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路克索的最後一天,明天即將前往紅海潛水聖地-達哈巴(Dahba)

就為了這個,把我今天搞得暈頭轉向,一切都要怪烏龍老闆,

IMG_0297.JPG 

(網咖裡頭設備看起來雖然老舊,但其實應有盡有,尚可接受啦!但後頭的人一直抽煙,搞得我頭昏.)

 

雖然到網咖很新鮮,但,其實之中發生了很多不高興的事,以下,可見識埃及人做事的隨性和態度~

 

當初就是想省事,才請老闆幫我訂機票的啊~結果訂的亂七八糟.

訂電子機票就算了,還要叫我去收mail,把機票列印下來

你不知道我人在外頭,更何況不是應該叫路克索的旅行社老闆把我辦到好才對啊!

收mail就收mail,13個人的機票寄了12封信,重覆訂位就算了,大家的人名沒一個搞對的~

害得我只好到網咖一再的收信,對人名,對到我眼睛快要花掉~

最不爽的事,還被阿詩瑪認為我是不想花那網咖錢和列印的錢而大發脾氣.

最後一次收信,我告訴阿詩瑪我不願意再進去那家網咖,跟民宿老闆借一下電腦吧~

居然被說我很小氣,連幾塊埃磅都不願意花,我說~實在是那網咖的煙味太濃,我聞到頭昏~

阿詩瑪一附不相信,那好啊~我們一起進去~最好你受的了~果然,一打開門,馬上就走出來!


最後,又走路到Quick Pizza和老闆小開借電腦去~你不知道埃及很熱嗎?????

以上,抱怨文完畢~以下開始介紹埃及網咖裡頭的趣事~


IMG_0295.JPG 

第一個,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埃及網咖的鍵盤有中文輸入嗎?

果然是網咖啊~裡頭什麼輸入法都可以自己新增~當然中文字是一定有的啦!只是要記得注音的位置~

好久沒看到中文,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於感動,比起蝌蚪文,中文字明明就好學多了~

(學生一定很喜歡寫阿拉伯文,因為像蝌蚪一樣,只要亂畫一通,罰寫起來應該超快的~)

第二個,網咖要多少錢呢~根本就沒有寫價目表,先請阿詩瑪幫我問過價格,一小時2埃磅~

但,果然很愛騙人耶~後來,進去時,老闆看到我問價格就開價5埃磅~馬上跟他說明明剛就是2埃.

老闆還很不爽~一直堅持5埃磅的價格~我也很堅持我的2埃磅


IMG_0294.JPG 

電腦裡頭的程式~應有盡有~老實說,和在家裡的電腦相差不大,速度也挺快的,就差在螢幕遜了些.

跟大家介紹一個好東西,我想大多數的人都知道skype~只要買了點數,就可以外播啦~

就是打手機或室內電話,而這點數帳號,那個國家都可以用哦~只要登入即可~

後來,我就是在埃及的達哈巴打電話和約旦那邊聯絡的~比用當地的手機打要便宜很多呢!

總之,前前後後我折騰了好幾個小時,終於把名單和事情搞定,也讓我心安心了一些.

沒想到,我親愛的枕邊人,唉呀呀~大概是今天早上帝王谷實在太曬了,讓郁涵又不斷的發燒~

大伙兒非常的緊張,而且阿詩瑪今天就要離開我們回開羅和他親愛的老公團聚~

到時,沒人會講阿拉伯文,英文又不通,於是,還是趕緊到醫院看醫生吧!

IMG_0301.JPG 

來到路克索的公立醫院,很清悠的一個地方,很多當地人走來走去,

如果不說這是醫院,我還真覺得是一處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IMG_0298.JPG 

我們的計程車就這樣開進來看似公園的地方,看到招牌,這,也太colorful了吧~

這個大概是用photosohp下去做的吧~呵~(我的聯想也太多了吧,快點送室友看醫生看才對啊!)

 

一進到院裡,讓我又想起在新疆西藏的感覺~這裡的人很不愛開電燈耶~醫院裡陰陰暗暗的~很可怕ㄋㄟ~

到櫃台後,大概跟醫生說明了狀況之後,要先去掛號,才可以看診(我們是到急診室)

掛號的地方是旁邊的一間小房間,裡頭坐了幾個埃及人,只見一人坐在辦公桌前,在寫病患的資料~

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批價吧~只見他在上頭又畫了些我看不懂的線條,一共150埃~合台幣約900元

真得是非常貴,以當地人的薪資,怎麼能負擔的起呢~(有全民健保真是幸福啊!在大陸看醫生也是超貴)

IMG_0299.JPG 

左等等,右等等,來了一個看起來不像醫生的人過來了~聽聽心跳,摸摸親愛室友的肚子~

只見醫生很輕鬆的說~沒什麼事,只是吃壞肚子而已~(當下我們二個人傻在那裡,最好是肚子吃壞了)

醫生很從容的又走了回去~

 

我們實在不放心,叫阿詩瑪再去叫醫生再來看一次,

但醫生還是覺得,一切都很ok啊~打個點滴就行了啦~(室友其實很害怕,很怕針頭不乾淨,但還是打了!)

但~這點滴透明無色,啊,這不是生理食塩水而已嗎? 見鬼了~根本是只在補充水分而已啊~

而且~這這~雖然室友正值壯年,但這點滴速度也太快了一點吧~DaDaDaDaDaDaDa.............

趕時間也不是這樣子趕的吧~於是,我也扮起護士的角色,把點滴調回正常速度~

但神奇的事~也不知是埃及的"蒙古大夫"真得有給室友對症下藥~

還是,根本就是我和室友的那間房間風水極差,還是紅海的魅力所影響,

隔天,雖然一整天混亂的轉機~但~到達哈巴後,我們二個又活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