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要搭sleeping train 前往亞斯文,下埃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在出發的前刻,當然要來逛開羅最著名的亨.哈利里(Khan El Khalili){#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本人實在是一個瘋狂的shopping族,今天買了水煙,埃及傳統服飾,和一堆T-shit.



觀光客必到的市集,這一整排的商店都超厲害,什麼語言都嘛通.
”你好”~”哈你呀say唷!”~”conigiwa”,就差沒有台語了~所以啊~大家要多說台語.
所以,別忘記了,來到這裡就是殺殺殺~

[為了shopping~還真是犧牲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2}
 

水煙,中東地區一帶的人很愛,其實就是抽菸啦~要抽前先將瓶子裝半滿的水,再上面放上菸草及煤炭~
在這裡買東西真的要貨比三家,從第一家的水煙,價格是120埃磅,後是以25埃成交.而且是玻璃瓶哦~
我是買最小最小的尺寸,但後來有點後悔,買大一點的感覺比較讚.

在買的時候,老闆一直問我有沒有男朋友~這手法實在是看多了,當然回答”有”
接著老闆,又開始笑著問,那你結婚了沒.當然要回答”有”,
但老闆一附不相信的樣子,正好~老馬走了過了~順口說了"He is my husband!"
 沒想到老馬也很配合~也說了,YA !She is my wife!
一切都很神奇,我們的婚禮也就在短短的一秒之內完成,完成我的終生大事.{#emotions_dlg.emotion_b02}
後來,才發現,我跟姓李的真的很有緣耶~沒想到假husband 也是恰恰姓李~

T-shit
到每個地方買衣服是我的必經行程.問了好幾家店通通都是3美金,根本殺不下來,
終於找到一家憨厚的男生,哈哈,殺好一件2.5美金,好吧~我和阿杏就開始狂買囉~



為了殺價,出賣勞力,還幫老闆馬殺雞~看我認真的表情,看起來很專業吧~



都是為了這件埃及服啦~為了殺價,本來是想給阿母當睡衣穿的,結果自己穿了覺得很不賴~
那,就多買一件囉~自己告訴自己~當教具當教具.最後以40埃磅成交~約台幣240元~

和老闆買衣服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啊,都在聊天打屁~闆還很熱情的要請我們喝紅茶呢~
前面也說過了,他們都愛喝熱的,阿杏認真的跟老闆說我要冷的~
貼心的老闆,居然就被熱呼呼的茶放在冷氣機前~說~wait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基本上,在這家店我感受到埃及人其實是挺友善的,因為其它的店家,態度不是很好~
尤其是,我載著我的防毒面具帽,通常我走過去都會被罵”Fuck you ,Japan'或者是”巴格耶魯”之類的~


(救命.也才短短幾天,我的臉變得超黑的耶~這些人還把我認為小日本,有沒有搞錯啊~)

可愛的司機送我們到吉薩車站搭車囉~看大家買的超開心,手上提著剛買的熱呼呼烤雞,幸福唷~


(捷運與火車並行,很特別的景觀)

吉薩車站裡,人潮還算滿多的,基本上,也沒看到什麼站牌或時刻表之類的~
火車站對當地人的檢查非常的嚴格,所有的大包小包行李都得翻起來檢查.
但對我們這些觀光客實在是超禮遇的啦~完全就是很自在的走過來~連車票也不用驗我們就到月台啦~



在埃及,火車也是有分等級的,基本上我們等一下要搭的是只有觀光客才可搭乘,
那當然,價格也是不便宜.目前雙人房一個人要價60美金,但舒適程度也是與價格成等比.



火車的門口總是站滿了人潮,而這些孩子們也很大方的和我合照,很可愛哦~
拍完還和我謝謝揮手道別呢~比較起來,埃及人比印度的人和善的多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在一旁和樂的一家,這家人算是當地的有錢人,從他們的穿著及談吐看來,
而我們這群怪叔叔和怪姊姊們,看到此等親子畫面,當然不能放過啊~



這二個兄妹實在是太酷啦~怎麼逗都不理人,阿杏也開始當超幼稚園的老師,努力的哄他們~



這位小弟對他的妹妹超好的哦,一直牽著妹妹,和媽媽說著有趣的事,狂笑。



看看這甜蜜的合家閣啊~老馬多麼的慈祥呢~小孩看著DV檔,呵呵大笑,還一直拉著爸爸來看,
在這裡教一下大家,騙小孩三大步驟,首先,在拍的時候小孩一定會生氣會躲著,
這時,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拍個最大的特寫,然後馬上給他看哦~
看完後,小孩一定會很開心哈哈大笑,這時再努力的卡幾張,最好是也要跟他的父母分享,
再來最後的招術就是用攝影啦~這時,必定又會掀起一陣高潮~
每次都是用這超騙小孩的啦~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這個伊斯蘭的小baby,一開始不太敢拍,因為媽媽感覺是個超保守的穆斯林,
但,其實媽媽很合善唷~而且這baby眼睛超大的啦~真是希望我的細目也可以有所改進啊~

火車的內部呢,請大家參考埃及行程住宿篇~
http://iamclods.pixnet.net/blog/post/20591596



在坐火車時,大概是這幾天沒睡好,再加上我的相機實在太重和我的小紅二個加起來起碼也有20kg,
加上我原本就有肩膀痛的關係,實在是很難受,幸好有貼心的學妺,來免費幫我來個按摩,
連精油都出動了哦~結果~沒想到~按完之後,居然"落枕",救命啊~連起身都沒辦法~
接下來的日子,我怎麼辦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2}



 看這張就知道,不是我不笑,而是我完全無法轉動我的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