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來,才發現昨晚居然眼鏡都沒摘就睡翻了,
有點晃神,因為,怎麼一睜開眼就看到藍天,這感覺實在有點奇妙,
平時在家即使醒了仍然會在床上賴很久,看著手錶問問阿杏,到底幾點了,我可不想錯過日出,
趕緊以最快的速度起床,帶上心愛的相機,快點去看日出囉。



由於昨晚到抵時已經快落日了,視線不是很好,但早晨的美景真是令人驚豔。
清晨的沙粒,踩起來很舒服,冰冰涼涼的,
偶爾沙子從腳指縫流過,會不自覺得想把沙粒夾住,那種感覺很奇妙。

抬頭一望,哇,一望無際,一直延伸到地平線的另一端,
黃黃的沙地,配上奇形怪狀的白岩石,加上即將探出頭的太陽公公,
雖然只有簡單的幾種色調,可是,感覺很美,整個畫面很和諧。



把相機拿上手,突然有一種,無力的感覺,因為,我知道不管怎麼拍都無法呈現這裡的美,
因為每個角落都捨不得割捨掉,很貪心的想把全部的場景給拍攝下來,
如果可以把時間凍結,那這一刻我要永遠保存下來。



(希望自己能飛翔在白沙裡,早上起來就做這伸展運動,差點給他抽筋)

後來和阿走到較遠處,原來己經有比我們早起的人而且找好了看日出的位置,還以為我們會搶頭香咧~
清晨的沙漠,其實不算太冷,只是,只穿短袖的我,冷不住給他咬冷筍,因為昨晚外套貢獻給室友啦~



(看我的頭髮,就知道我是剛起床啦,非常之亂,還有靜電的現象)

爬上大石頭,一塊很大的白岩石哦,踩上去腳會有點白白的,連帶的屁股也變的白白的,
我的媽啊,這顆石頭很大耶,他們到底怎麼爬上去的啊,真是令人傻眼,你們也真是夠強的了,
也不清楚這石頭是什麼岩質,石灰嗎?
因為踩上去腳馬上就白白的了,硬度似乎不是很夠。
很好奇為何這裡會有如此多的白岩石,看來得好好來研究一番。



(太陽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一個閃神就ㄉㄨㄥ出來)

在等待的同時,又是一陣的自拍照,
在台灣看日出總是要看老天給不給機會,或是,太陽總是很害羞的躲在雲霧裡,遲遲不肯露臉,
而在撒哈拉,似乎變得很大方,反正,就是近在咫尺,給你看,可是很大方的。



日出後,天空更藍了,好藍好藍,地上是遍地的白岩石,可能是白雲都跑來下面了吧,
不知道,白沙漠在幾萬年前是什麼樣的景色,可能是座很高大的山,慢慢的被風耐心的磨蝕吧,
撒哈沙不虧是世界第一大啊,真得看不到盡頭耶。



小雞與大石的相望,我和阿杏以為找到白沙漠地標小雞了,後來才發現我們全搞錯了。
這裡的岩石很特別,經過長久的風蝕作用,被雕塑成各式各樣的面貌,有雞,有香菇,還有酷似女王頭,
整個感覺和野柳很像,只是在於一個是風化而一個是海蝕,
二種完全相反的氣候及作用力,但卻塑造出相同的東西,大自然真是很神奇啊。



(本來想拍張有詩情畫意的FU,但搞笑的臉果然不適合啊,拍出很blue的feel,啊~人家也想當美少女!)
   突然覺得,我這張照片的標題下得還真有點白爛~。~



(不好意思,還是這種照片比較適合我們,從本張照片可看出我的身體很僵硬,是在預告即將"落枕"嗎?



(唉呀呀,不好意思,另外我們也很喜歡來個親密接觸啦,只不過,看起來有吸得很用力,
而阿杏呢,我們還沒吃早餐啊,也難怪看疑似"雞"的東西,會胃口大開,大家請多多見諒。)



又是一系列的奔跑照,應該知道我們在學誰吧,老馬這張林義傑實在是太讚啦,
阿杏的學如花奔跑东不錯啦,我的腳跑就是很沈重的樣子,下盤過穩,有點飛躍不起來



好了,該正經的時刻到了,舉行升旗典禮中,請大家齊唱國歌,"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大家都開始回想,上一次唱國歌的時間是什麼時候,除了在學校會逼學生唱外,似乎都沒有。
真是汗顏,原來,我們這麼不愛國啊,其實某程度來說,愛國教育似乎也是必要的,至少,大家會比較團結吧!



除了愛國,呵呵,當然,我們可是代表學校的撒哈拉遠征隊呢!(啥時出來的名號啊=,=)
這風,可真是配合的天時地利人合啊,飄得實在是太美啦~



吃完早餐,升完旗後,收拾營地,我們準備去白沙漠裡找尋真正的小雞了。
白沙漠真是名符其實,在這裡有很多的白岩石,撒哈拉沙漠雖叫沙漠,但岩質的地方還真不少,
這景像很奇怪,如果不說我們是在沙漠中,或許有大半的人會問我們,這是那裡的雪啊,可真是白的發亮,
突然看著看著,有股冷意了呢~



但說也奇怪,白岩石風化後的沙粒跑去那裡了呢?
地上留著三種顏色,黑,黃,白三種,很像五味粉吧~



這就是地標小雞啦,真得挺像的,一隻昂首神奕奕的公雞,很驕傲的看著遠方,
白色在藍天的襯脫下更顯得潔白無瑕,very pure。(是在賣水的廣告就是了)




(幫阿杏拍了張廣告宣傳照,我也來如法泡製吧,沒想到,一整個很糟啊,我果然不適合裝可愛。)



告別了白沙漠,我們來到黑白漠,故名思意,這裡就是有很多很多的黑岩石,具體的形成原因我還真不知,
上天其實給撒哈拉很多恩惠,除了黃色及藍天白雲,又多了黑與白的點綴,
或許是日正當中了,氣溫急速上升,開始有要被"燒烤"啦。



黑沙漠,腦中突然浮現魔戒的"沒日火山",感覺在過去很像是座火山,噴發過後一遍漆黑,
黑沙漠與白沙漠二地,車程不過20分鐘左右吧,但整個景觀有天攘之別,
個人比較喜歡白沙漠,我喜歡白色的純真,也或許,讓人看起來涼爽一點吧。



(蒙面怪客大合照,我們比貝都因人更貝都因,很能適應沙漠裡的生活,這樣出門就萬無一失啦~
 看得出來我們在模仿什麼嗎? 其實,是想學七劍下天山啦,只是,怎麼少了一個人呢~)



(沙漠裡的購物點及休息站,很懷疑住在這裡如何取得水源呢,因為,廁所裡也有自來水耶!)



在這戶人家,人們都很友善哦,這位媽媽看到我拿筆出來給他的兒子,就不斷的拉著我,
一直跟我說"school,school",唉呀,聽到這話真得很懊惱耶,
因為,學生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一袋筆,但,這次想說埃及應該不需要發筆給小孩們。
(某天,學生說老師,你不是常去落後的地方都會帶筆去給小朋友嗎?這是我們班收集的!
那時,聽到學生這樣說,真得很感動ㄋㄟ,其實,孩子都會在無時無刻受到感召的)



回到綠洲小鎮後,民宿老闆娘很熱情的問我們要不要喝茶,
當然好啊,因為帶去的水早就喝完了,目前大家都在鬧水荒,一聽到,馬上猛點頭,哇,實在太讚了。
端出來後,每個人都傻眼啊,因為,老闆娘馬上去現煮紅茶。。。
"熱滾滾"的紅茶  

啥米啊~大大大家都猛流汗,可以想像嗎,在40度的高溫,居然還要喝90度高溫的熱茶,殺了我吧~
重點是,老闆娘以飛快的速度且精準的計算出人數,意思是,人人都有份,大家都跑不掉。

其實茶很好喝,尤其是埃及人在泡茶時,喜歡再加上薄荷葉,所以,有淡淡的輕香味,而有涼的感覺。
基本上在埃及雖然很熱,但他們一般都喝熱茶,不喝冷飲的,(除了甘蔗汁吧)
為什麼呢,因為很熱的天氣,如果一直喝冰的,其實對身體很不好,尤其是會偏頭痛。



呵呵,只是,我們終究不是埃及人啊,馬上交待司機要帶我們去"甘仔店"買消暑的最佳飲料,
非"coke cola"莫屬啦,一罐2.5埃磅約台幣15塊錢囉~在撒哈拉的可樂真是隔外的好喝啊!




(與Mohama賢伉儷的合照,看他笑的有多開懷啊,而且老闆娘等等還要和我們一起回開羅呢~)




後來,就在我們要離開綠洲小鎮的同時,經過警察局時,不知道為何,我們的車子在這裡等了快40分鐘時間,
也沒人跟我們解釋,只見我們的帥司機不停的打手機,
這時車上的每個人都開始當起了編劇,開始沙盤推演了起來,大概至少有10種版本的戲碼~

有人說,該不會是,因為老闆娘和他的兒子是當地人,不能坐在觀光客的車吧~
有人說,該不會是,他們發現我們偷裝了撒哈拉沙漠的沙,是違禁品。
有人說,該不會是,被發現我們在撒哈拉裡升旗和狂揮國旗吧。
(腦海中還開始想著,如果他要來刪掉照片,要快把那幾張偷偷留下來)

有人說。。。
有人說。。。

最後有人說,讓不會警察也想搭便車吧!



正當大家在一陣狂笑當中,有個人上車了,太太太扯了,沒想到居然被說中了,
因為,很明顯這個人剛洗過澡,雖然仍然抹著一頭油頭,但,很肯定的,有給他sa do 過~



警察伯伯有帶槍,我們也只能默默的讓他上車,
自我安慰,埃及政府很好啊,很保護觀光客,還專門派了個警察來保護我們耶,一路護送我們到開羅啦!

就這樣,我們又開了4小時,又再度在什麼都沒有的沙漠公路,只是,回程時,可以吹冷氣耶~
是拜警察之賜嗎,總之,開冷氣的那瞬間,大家是歡迎鼓掌~

旅程到目前為止,都非常令人滿意及回味,
只是,沒,想,到,非常糟糕及恐怖的事情要發生了。

老闆及導遊都一直推薦我們去尼羅河遊船,說在船上可以有很好吃的餐點,又有肚皮舞和迴旋舞的表演,
又可以坐著輪船欣賞尼羅河的夜景,而且,只要25usd唷,
其實,想一想,有buffet,又有表演,也不算太貴,大家也都懷著期待的心去了。

結果,這,這,這船,嗯,很好。
什麼,自助餐就這樣一點,重點是,船上人超級多的耶,這怎麼夠吃啊,
光是排隊就很可怕,然後,甜點看起來很不美味,主食好一點,但,很有趣的自助餐,
真得是"自助餐"哦,因為每道菜都有廚師實施"中央配給"制。



其實對於當地人來說,這餐點或許真得很棒很好吃,而且也是很豪華,
因為上面有人正在舉行婚禮。

這位就是幸福的新娘子啦,一開始我看到時,哇,這新娘好open,超西化的啦,
怎麼衣服穿得這麼清涼,但,仔細一看,我你咧,原來是穿肉色的啊~
後來,才發現,當地人很多喜歡穿件小可愛,但內搭一件肉色類似精絲綿的衣服,
這要說是,想清涼,但卻又礙於傳統社會的觀感。




(船上的肚皮舞表演,這,你和我有一樣的疑問吧,是真或是假呢?")

總之,非常失望的一餐,但也造就了以後,大家只要遇到覺得太貴或買不下手的時候,
"尼羅河25usd都在花了,這,很伐算啊!"
所以,大家的購買能力及闊氣程度從此之後變得很大。



再來張近照,大家可以集體來研究看看,
如果是真的,嗯,好好來學習一下人家的保養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