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fi Dancing其實是伊斯蘭教Sufi派的一種宗教儀式。
與伊斯蘭主流主張的入世讀經修行不同,
信徒藉由急速旋轉超脫塵世束縛,進入冥想狀態,達到與真主合而為一的境界,

這種行為不被傳統的伊斯蘭教徒所接受,
但在遊客的眼中,迴旋舞是項娛樂性極高的表演。


 


看了書上的簡介,說有迴旋舞的表演,而且還是免費的,正好今天有機會去觀看,
向民宿老闆問了如何去,就搭著
taxi去啦。看完後,才知道原來這舞蹈可是大有來頭,
我真的是觀光客啊,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個點。



由於大家實在太累了,最後只剩下9個人要去,其它人全睡倒在房間了,
請民宿老闆幫我們寫下表演地點後,抄了二張紙準備給司機看的,
這很重要哦,在埃及一般的計程車司機看不懂英文的,
所以拿飯店名片時,最好是英文和阿拉伯文版的都要帶上,
商量好價格,一車15埃磅,good~very cheaper

車程的時間約15分鐘左右,但開羅的車子實在是太多啦,其實行車的速度不算快,
五個人坐在沒有空調的車上,實在是有點難受,還要排好順序,排列組合不對會讓人抽筋。

下車後,另一台車不知道跑那去了,在等待的過程中,呵,不好意思,前面的烤玉米好像很好吃啊,
走了過去,站在一旁,一根1埃磅,很俗,很開心了拿了就要走,
老闆還很熱情的把我叫回來,玉米下面的葉子要拔開啦,
玉米雖然看起來是黃色的,但口感是白玉米的口感,大受好評,好吃。
老闆很有個性,我有買玉米才願意合照,阿杏要求馬上被拒絕了。

看這玉米多便宜,很大一根哦,地理系的都很不顧形象。

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人來,只好想著他們應該會自己找到會場吧,
司機說在停車的對面市場,一群人又跨越了天橋走到對面市場去,
有一種走在台北天橋的感覺,上頭仍然有很多攤販,走在街上,我們一附就是觀光客的樣子,
會不停的聽到one dollar,但這裡的人比印度要好一點,
至少只是在那裡一直喊,不會走到你身邊一直黏著你,
還要和你裝熟"you are my best friendI will give you good price”
總之,我們根本找不到迷路了,只好拿出紙條開始狂問路人。

[問路的時候,特地挑了婦女來詢問,害怕被商人帶去別的地方,
但,這裡可真是個男重女輕的世界,問了婦女,婦女會指身邊離他最近的男生,叫他回答我。]

後來,原來表演會場就在我們下車的同一邊,是司機搞錯方向了,
走在路上,突然有人說,Hellotaiwan friendyour friend go there”
說實在,頓時有傻眼耶,我的臉上寫著我來自台灣嗎??
大家當然不理他啊。
但下一句很明確的說出幾男幾女,大家才半信半疑的往他指的方向。
但下一秒就指到他的店,要我們進去參觀。

總之,在找到會場的一路上,當地人很自然的說,"Sufi Dance"然後指出方向。
有,很可怕的感覺。

總算在折騰一番後,終於到了,我和阿緩二個人出去覓食,
這很像是抓餅,只是現桿現烤,烤出來後可以選擇奶油,糖粉,蜂蜜等口味。
吃起來脆脆的,加上一點點糖粉,有點像甜的千層派,還算滿好吃的啦。

我們的晚餐出爐啦,一份薄餅和pizza,二個一共24埃磅吧,有含稅了哦。
但這老闆真得是超酷的,一點都不想要理我。

看到路上很多人在喝,走去問到底是啥東東,老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告訴我白色的是milk然後不知加了什麼,
然後黑黑紅色的一個是suger ,一個是not suger,很好,有解釋等於沒解釋,
管它,各買了二杯。
原來,白色的是椰奶,
紅紅的not suger喝起來是青草茶,是很苦的那種,
就是喝了媽媽會告訴你,這個對你身體很好,的那種苦味~。~
suger就是加了糖啦,很像洛神花,但淡了點。

我們的晚餐,會場裡不能吃,我們只好坐在路邊,在眾多汽車的夾縫中生存,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不小心丟個銅板給我,流浪漢也不是這麼好當的。
而路上的小弟,有叫我要分他吃的意思,但,裝傻,覺得自己好殘忍啊。




在進入真正迴旋的表演時,一開始有傳統音樂的演奏,我個人覺得挺好聽的,
但不知是太累了或怎樣,聽著聽著你也跟著旋律開始有昏沉進入迷思的狀態,還有一連串鼓手的表演。



這個鼓是較著名的中東手鼓(Tablah)。
有興趣可參考中東鼓達人-馬哥的blog。
http://tablah-xiaoma.blogspot.com/



我只知道很像新疆的手鼓~。~
鼓手的打擊速度都很快,再配合舞者多樣逗趣的表演,身心都開始融入在音樂中,跟著律動起來。

這個老人的表演超級棒,表情絕對不輸金凱瑞,個人覺得也是足以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地位的,
因為老人有時機車的表情,真得很想來一技飛拳。
[白色的衣服象徵著長壽)




(讓我想到辦桌的桌子XD

接下來是重頭戲登場,舞者從轉開始,估計有至少轉了30分鐘,轉的我頭都昏了,怎麼還沒停,
眼神很自然的變模糊,這時覺得自己很糟糕,怎麼這麼精采的表演我有要睡著的情況,
所以開始拿出相機狂拍當中,因為一停下來居然馬上睡著耶。



舞著其實是穿著華麗色采鮮豔的裙子,再藉著旋轉將裙子一一脫下,
只是這手實在是太有力了,一不小心會變成血滴子
(我在說什麼啊,這麼神聖的表演,我居然有這種想法。)



很厲害,不管是什麼動作,通通都是在旋轉的情況下完成,而且是定點旋轉耶,
看到這裡已經有開始覺得,宗教的力量可真是強大啊,普通人怎麼可能完成呢。
(小朋友不要亂學,叔叔有練過。)


最後,這舞者實在是太強了,整個人居然在裙子底下,用單手旋轉,是不是很神奇啊。

後來表演結束時,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呼,終於結束了,
不是不好看,而是大家己經一天一夜沒有睡覺啦,
大家急忙的說,原來你們也很想睡,還以為我自己很可恥,這麼精采的表演居然會打瞌睡,
真得是很妙的一群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