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里.一個我們在印度火車上認識的日本女孩,獨自一人在印度旅行將近40天,

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加上七拼八湊雞同鴨講的對話,卻讓我的印度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本繪里合照.jpg 

是她讓我覺得,原來,事情沒這麼難嘛~原來,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幻想,

只要有心,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夢想,會一步步的接近,一步步的實現,

我們在火車上交換了彼此的信箱,就這樣偶爾通信了起來,也給對方寄些照片過過旅行的癮.

而這次她的旅行地點,是和她親愛的老公來台灣度蜜月,只有快閃4天,

但,她們特地南下,讓我感到很興奮也很開心~


一早,我和阿杏便開著車前往高鐵站接繪里夫婦倆了,半年前是在印度火車上認識的朋友,

沒想到,再次相見,是在我熟悉的家鄉台南,對於她的來訪,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班上的學生也很好奇~只因為她們知道是"日本妹",汗顏,老師教的不好)


如果大家有看印度的遊記,就知道繪里和我們對話時,居然要隔壁的西班牙人幫我們翻譯,

由此可知,我們在車上是有多麼尷尬和silence,腦海中想介紹台南的東西,只說的出~

"There are many delicious food in Tainan.You can eat many snacks"

為了防止繪里夫婦聽錯,還特地將雙手合十,左右擺動的描述,是snacks 不是snack哦~

結果,不知是我的表現力太差或是他們英文實在很..,嚇得他們二個臉色大變,以為要吃蛇大餐~


[府城第一站,老黃陽春麵]

DSC_0590.JPG 

(好加在有我的得意門生,特地從台中把他扣回來當翻譯,不然,我不知道如何渡過這一天啊!)

DSC_0587.JPG 

府城第一站,當然是本店,老黃陽春麵囉~瞧老媽和姊姊姊夫們笑得多開心啊~


在這裡我真得見識到日本人超級有禮貌的啦~繪里先生想抽根煙,也很有禮貌的問了,是否禁煙,

我回答"it's ok .You can smoke outside ."

恰巧,外頭有個桌子下吊了個小鐵筒,先生問了,這鐵筒幹嘛用的,給人丟煙蒂用的啊~

繪里先生就很自動的跑去坐在桌子旁邊,因為他覺得這裡是"吸煙區",我和阿杏,看到這畫面都快笑翻了~


[全台首學,孔廟]

DSC_0593.JPG 

在這兒也不知道該如何介紹,只能一直回答"There are all ghosts"

就是,這裡都是神主牌仔啦~

再來該如何解釋孔子的七十二門生呢~很好,我的得意門生做了一個我無法反駁的比喻,

當然,以下她全都是用日文和繪里解釋~

如果老師以後往生了,老師就是這一位(指著孔子),而我呢,如果往生了,就放這裡(筍子,孟子之類的)


DSC_0594.JPG 

(大家非常認真的在寫祈福卡,我也來替自己寫一張吧~希望自己明年能考上研究所啊~

 也希望我們班能夠多讀書一點~有沒有聽到老師的吶喊啊!)

DSC_0597.JPG 

掛上祈福牆,祈禱願望能成真,這時才發現很間介的事,我居然把祈福卡掛在繪里夫婦中間,連忙換過來

 
離開孔廟後,順道進去忠義國小,跟各位介紹一下,目前的禮堂,可是三級古蹟呢~日本時代的武道館,

為啥我會知道呢~都拜要考研究所所賜,才會知道這些台灣的歷史啊~(汗顏中)


武道館.jpg 

只可惜,當天天氣不好,下起了毛毛雨,這照片是借用老哥之前拍的來充一下囉~

 

成功泉.jpg 

忠義國小裡,還有一井成功泉,當然是和鄭成功有關係囉~

很意外的是,繪里完全沒聽過他,原來成功兄在日本的歷史中,完全沒有提到啊~


[安平]昔日的台江內海,滄海變桑田

DSC_0605.JPG 

台江內海,古地圖,百年前的安平港,大船入港的景象,早已被車水馬龍的車潮取代.

DSC_0613.JPG 

第一次爬上燈塔,原來安平港是這樣子啊~台南真是一個美麗的古城,微風吹得心情愉快了起來.

 

DSC_0620.JPG 

(繪里和學生,這~畫面,也太逗趣了一點吧~到底是反應太快,還是有人太遲鈍啊!)

在燈塔上頭欣賞了景色後,我和阿杏突然開始玩起了跳躍照,得意門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在一旁吵著也要來跳一張,這什麼啊~現在學生可以指實老師做事了是吧~

 

跳躍大合照.jpg 

看得出來,誰才是專業的跳躍選手了吧~別以為我身材壯大,就輕盈不起來~

DSC_0625.JPG 

(繪里的先生,真是很日本人,很有日本味~戴著超可愛的帽帽~)

其實,安平古堡,雖叫古堡,但,一點也不古,新潮的很,唯一剩下真正的一級古蹟就是後頭這紅磚頭~

 


DSC_0634.JPG 

安平古堡,參觀完畢,繪里已經受不了我很愛拍照了~開始出現職業性笑容=.=

 

DSC_0635.JPG 

一旁的老闆娘一直說,要帶日本人來品嚐最好吃的東西啦~這個一級棒的啦~

老闆娘很開心的想要介紹攤子裡的美味,但也是和我一樣啊,詞窮啊!

DSC_0639.JPG 

好吃的紅豆餅,三個20元,是大腸包小腸的老闆極力推薦的啦~(繪里說在日本一個要100元日幣呢!)

果真,味道很讚哦,料多又實在啊~

大家可以嚐試花生口味,一口咬下,可是有滿滿的花生粉噴出~


[台灣第一街] 動手做碰糖~


碰糖大講解.jpg

來了安平好多次,每次都想來試試,這個小時候的味道,那就帶繪里也來玩玩吧~

 

碰糖.jpg 

(等糖水滾掉後,拼命的攪拌就對了~而且,老闆娘會在一旁一直說,快點快點快點,啊,你不知道手很痠嗎)

建議想要瘦蝴蝶袖的朋友們,來安平做碰糖就對了啦~

 

DSC_0647.JPG 

哈哈~我和繪里夫婦可都是大成功哦~碰糖就像汽球一樣的吹起來~酷~

阿杏碰糖.jpg 

阿杏看得心養養,也躍躍一試,沒想到,搞到要火燒房子,這,火也太離譜了吧~

DSC_0656.JPG 

只有一秒的時間,老闆娘你也太厲害了吧~果然碰不起來~像極了核桃酥.

DSC_0659.JPG 

正好非常符合阿杏的形象,碰糖變成銅鑼燒囉~(但是,太甜了啦!)


結束了安平之旅後,買上了蝦捲,火速的前往花園夜市,也帶了繪里去打空氣槍~

吃了藥燉排骨當晚餐後,朋友開車載他們前往高鐵站返回台北了~

(只見繪里腳步超輕盈的和我們說再見,真是辛苦他們高鐵一日來回府城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