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的決定,只在msn上的幾句話就成行,隔天就把一切船及住宿搞定。
行前的颱風打亂了計畫,原本成員有我,阿杏,娘娘及salmon,
但最後salmon在墾丁就被徵召回去了,我們三個人在出發前還算著如果被滯留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牆壁上的創意塗鴨是不是很有趣呢,把油油膩膩的煙囪改造成熱情如火的香吻,
 是不是很正說明了蘭嶼人的熱情與純真呢~)

此次蘭嶼行,超級好運,颱風只是輕描淡寫的掃了過去,天氣可是好到不行,
勇敢的往前行是對的,超級值回票價。
因為我看見了:

青青草原,最火紅的雲彩,拜颱風所賜。
氣象站,迷霧中的湛藍海岸,雖然淋的落湯雞。
環島公路,一輩子最漫長最驚恐也最幸運的一夜。
情人洞,有史以來看過最大的浪花,嚇到大家驚慌失惜。
浮潛,原來台灣的海洋也是如此清澈無瑕,絕對不輸紅海哦。
   (很有衝動要寫份企畫岸給鄺縣長,紅海VS蘭嶼)
地下屋,達悟人的智慧與勤奮。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
我們在這裡認識服恩民宿的施老爸啦~
他讓我體會到蘭嶼人的知足,樂天,簡單,純真。
如果有假期,來到蘭嶼來看海吧!



(颱風前夕,風浪可真不小,好險每個人都吃了暈船藥,上船後倒頭就睡,才免於嘔吐之苦)



(蘭嶼唯一的加油站,建議大家要一次加滿油,因為蘭嶼環一圈還真是遠啊。)
 
上岸後,老闆來碼頭接我們,挑選完機車後就開始我們的旅程,
我隨便挑了台車,反正,我覺得都差不多啦,可以騎就好,也不致於會怎樣
而娘娘很認真的挑車,碼頭車不喜歡,老闆說沒關說機場也有,於是就到機場看看囉~



果然是蘭嶼,非常的有特色,突然想到,那台南的機場是不是也要蓋成担仔麵的外觀或做隻安平蝦捲之類的~
個人覺得,台灣的觀光是很具有潛力的,只是,地方政府很奇怪,明明自己都很有特色,
但往往搞到最後,全台灣的觀光景點都如出一徹,東學學,西學學,缺少了該有的風格。



機場裡頭,全是等待飛機的旅客,人人都在詢問到底有沒有位字,
一旁有人說"我才不想被滯留在這裡呢~"
心中自己OS"我們就是來這裡準備被滯留的耶~"



(天氣非常之好,果然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



(看到沒有,你不是在看什麼受虐的報導,而是,蘭嶼的太陽也太熱情了一點吧~
 短短的三小時,我的大腿居然己經像燙傷一樣,完全覺得自己像受虐婦女。)

老闆叮嚀我們,由於颱風的原故,所以接下來的二天船都停開,所以,島上不會有任何的物資進來,
叫我們趕緊到農會去搶食物吧~在蘭嶼所有的商店都會貴上幾塊錢,只有農會是比較平價的,
我們三個人當然也到農會和人家搶食物,買了一堆餅乾,泡麵,飲料和罐頭~
(我的媽啊~我可以感受我快要變木乃伊的感覺了)

[青青草原]



看夕陽的最佳地點,颱風前夕雲彩超級火紅,只可惜烏雲密布,島上還是有挺多觀光客的,
而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了納木措,遼闊的水面,配上五彩的雲霧,多了份浪漫。




遠眺小蘭嶼,火紅的雲,好像要把小蘭嶼一把點燃,而它仍寧靜的躺在那,不為所動。



 在這裡和阿杏在練習搖黑卡,由於根本沒帶腳架,我的手夾到快要抽筋,
     而黑卡呢,就用手來代替吧!深深的感覺,以後還是不要偷懶還是帶腳架吧~




很好笑的事,娘娘千辛萬苦挑的車子,昨天的大燈居然不太亮,
各位客倌,蘭嶼的島上是沒有路燈的~加上公路兩旁就是大浪,不然就是滿排的樹叢,
摸黑騎起來真得是心臟要很強,老闆幫娘娘抽油換車子。


[東清村-美亞美早餐]                                                               


  美亞美,蘭嶼島上最有名的早餐店啦~
你說他的特色在那裡,民宿老闆其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很奇怪,這裡來了很多的外地人來開店,但間間都沒美亞美的生意好,連當地人也是很愛這家,
來這裡的三天的感覺,就像老闆娘所說的"親切吧!"
確實是,在這樣忙碌的工商社會裡,好像大家的慾望無窮,
但最終會發現,其實人們要的似乎也愈來愈簡單,就是追尋一種最純真的感覺。
 



[看海的日子]



在蘭嶼,處處都可看見這樣的涼亭,坐在上面吹著海風,什麼事也不做就可以發呆一整天呢~
而我們三個人也在這裡發呆了一上午,而且很神奇的是,只是離開涼亭,你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酷熱。




記得,踏上涼亭時,要記得拖掉你的鞋子,涼亭上非常的乾淨,就像有人時時整理擦拭一般,
這裡的涼亭是免費共享的,任何人都可以在這裡睡個庸懶的午覺,但好的資源要靠大家共同維護。




本來又是要來試搖黑卡的,但因為快門實在太快,根本來不及把娘娘的墨鏡給抽離,
結果成這這有趣的照片,用有色眼光看世界。




怎麼看都很美的海灣,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只可惜沒有多加利用與維護。



哭泣的保特瓶,為什麼大家不能多發揮一些公德心呢,只要花一點小時間。

[蘭嶼氣象站]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不是才三個人嗎~怎麼變成四人行呢~
這位是同住服恩民宿的房客啦~馬來西亞人在台灣讀研究所,正一個人旅行當中。
真得是超猛的,雖然我愛旅行,但其實我很害怕獨自旅行,我喜歡與人分享,喜歡與人旅行。




即使烏雲密布,海水總是看起來那麼的藍,而且每天的顏色都不一樣哦。
崖邊的草兒,展現無限的生命力,不管什麼樣的困境都要努力往前行哦~

後來,下來大雨,急忙的躲雨去,下山時,超級緊張的,因為路實在是很陡,
和馬祖和川藏的九十九道拐實在有得比,我和阿杏的重力加速度又特別的強,剎的我兩手快抽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