還要大N倍的pizza,一個只要16埃幣的樣子,台幣約100元,而且是現點現烤唷~

非常符合西方人的口味,起司牽絲到不行,要在嘴邊環繞個好幾圈才能完全塞進~I like it !

[後記]

在抵達民宿後,老闆gimmy很積極的和我討論明天要浮潛的行程,在大家意見完全不同的情況之下,

有人要浮潛,不要釣魚,有人浮潛要全身裝備,有人要救生衣,有人只想出海不下水=.=

來來回回尋問大家的意見,最後,終於找到7個人要出海浮潛,一個人200埃磅~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我還真是有耐心啊~

個人覺得值回票價~

所以,下篇文章,要帶大家去一探紅海美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