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杏兒的大力贊助啦~幫我合成的還真不錯)
今天即將參觀金字塔囉,代表法老的權勢象徵,帶領法老死而復生的時光機器,我來啦!

在埃及,他們相信人可死而復生,就像尼羅河每年定期氾濫那樣循環不已,
我們所熟知的古夫王金字塔是目前最大的,
其實,埃及人也是不斷的嘗試才發展出建造高大而堅固的金字塔。

 



首先,我們先來到達哈舒(Dahshur),最著名的就是這紅色金字塔,算是目前最古老的完美金字塔,
還未下車之前,我有感受到像是在新疆魔鬼城的感覺,
怎麼四周一顆樹連一根小草也沒有,只有遠方一隻孤單的駱駝及警察
(我們一直懷疑是假的,連拍照也是要偷偷來)

 

沒辦法都來了,只好衝衝衝,而聰明的阿舒瑪在為我們講解完後就躲進車子裡吹冷氣啦!
這段路途可真是遙遠啊,但,這裡是不是不熱門啊,都沒有觀光客耶,
還是,只有我們少根筋居然在這中午時間逛金字塔。

 

沒錯,要看金字塔是吧,得先爬上百階梯才行,好險有這步道,不然還真不知如何上去,
這這這,前面兩位貴婦,你們要小心點啊,
我,雖然酷似壯丁,但實際上人家還是弱女子一枚,掉下來我可是接不住。

這座金字塔可免費的爬進內部,大家聽到免費的說什麼也要衝了啊,
因為基本上,埃及人把金字塔裡頭的東西全都搬光了,不是被盜走就是被放到埃及博物館裡。

首先,要先下一段很長很長的階梯(當然也是人工舖出木階,否則我想會以溜滑梯姿勢往下衝)
這真是苦了我,因為高度大概只有120公分左右吧,
我巨大的身體和修長的雙腿只好呈現外八彎曲狀,腳不時的發抖和撞到頭頂,
救命啊,原來罰半蹲這麼痛苦,
再加上金字塔內部空氣非常的差,又熱又悶,讓我的眼鏡不時的滑落,超級狼狽的啦~

 

終於到金字塔的內部啦~
在這裡多休息一下,唯一一個可以站立的地點,
往上一看其實看不出個什麼,只覺得有樓梯可以往上通。(偷拍的啦~不要告訴別人)

 

出來後,當然要拿出特地帶來的國旗啊,國旗飄揚在金字塔,這是我們第一個征服的地方。

 

當然,大家都是很愛國的,這個位置大家卡的很驚險,為了讓國旗飄金字塔,拼了啦!

 

當然,我和阿杏也是很愛校的,出發前一天才急忙的跟學校要了校旗,
本來是要規定大家人人都得帶學校的校旗,
我想,那時畫面會很壯觀和超酷的吧~

沒辦法,我們實在是很愛拍照,第一個金字塔我們就花了很多的時間,
正當在婉惜沒拍到金字塔的全景時,
阿舒瑪貼心的問,這裡要不要停車下去拍呢~
當然好啊,心中有無限感動及喜悅。
只是,只有5分鐘耶~

 

這裡的角度超好的,還可以看到另一座彎曲金字塔,算是紅色金字塔的前身,
因為法老在蓋的時候算錯了角度,蓋到一半又臨時改換,才會變成這模樣,
反正,不管是那個法老蓋的,都在我一手掌握之中啦~乖乖~

 

拿出廣角鏡,我要征服兩座金字塔,還要來張跳躍照,請阿杏大大幫我,
只見阿杏很認真的不停向後退,心想,我這個學妹實在是太優秀了,為了學姊這麼拼命,很好。
結果,這是什麼照片啊,我很像傻瓜一樣的在中間狂跳,其它的人很像在看戲~

 

我們也來創造金字塔,沙子非常之熱,想練鐵沙掌的朋友請盡快。

 

參觀完紅色金字塔後,再來就是前往薩卡拉(Saqqara),著名的階梯金字塔,也算是最古老的最字塔原型,
只是,我看起來倒是很像可口的小蛋糕,忍不住想要來咬一口。
奇怪的畫面,現代與古物的相遇。



其實古埃及人不是一下子就成功的建造金字塔,也是有瑕疵品,後方這土堆就是蹋壞的金字塔啦~
不仔細看還真是沒人知道,只覺得是一堆土。

 

當然,這是我們征服的第二座金字塔啦~全體大合照,
在這裡遇到此行程唯二的台灣旅客,頓時,國旗變得超熱門的,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合照。
只是聽鄭妹說,唯二的台灣客人,居然跟我們借了國旗,拍完後居然就直接丟在地上,人就跑了。
很糟糕ㄋㄟ。


(紅色的雞肉,黑色的羊肉)

後來,我們先去溫飽肚子了,吃了本次行程中最昂貴的一餐啊,50埃磅約台幣300元,
個人覺得還挺遜的,可能是味道不合吧,因為我己經超重口味了,居然還有人吃的這麼鹹。


(注意後方黃色的果汁,就是被騙的芒果汁啦~)

尤其是,烤餅後面的芒果汁,雖然是很好喝啦,但被騙了,居然要3美金一杯耶~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跑去香精店血拼,
雖然不愛購物點,但外頭火熱的太陽實在令人發昏,到裡頭吹吹冷氣也不錯,
想起之前走絲路時,在蘭州的購物點,大家睡到流口水,只剩長青族很認真的回應店老闆,
不知道這次會不會也是這種狀況。

 

看著香精店老闆用著流利的中文講解每一種,還會告訴你什麼是香奈兒5號,那個是那個,
只見本團女生某點頭,我可是一頭霧水,因為我對香水一竅不通。
當老闆說到這神奇的香精可以用來恢復疲勞,大家在試完眾多香精後,眼睛為之一亮,
大家很不客氣的捲起褲管XD,真是一點形象也沒有啊。

 

我呢,當然也是要來捲一下褲管囉,其實最痛的地方是在大腿內側啊,
早上爬進金字塔裡實在是一件酷刑,
但,埃及還是個保守的地方,我也是要保持一下淑女的形象。

結果,我居然也在這裡買了二瓶。
沙漠的祕密和阿拉伯之夜,聽說,就是香水界的藍色小藥丸啦~買回去給姊姊和姊夫們試用囉~

沒想到在香精店大家狂買,擔誤了時間,
阿舒瑪趕著大家"哈比比,呀啦呀啦!"(親愛的朋友們,快一點快一點),前往最重要的古夫王金字塔囉~



古夫王祖孫三代,由左至右古夫(祖父),卡菲(兒子),孟卡拉(孫子),
其中古夫是最大的,只是因為卡菲蓋在比較高的地方,所以看起來比較巨大一點。

這個角度,古夫看起來就是最大的了~

 

我和阿杏被網路上一張金字塔連成一線的照片給迷惑了,拼了命想要找到那個角度,
於是衝下沙丘,死命的往前走,踏在炙熱的沙上,從腳底乾到頭頂,再加上一直被催趕,
我的媽啊,又讓我想起在吐魯番差點口渴死掉的場景,這種照片就知道我們走多遠了。

 

我們征服古夫啦~前方是古夫,後方是他兒子卡菲。拍完後才知道,警察伯伯在旁邊瞪人啦,快閃人。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啥卡菲的金字塔上頭有一圈白白的呢,那個叫做化妝石,
其實原本所有的金字塔都有的,只是現在不見了,啥叫化妝石呢?

 

金字塔是由一塊塊大石頭所堆疊而成的,只是,這樣子也未免太醜了,而且也不平啊,
所以在外表上給它塗上一層層的土,就像女人化妝一樣啦~補平凹洞。建議來做一下晶鑽美容啦~

 
(瞎子摸象,這什麼動作啊)            (我要來拯救地球啦!)

最後,就是重頭戲,人面獅身,只是,我們來錯時間了,現在是夕陽西下,怎麼拍都是逆光,
所以,我們就開始拍起了逆光照,左拍右拍,跳起來拍。

 


等到我們發現時間好像來不及了,趕快進去看一下,
"什麼,你們還沒有進去哦,裡面在趕人了,要關門不準進了XD"
不會吧,最重要的東西沒看到,安慰著自己,沒關係,我們還有一天開羅自由行,那天再來看吧。





  (阿杏的臉臭臭,很不滿意的一餐)

晚上,本來是要去看吉薩的聲光秀,但要75埃耶~實在是太貴了,大家就興趣缺缺,
打算去pizza和肯德雞的頂樓看免錢的,果然是很會省錢的一群人。

為了看聲光秀,吃了一頓很糟糕的晚餐,要價200台幣,被騙了啦,DM上的雞腿明明很大根啊,
結果出來五隻營養不良的棒棒腿,飲料加了2塊埃幣要加大,結果居然出來罐裝的小可樂~
看阿杏的臉就知道,我們二個很不爽啦~


(沒有腳架,大家請見諒,剛好有飛機經過,增加一點美感)

 

好險,聲光秀的視野很不錯,也算是肯德雞另外的加錢服務吧~
也算是值回票價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