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少數幾個連假~當然要來安排個出遊行~待在家裡實在太悶了啦~

本次主角~仍然只有我和命運中被麻繩綁的阿杏.阿杏說想去呼吸一下師大夜市的空氣~

而我,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時尚的氣味.(結果到最後也是在回味美食之旅啊!)

 

(肚子餓翻天,感謝阿杏買的高鐵高級養生便當啦~NT120元~好好吃哦~雞腿肉可真是嫩到不行)

師大夜市:許家水煎包,燈籠滷味 台大:台一冰品 淡水:阿給,阿香蝦捲,阿婆酸梅湯,德裕魚酥,鐵蛋. 

西門町:成都楊桃湯,阿宗麵線,青蛙下蛋,天外天麻辣火鍋;五分埔:雪中紅大腸包小腸

Do董獨家推薦,便宜好吃的義大利麵和提拉米蘇啦~

這這~根本又是肥滋滋之旅啊=.= 這是短短二天二夜所吃下肚的美食~真得覺得雙下巴又回來了!

(怎麼還沒開始吃吃喝喝就有雙下巴=.= 我們二個人還是分開好了!)

我和阿杏在"高鐵"台南站的合照~果然頭髮變直後~臉怎麼變大了啊~以前的花輪捲有修飾臉部功能呼~

我們此行可是真得貴婦行~只是,唉呀~這個車費可真是貴啊~來回2700大洋~


(燈籠滷味~真是排了好長一串的人潮啊~但~個人覺得明明就很普通啊~我家的比這好吃多了!)

阿杏的腦袋有內建GPS定位,居然有人可以很完整的說出各個小吃的正確名字和地點~
真是太扯了~不像我~連雪中紅和雪裡紅傻傻分不清楚

再來是師大的許家水煎包~太扯了吧~居然要抽號碼牌~而且一看~居然還要等50號~

見鬼了~雖然,本人也覺得這家好吃~

(阿緩在旁邊感動的說,太開心了,台北終於有一項小吃讓台南人能夠回味無窮了!)

 

看著師大夜市的美食~每一樣都想買~只可惜,上車前的高鐵便當實在太美味~

把我肚子撐得很飽~此時~阿緩提議~不然去吃冰好了~當然好啊!

這些人,剛不是說很飽嗎?

什麼~吃蝦捲~台南明明就有周氏蝦捲啊~來這裡吃什麼蝦捲啊~

阿杏的GPS搜尋裡有做建檔~說來淡水一定要來吃阿香蝦捲啦~

人潮果然是很長啊~只見老闆娘很認真的不停的包和炸,嘴邊一直碎碎念~

去對面,去對面,對面是我兒子在炸啦~也是從這裡包過去再炸的~都一樣都一樣~
(此時,老闆默默的立起大大的旗子,"對面分店,不用排隊")

但,還是很多人當老闆娘的話像耳邊風~仍然很認命的排隊~就是要吃老闆娘的口味怎麼樣~


大概就像客人們說的,"同樣東西,不同師傅啊!" 

老實說,我媽,我姊,我姊夫三個人煮的麵,明明材料都完全一樣,但我確可以分出那一碗是誰煮的.

阿給和魚丸湯~每次來淡水必吃的東西~但其實,本人並沒有覺得很好吃~

除了魚丸本身就不愛吃外(不愛裡頭有包肉),但明明冬粉,豆皮都是我很愛吃的東西啊~

每次吃都覺得醬汁的味道應該要再甜一點~就像蚵仔煎那種甜甜的紅醬~果然台南人愛吃甜滋滋的東西.


再來~當然要來杯道地的"阿婆酸梅湯"啊~

只是,這麼多家到底那一家是真的啊~阿緩在一旁說~我都喝前面那家啊~這家不知道是不是真得~

但這阿婆的耳力可真好啊~"我們總共有四家分店,都是一樣的啦~"

我接著問~"那四家都有阿婆在賣囉!" 又開始和阿婆聊起天,還合照了~

(我真得很會拉~上次去台東吃釋迦~也是和老闆娘聊起天來~)


(成都楊桃汁,阿緩指定限量版~個人喝了一口,wow,真是非常香醇甘甜啊~好濃啊!)

再來就是前往西門町啦~這裡真是有青春的氣味啊~全都是高中生~假裝自己也是18歲的小朋友~

雖然~在學生面前我是永遠的18歲=.= 學生通常聽到時的反應.在睡夢中驚醒.

來西門町~當然要吃我最愛的阿宗麵線啊~但他們二個人一點興趣都沒有~而阿杏一直搶我的大腸吃!

這算是唯一一個我對台北食物讚不絕口的好滋味吧~每次來西門町一定必吃的啦~

好滿足,好幸福,站著吃更有味道哦!

吃完後~再來杯濃濃的"青蛙下蛋',人生不過而已啊~

以為晚餐不吃了嗎? 錯!

今日晚餐是Do董推薦的"天外天麻辣火鍋店",而且還強調要去西門町旗艦店~

果然~真是超讚的啦~海鮮種類非常之多,也都很新鮮,看照片右下角的竹筒,就是QQ的花枝漿~

當然牛筯,牛肚,蝦子,螃蟹,牛肉,這些東西是少不了的~一個字~讚啦~

連叫老闆可以幫我們加辣一點嗎?

只見老闆拿來一杯滿滿的辣油,超豪爽的全加進鍋裡~救命啊~辣到我半死.

實在是,太豪氣不怕你吃啊!!

小插曲,回程時,Do董載著我和阿杏和其它三個同學回家~結果,沒想到卻出了小車禍.

因為旁邊的車突然衝進來想要"吃",害得我們緊急剎車,後面的小妹妹突然撞上來~

小妹妹看起來真得超小,一附就是沒有駕照的樣子(最後居然是上星期剛考到)

總之,就叫了警察來處理~因為~車子太多人,我和阿杏二個人就到到面的小亭子坐了起來

(心中OS,為啥我們二個來這裡搞什麼浪漫啊~為啥身邊是你=.=)


最後的ending,我尋尋覓覓好多年的童年記憶啊~

五分埔,雪中紅大腸包小腸啦~自從大一那年阿緩帶我來吃過,那種滿足的滋味一直存在腦海中.

後來,幾次北上來找尋,都沒有找到,還以為就此消失了~這次~拜Do董的福~讓我又再一次回味.



看著老闆把烤好肉騰騰的大腸用小刀一劃馬上一分為二,塗上醬汁和辣油,再灑上滿滿一匙的花生粉,

舖上翠綠的青蒽,酸中帶甜的酸菜,再來兒時記憶的菜埔,最後放上超級juice的香腸~

超好吃的啦~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最後,感謝DO董~讓我們二個小女子有可以有個舒適的小窩,還讓我們放肆的玩起wii,

但是~還是要說~你們家要裝第四台啦~不然怎麼看到的冒險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